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5

現在,很想見你

『雨季結束,媽媽就會回去阿格衣布星球,所以要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無法自己獨立生活的的爸爸阿巧對著自己乖巧又懂事的七歲小孩佑司說。

因為就在雨季開始時,死去的媽媽真的依照她臨終前的約定:『翌年雨季到來的時候,媽媽一定會回來看你們喔!』,回家了。

影片才開始,看見小男孩讀著媽媽留給他的繪本,第一頁:『人死後到哪裡去?』我就告訴自己:『有的哭了!』

看片的情緒,如片名,【現在,很想見你】,

那個在遠方的你,那個我觸摸不到的你,那個我超級想念的你。

因為知道分離的日子,倒數的情緒很令人心疼,

因為知道以後的日子,關於你的一切只變成了回憶,

害怕一回頭就失去,更巴不得留住擁有你的分分秒秒。

『你要永遠留在我身邊…』

入戲太深的男人對著好不容易才稍稍止住淚水的我說著,

聽到他這麼說,我趴在他身上,又哭了起來。

『Best position』入睡前巧擁著澪說,

這個也屬於我跟男人的習慣擁抱,叫我們更加珍惜。

影片結束,有種像剛經歷921的悲傷浩劫,

尤其得知片中的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裡也結了婚,

想馬上跟身邊的人點頭說:『我願意 』,

告訴自己從今天起該好好對待身邊最親愛的家人朋友。

『隨著雨水來…隨著雨水流逝』巧的醫生平靜地說。

生命的長短我們控制不了,所以,要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每次的分離,淚水都叫我更珍惜所擁有的,你們。

【現在】,凌晨一點三十二分,想著早晨七點三十二分的你們,

想著不在我身邊的你們,【很想見】的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