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5

關於我那不是很怪的怪癖



回應給wayeMei、還有Peggy 的Blog Tag 怪癖點名,關於自己那真不算「怪」的癖好,我想了又想,列出了以下幾點:

1.超愛所有咖啡舊皮革色調的東西,尤其是鞋子、包包、皮帶、耳環…等配件,(就連我的獨眼貓都是咖啡色的!)到了法國以後更變本加厲,逛起歐洲的跳蚤市場來,對那些舊東西更是愛不釋手!

2. 不論到哪裡,身上一定要帶耳環,耳環就像衣服一樣重要,少了他們會覺得好像沒穿上衣一樣;我愛買耳環,而且是走到哪買到哪,用耳環來蒐集回憶。

3. 沒辦法在電影院裡,不掉淚: 不管是喜劇、悲劇、驚悚片或是卡通片,在電影院黑暗的空間裡,好像早就醞釀了讓我掉眼淚的氣氛…

4. 不管天氣多熱,早餐一定要有熱咖啡,而且要加非常多的糖,我的每一個美好早晨,就從聞到陣陣的咖啡香開始。

5. 喜歡有伴;也愛替我做的事情找伴: 看書要有音樂陪伴、喝咖啡的時候要有甜點或是巧克力的陪伴、畫畫時要有窗外的風景或是午後的陽光陪伴、運動散步要有朋友或是狗寶貝的陪伴…甚至連發呆的時候,身邊都要有隻毛茸茸的貓貓狗狗可以摸,這最幸福了:)

很少獨自旅行、看電影、或是做任何事情,我想唯一的獨處時刻應該是在咖啡館、書店、或是地鐵,獨自一個人的閱讀時刻。因為這幾個地方,帶著寵物非常麻煩。

喔! 我有一個強迫性的怪癖: 不能吃任何沾到奇異果的食物,因為我的喉嚨對這個綠色怪物超級過敏...吃了以後喉嚨會癢到無法說話...!

ps.關於無名跟其他Blog間的引用,我實在不得其門而入,所以就把各位的網址連結post在文章裡。

12 則留言:

caroliiine 提到...

Merci! 肉~
我現在最擔心我家貓老大要在飛機上熬過十幾個小時...

這個怪癖對於喜惡總事變來變去的我,真的很難寫,
不過是個很好的Blog串聯活動,
只是...關於無名的引用,真的不知道怎麼使用?
單單發表這個回應文章,這樣不知道有沒有發揮串聯的意義?

網頁的風格其實是參照男人幫我做的第一個個人網站,
那時候帶著許多夢想從台灣前往法國,
現在我也要帶著許多夢想從法國回到台灣,

所以,把紀錄再改回「舊版面」



Peggy@絲慕巴黎 提到...

獨眼貓這張玉照真是太可愛了 :)

又,突然覺得怎麼沒好好注意到妳的耳環 ....

naomi1025 提到...

Coucou~~

我前幾天很努力地把妳以前的日記給看完,發現我們的共同處有好多好
多,好幾篇也很像我們現在的寫照!不記得有沒有跟妳說過,我是一個生
日跟妳差一天的蠍子,雖然年紀不同,但許多遭遇都很相似呢!妳們也快
回台灣了吧?先祝你們一路順風,希望能盡快聽到你們的喜事。之後也要
常回來玩喔!^^

waye 提到...

說怪癖,應該也只是讓這互動遊戲變得好玩一點吧?
有人已經反應,應該稱之為習慣哩...

耳環...嗯...酷...我是手飾類的都帶起來不習慣...
看到別人耳環搭配的好,會很羨慕...

我在電影院裡也常流淚...還記得最誇張的一次是全場
笑的很開
心的時候,我竟然淚流不止...還被跟我一起去看電影
的朋友發
現我在哭...悽慘啊...

absinthe 提到...

好可愛的他...懶懶滴^^
別擔心,他會粉喜歡回到台灣的...
何時回去記得告訴我喔,立夏常問起你們說...
約好吃蔥燒包+珍奶+

這個版面, 讓我想起你們還在波堤葉的一切,
還有我們之間的友誼 ...
還有像你媽咪的雙子... + 蠍子 ...
怎麼辦? 懷念以前囉...

阿步森最近有一點鬱悶+自閉,
因為來了另一隻公貓咪,哈 ~

我也超愛耳環+超愛哭說,所以才算姊妹淘說^^。

喔~~~這音樂好棒~~~

stillmeat 提到...

真的不會很怪說...哈哈^^"

背景音樂挺好聽的欸~還有版面竟然換成了粉紅色!!??
雖然和原本的風格相差挺大的...不過還滿搭的說...

您們快要回來了齁...祝have a safe flight!

我也要去想我的怪癖了...被mei點名了好久都沒回 @@

Peggy@絲慕巴黎 提到...

又,這首音樂真的很好聽,
配上貓貓熟睡的照片,感覺就是那麼舒服 :)
也像是caroline 給人的感覺....

caroline 提到...

哇...我這糊塗蛋竟然在前幾天就把網路停掉了...
現在用撥接上網處理一些信件,還是忍不住上來這裡看看,

結果...在這離別的感傷時刻...看到各位這麼溫馨的話語,
雖然離別也可以很興奮、期待,但還是會不捨...

再次謝謝這些帶給我的感動,等網路恢復了在好好聊聊:)

提到...

Caroline順風喲*^^*

upup 提到...

看完有個感覺
浪漫成性的 Caroline 啊~~~

回台灣
也要繼續浪漫下去

希望妳帶給這片土地些許微薰

good day.

Joyce 提到...

皇冠
你們要回來了嗎? when ? please send a mail and let us
have a reunion
party !


Joyce

caroliiine 提到...

肉:
謝謝!長榮的飛機真是...
我們從下飛機到處理完貓的隔離,累積了24小時沒睡!

不過,這些疲累,在看到我的心肝狗寶貝瞬間,
像變魔術一樣,都被他的笑容驅離了!

Upup:
我會加油,堅守我的浪漫 :)

Joyce:
等手邊的事情忙完了,我在聯絡妳喔!
Can't wait for our pa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