11.20.2004

再見了˙可魯



記得幾年前看可魯這本書的時候,我跟妹妹這兩位瘋狂愛狗的人就早已經哭到不行....幾天前大鈞帶回來這部電影,卻遲遲不敢看,因為我知道後果即將是哭的超紅腫的雙眼,還有,一整天都沒法開心的情緒...

因為今晚上跟台灣同學們有一ㄊㄨㄚ麻辣火鍋的聚餐,我想看完片就可以馬上轉移想念狗寶貝的哀傷馬上出門拼火鍋去,所以下午決定鼓起勇氣,一探究竟影像中的可魯.

看片的情緒,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我無時無刻不在掉眼淚...可魯天真的跑著找他那隻熊熊玩具時,我也哭.更不用說他所經歷的3段分離,還有最後他倒下的那一幕...以電影的拍攝手法來說,這是一部超級平凡的電影,就因為他的主題是隻狗.整部影片都深深牽動愛狗人士的喜怒哀樂.

每個鏡頭都勾起我的狗寶貝成長的點點滴滴,還有童年裡的那2隻小白.

狗對人那種無私無我只有奉獻的愛與忠誠,讓你覺得是世界上最幸福最重要的人.他的眼裡只有你,你就是他的世界...



狗寶貝,我多麼想念你貼心的微笑.

第二次的分離,讓你有了行李箱恐懼症.

我知道你討厭那個又大又黑的行李箱.

我知道你害怕行李箱關起的那一刻.


然後.

你了解等待.


突然有一天,姊姊又會坐著大鈞的車出現在家樓下.

所以,你一定 要遵守我們的約定

健康地等我回家.


回家以後我們會去找個有花園的房子.

讓你可以隨心所欲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