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5

巴黎士多的叉燒肉

來巴黎快一個月了,今天才去了13區的亞洲商店,以前住外省的時候,每次上巴黎,這裡是不能錯過的地方。

被家鄉食物環繞的感覺,棒呆了!

即使不買的東西,我也一樣樣拿起來看看、聞聞。

在巴黎士多Paris Store買了半公斤的叉燒肉(精華在那包醬汁!),那個切肉的先生,聊天的把戲還是一樣,又開始教人廣東話,如果我還是17歲,一定會跟他聒聒不停,因為當年為了想跟超級偶像Beyond見面,聽廣東歌之外,還買了書跟有聲帶來學習廣東話。事隔多年,前幾年到廣東跟香港出差,還派的上那麼一點點小用場。

一出商店,馬上塞了一顆酸在嘴裡。嗯~~ 人生美好的酸甜滋味就在裡頭了!

每次購物完回到家,我都習慣把大包小包放在地上讓Pipi貓聞聞,我買了哪些玩意。『什麼! 什麼! 你買了什麼! 讓我瞧瞧!』他會非常急躁地鑽頭亂聞每一袋東西。

Pipi 是我最近給Capitaine的新小名,他的小名很多,台語、國語、法文、或是亂七八糟文,我叫什麼他就聽什麼,很有語言天份 ^^

今天他聞到了,叉燒香,所以異常地興奮,現在他還一直賴在我腿上,跟男人一起倒數等著吃他們最愛的【叉燒飯】,這是除了香腸以外,男人最最最喜愛的食物。

為了叉燒肉,才下午五點半,我們一家三口便異口同聲地叫著:

『On a faim~~ 肚子餓啦~~』

第一餐叉燒飯已下肚(狼吞虎嚥下沒時間拍),下圖是我們的第二餐叉燒+統一泡麵,吃了晚上都會偷笑^^



ps. 這裡的商店有賣一種叉燒三明治,就是那脆脆長長的法國棍子麵包裡面夾著生菜與叉燒肉,這中法結合的美味,吃了保證你狂說 讚!

我用叉燒粉作過幾次叉燒,不過就是沒有買的好吃,缺少廣東味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