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5

生命中的守護神



2004年2月,在盧森堡公園外,抬頭又重溫了奶奶對我【捧在手心的愛】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最近去世的倪先生寫給兒女們的一封信,我在跟她差不多年紀的時候也歷經喪父之痛。

這麼青春的年紀失去父親,的確太早,我們的心智或是生活環境,都很難承受這份傷痛。可是它就是來了,迎頭痛擊,躲也躲不了,不是在我們當時的年紀下,蓋起棉被,跟大人們撒嬌或是哭鬧就可以賴掉的。

於是,我們只好接受這心痛,這死別。爸剛離開的幾年,我常常問自己,爸真的走了嗎?他去哪了?他在那幸福嗎?有時候我會閉上眼睛關閉這讓我覺得很虛假的世界,少了我心愛老爸存在的世界,某些方面,它只是一個空殼。

所以我試著逃避,日夜不停的奔逃,死亡它還是追逐著我。

接著視我如命的奶奶也突然閉起眼睛,靜靜地躺在那,我被迫開始了解死亡。

大學畢業那年第一次的同學會,是同學芳的告別式,這是個美麗又哀傷的聚會,

躺在粉紅色床上的她,依舊是如此的美麗,我彷彿看見了她笑著說:

【要為你們未來的快樂人生努力喔! 我先走了,再見喲...】

從那一次開始,我給了死亡以下的定義,放開心地接受它。

出生是人生的開始,而死亡是人生的道別,

快樂地迎接新生命,也該快樂與它地告別。

把想念與悲慟化為生命的天使,

當你思念那個在生命中消失的人時,

抬頭看看藍天,他們就在那,

微笑地跟你揮著手;挫折的時候鼓勵你;

他們就是一直守在我們身邊的【守護神。】

(我的守護神老爸,一天到晚被我呼喚著,他可能覺得有點煩呢!)

6 則留言:

caroliiine 提到...

死亡是我們遲早要面對的人生課題,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分享我當時的經驗,
給那些正在歷經傷痛的朋友們。

如文章最後所言,【把想念與悲慟化為生命的天使】,
心疼之於,為他們多鼓勵加油吧。



ㄟ...看了你的網誌,原來你是另一個我不認識的Michelle...

michelle 提到...

看了好讓人心疼的一篇文章

michelle

jiachi1983 提到...

唉~~人生就是這樣 "生老病死"
二年前的暑假 我心愛的外婆過世了
那一年我考上二技的喜悅
被哀傷給沖淡了...
還來不及與她分享這個喜悅
她就走了...很安祥ㄉ走了
那一段時間裡 我真ㄉ感到很難過
一閉眼腦中就浮現救護車送她回來ㄉ畫面
這是我一直無法忘去的記憶!!

看到這篇文章 讓我想起了我心愛ㄉ外婆
瘦瘦高高的身材 因為病痛更加ㄉ消瘦
總是用著我聽不太懂的台語
跟我說人生ㄉ道理
呵呵~~印象中ㄉ外婆是停留在我騎著車載她時
靠得我很近身上淡淡的香味

caroline 提到...

To Jiachi:

這是外婆留給你生命的幸福香味
我也很難忘懷陪我老爸坐上救護車那一段回憶
令人心碎,不過這就是送別的過程呀...

stillmeat 提到...

想跟Caroline說:妳好勇敢又堅強

caroline 提到...

merci :)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