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5

心情˙像整裝待發的行李



難得失眠的今晚,或許是因為昨晚酒喝太多,或許是因為對晚餐的蝦子起了過敏,或許是因為妹妹的即將離法,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我,決定起床,整理一下這4個月來一直需要調整的心情.

心情,的確像整裝待發的行李,需要費力的整理一翻,行李的20kg限重,讓我無法裝入太多,也無法帶走太多, 不完整才有缺憾的美.

第二次赴法,因為憑著對普羅旺斯的幻想,我減少了許多實際的行李,到今天,我發現"熱情"帶太少了, 這裡,陽光雖燦爛,生活雖便利,但是,卻令我倦怠.對,是都市倦怠.我開始從旅行中的新鮮回復到現實生活中的實際. 所以,我開始不耐煩了.

上網瀏覽了自己去年的生活紀錄,我寫著:

在這個平凡小城市裡.就像我在台灣生活一樣的平常,

只是步調慢了點,脾氣好了點,感覺多了點.

而現在的我是: 步調快了點,脾氣壞了點,感覺少了點.

我是個喜歡變動的人,對於這樣兩級化的生活態度,該喜也該悲.喜的是生活的轉變似乎一直朝著我們計畫的方向前進,悲的是我又丟掉了某部分的自己.是貓咪佔有了她嗎?還是陽光吸收了她? 這...很不合邏輯.

不怪他們,要怪就要怪這只有藍白色系的家,

感性裡的冷色系漸漸地超越暖色係.

我,需要點時間調整一下色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