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5

10月,是值得慶祝的



一直讓歡樂的氣氛沉沉地壓在我們種種對新生活的不適應下,其實,10月是值得慶祝的。所以決定昨晚不再推掉邀約,跟著一群瘋狂又活力的年輕朋友們,Halloween Party 去!

妹妹們的扮裝主題是Kill Bill,而裝扮明顯不在Kill Bill主題內的我們,則被要求跟著一位牽著豬氣球的妹妹走在對伍前端,(ps.她的豬真是太有創意了!)一路上穿過熱鬧的忠孝東路四段....

我只覺得台北人都太嚴肅或許是太含蓄也或許是太麻痺了,面對這迎面而來的創意打扮與洋溢的過節歡樂,竟然一點都沒有贊同或是鼓舞,這時候感覺好需要法國人的幽默感來暖一下場子,點燃歡樂氣氛!

當我幫大家照完這張合照的時候。一位金髮妞順勢跑過來跟大家合照,對嘛!這才是我這兩年旅行中感受到的街頭同樂。通常,有表演者的地方,就會伴隨著欣賞者。我一一想起昔日發生在街頭的我的欣賞:

在六月法國音樂節的熱鬧街頭表演、巴黎聖日爾曼教堂前感動許久的鋼琴表演、藝術橋上十分陶醉在薩克斯風的吹頌中、在艾克斯普羅望斯街頭的陽光手風琴樂手、抑或是在布拉格的查理斯大橋上忘我地聆聽那位盲女的高歌美聲...

開心就好,不管你是演出著或是欣賞著,開心就好!

今晚我感覺到一顆顆好歡樂、好暢快的心。妹妹們跟我聊了很多,聊生活、聊愛情、聊貓咪,在法國這些日子的朋友聚會,還真激發出來我強烈的聊天潛能,盡管被震耳欲聾的電子樂重重包圍著,我必須拉高嗓子,用力再用力,因為自己就是抵抗不住這種談心間的交流,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愛這種交流...

如果這種交流是發生在我的小客廳裡,煮幾杯咖啡在配上我的拿手甜點,也可以喝上幾杯紅酒或是女生們都挺愛的玫瑰酒(sorry...我天生不愛調酒,不喜歡酒精被混亂的味道...),那這一切就回到了我最喜愛也最熟悉不過的朋友聚會了...

讓我開個咖啡館吧,因為聞到了咖啡香(或是酒香!?),就會有無數個敞開的靈魂等著交流。煮咖啡、作甜點、聊旅行生活---

我想這些是我現在唯一的專長了,除此之外,實在想不到,也找不到...

10月, 撇開那些落差中的情緒,其實是值得慶祝的。

貓老大跟我們同居滿一年,男人滿28歲,而我滿29歲。

這個即將跟2字頭說再見的年紀,我們該有些堅持,有些不妥協。

未來還是會看見的,只是需要時間來轉換,在等待的同時我想我們需要隨時高歌

" What it all comes down to 結論就是

Is that everything's gonna be fine fine fine 一切都會沒事的

I've got one hand in my pocket 因為我可以很自在的單手插口袋

And the other one is giving a high five 另一隻手用來跟別人擊掌 "

~Hand in My Pocket / Alanis Morissette ~ 歌詞來自 我行我歌

10 則留言:

做魯味中的瓦辛 提到...

哈囉哈囉

我一個朋友的公司要做網頁
我知道你的男人很厲害
快打電話給我吧
因為你以前那隻電話都沒辦法打通
0932528083
有點急,再麻煩一下囉~~

podao 提到...

写的很好哦。。。

caroline 提到...

up up...是戴了好幾年的D&G呀...
這支眼鏡挺適合大臉的 :P

我開始漸漸想通了,似乎要漸漸甦醒了,
台北的確是潛在著可愛的 :)

期待看到[寶寶萬聖夜瘋狂]的完結篇,
又,我期待看到upup設計的網頁照片,不知道完成了沒?

upup 提到...

萬聖節 upup 也參加了一場變裝秀
不過是兒童版的

恰好寫了一段文字
沒想到今天一看妳此篇的文字
居然有著類似的論調

這段文字
過兩天會在[寶寶萬聖夜瘋狂]的完結篇中出現

回歸正題
妳們真的很可愛
台北的生活的確正需要這樣的創意和熱情
但願妳從這樣的點滴中漸漸拾回法國腳步

也希望這熱情感染這過度冷感的都市
我一直相信台北的潛在是可愛的

我加油
妳也加油

PS:
剛剛到後台欣賞了萬聖派對的相簿

赫然發現..
最後那張男人的大臉上

那鏡架該不會那麼巧和我同一款吧??
DOLCE & GABBANA?

upup 提到...

關於那網頁
最近忙著許多生活事物
加上對方暫時不急
所以暫時擱著

待完成再告知
sorry for waiting

Peggy@絲慕巴黎 提到...

caroline要是真的開了咖啡館,那Peggy一定天天去捧場...

不過我猜,可能會是個有"貓"坐台的咖啡館 :)

那可以讓我那些貓們除了睡覺之外,還能偶爾去上個班

Caroline 提到...

Merci Peggy...

其實我構想好久了,不止是咖啡館,我還希望裡面設計一個展覽空間,
展示朋友們的創作,像是Peggy的攝影,最好是跟男人工作室合而為一,
讓咖啡香.影像.書籍,香頌,貓咪,狗兒還有我從歐洲帶回來的古董紀念品,

妳說,這白日夢是不是愈作愈起勁呢? 我會努力的!

Peggy 提到...

每一件事情,都是從美麗的夢想開始的啊 :)

我已經可以開始想像忙著做甜點沖咖啡Caroline的模樣了,
想像中,那應該是一個很有法國味,很舒服的空間,

放著好聽的音樂,可以在其中渡過生活中一段又一段美好時光的小天地

真期待!

uphollywood 提到...

其實已經看著妳與 Peggy 的對話好多天了
有一些想法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在這個時間點上提起

我很喜歡有夢的感覺
總是討厭不懂夢想的人來潑我冷水

我想聰明如 Caroline
應該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

****************************
曾經
不知道在哪個咖啡館聽到的一句話
一句咖啡館女主人說的話

"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
我寧可不只是自私的泡杯咖啡給自己"

還有我的一位創意總監在丈夫開店之後
她說

"原本以為開店是一圓自己的夢想
沒想到只是用盡所有的時間精力在提供人們一個夢想"

事實上
我到現在還是有著與妳類似的夢
也許我還再找一個平衡點
讓我能夠不在日復一日的營運循環裡旋轉

說穿了
我只是不喜歡那樣的不自由吧

caroliiine 提到...

up up:

I totaly agreed with you.
大三那年在216巷的咖啡館裡,煮了整整10個多月的咖啡,
當年那是ㄧ家頗有名氣的義式咖啡館,
我每晚從6點工作到半夜12點,雖然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忙碌的,
但是我還是常常找的到機會,坐在吧台上,聞著咖啡香、唸著我愛的法文。
ㄧ直到東區第一家星巴克咖啡館開幕,我有更多在吧台上閱讀的幸福時光...

我想因為我不是『老闆』,我最掛心的不是今天煮了多少杯咖啡,
我享受咖啡從手中交遞到客人口裡的感受,
我喜愛遊走在咖啡館各個角落感受客人沉浸於咖啡館的情緒,
我應該要慶幸,當年的我不是『老闆』...

不過,再有了與法國人們一起工作的經驗後,
在我心裡面深植一套輕鬆又固執的法式經營模式,
只是不知道這套用於不同的台灣消費環境裡,
是否一樣可行?

如果說,那是一個非主流亦不太商業化又十分自我的小天地,
我想這樣的小天地,才有辦法滿足自己,也滿足前來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說了這麼多,我知道未來我最可能去實踐的生活,還是旅行...
最有可能的,還是在法國的某個小咖啡館裡,品味人生,
這會比在台灣開間咖啡館要享受的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