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5

法、瑞、德、奧的206 飆車之旅



搭著一大清早的火車,經過4小時的搖晃,從巴黎到達亞爾薩斯省的Srasbourg,糊裡糊塗地被帶往排隊的人潮,吃完免費的教會午餐後,走到車站對面的租車中心Budget,從小弟交給我們一輛銀色的標誌206開始,我跟男人眼睛為之一亮,完全從搖晃中清醒過來。

因為前幾天我才臨時從網路上預訂一台最便宜、所以最陽春:三門、沒有空調的小車標誌106,沒想到他們親切地把這標誌206新車:五門、有空調,一毛都不加地交給我們!

於是,206陪伴著我們完成這幾天的「飆車之旅」,大多數的飆車路段就在無速限的德國高速公路上,男人以平均時速150前進,這說起來就汗顏,因為這是油門踩到底的極速,所以只好眼睜睜看著一部部雙B名車、保時捷、法拉利從我們身邊馳騁而過…在德國與瑞士處處都是名車,相較之下在法國滿街跑的中古舊車或是我們這台法製小標誌,顯的好孤單、好平民!


我們的法、瑞、奧、德飆車路線如地圖所示:

從法國東部的Strasbourg出發;

南下到達亞爾薩斯地區著名的酒城Colmar;

穿過法瑞德邊界的貿易小城Basel,以前工作的時候一天到晚報價這個空運點,而瑞士客人總是給我非常好的印象,大方有禮,來了瑞士這一趟,更能體會他們的幸福: 因為他們生活在一個富裕而美麗的童話國度裡;



然後登上位於圖恩湖(Thun)及布裡恩茲湖(Brienz)之間,在愛格爾山(Mt. Eiger)、門希山(Mt. Moench)和少女峰山腳下的茵特拉根(Interlaken)。他的地理環境非常獨特,美到英國詩人拜倫一眼看到他便稱讚著:

"這真是一個仙境"!

這裡如詩如畫的景致吸引了許多詩人、藝術家、作家來此地追求靈感,同時她也是非常受歡迎的蜜月天堂。





嗯,山裡的清新空氣與眼前覆蓋著白雪的阿爾卑斯山,的確有讓人如處仙境的奇妙感,尤其是我們住的B&B,小房間裡有一扇天窗,就在我們的頭頂上,夜晚我們一邊呼吸著山裡冰涼的空氣、一邊觀看著眼前的這片天空,天窗透下來藍光,讓我們不知不覺地沉睡了…



隔天醒來吃著早餐時,看著報紙上斗大的標題「大災難」,瑞士中央的許多城市都淹水了!很多遊客都被困在山裡面…連我們要出發的下一個城市:琉森 Luzern也不例外,難怪昨日一路上山,發現湖邊的水位幾乎都滿到公路上來了…

我們本來想先乘火車登上少女峰,然後再開著車往琉森市方向前進,不過想著報紙上發出的警示:「水位仍持續上升」,男人小時候就登過少女峰,為了怕太晚離開而被困在這裡,於是他說服我:少女峰沒有我們看過的落磯山漂亮,我想了想,下次還有機會來一趟登山之旅,這次就先去看湖吧!



平日依山傍水的後院,雖然淹水了,感覺還是好美,這戶人家還在安穩地睡著覺呢 :)

還好,我們提早離開Interlaken前往淹水的琉森,因為湖水就在當天下午再度升高,對外的連接道路因此中斷,至於淹水的琉森市,我只能說: 「太美了! 怎麼連淹水的城市都可以美地這麼優雅...」


ps.我覺得應該幫這家租車公司打廣告,價格比起我以往詢問朋友或是網路推薦的租車還便宜,除此之外,無限里程而且保險都包含在租車費用裡面;不過建議不是很熟悉開手排車的朋友,多花一點錢租自排車,這樣不僅安全而且舒適...

雖然我跟男人都會開手排車,不過真的都只有在駕訓班時開過,男人開的還算平穩,不過每次停紅燈又再次加速的時候,十分緊張會熄火! 男人也拜託我,下次別租手排車來折磨自己,手腳並用地忙碌開車,真的夠累了...!

11 則留言:

小白文 提到...

玩回來啦!! 碰到難得一見的大水災,應該是增加了不少旅遊的"樂趣"?
可惜不能在巴黎見到面了,就期待台灣相會了~~

yayajiji 提到...

標誌206真的很棒,非常適合女生開。
我在法國學開車的時候,就是開這款車,
學完了,開別的車都覺得有種失落感呢...u"u

Caroline 提到...

小白文:
台灣見啦...最近又在忙搬家的事,不過終於是在法國的最後一次搬家
想到就鬆了好大一口氣呀 :)

Yayajiji:
回來法國以後,我發現法國人真是愛惜國貨,我們有考慮回去以後也買一台,
畢竟法國已經不知不覺成為我們心中另一個有歸屬感的「窩」!

Danny 提到...

很棒啊

妳覺得斯德哥爾摩用2天時間夠嗎?

Caroline 提到...

如果你是一大清早逛到差不多9:00太陽下山,那我覺得時間絕對夠喔!

建議你有時間可以順便去瑞典其他城市玩玩,
從中央車站有好多四通八達的Bus,或者搭火車前往挪威。

Danny 提到...

-_-!

那意思就是要3-4天啦……嗯嗯,我知道勒,大感謝!

upup 提到...

To Caroline,

不好意思
這個留言有一事叨擾

很喜愛這一系列法瑞德奧相簿中的一張照片
在相簿裡的命名為 (第二站:亞爾薩斯省的 Colmar)

近日為朋友的部落設計一小小刊頭
想在畫面一隅放上這個街道的景致

不知可否商請使用
冒昧之處請見諒

good night.

Caroline 提到...

upup:

No problem!
只有一個小小要求:請把這個小刊頭分享給我看看

另,納悶upup的好文筆竟沒有為自己成立一個blog?!

Bon nuit :)

upup 提到...


終究瞞不住聰明的 Caroline
upup 是有個自己的家

本打算認識久些再告知
總覺莽撞的自我推銷不恰當

文筆好
實在不能自居

倒是我很喜歡妳筆下柔軟的文字
那些留言畢竟也是在妳的文字下的感動誘發吧
我想。

總是在夜半來
帶著點緩和的情緒
讀妳的部落是舒服的
如同妳所說 " 緩慢的樂趣 "

謝謝妳的圖和一切
小刊頭完成後定讓妳看到

對了
這段日子
都還沒跟 Caroline 打聲招呼呢

Nice to meet you :)

留下了 upup 的荷里活網址
歡迎隨性逛逛
chao~

Caroline 提到...

Enchanté 身藏不露的up up:

剛剛逛了你的blog,第一眼就被花叢貓吸引住了...
原來你也是從事影像創作,加油,
這是一份很令人羨慕、值得鼓勵並且要隨著生活在前進的"life work"。

我家男人剛好也從事創作,而剛好我又是個愛好欣賞又能自得其樂的啦啦隊.

也祝福你,加油 :)

upup 提到...

關於男人的 SOHO 作品
我之前偷了個空悄悄去逛過了

我最喜歡男人為妳量身訂做的禮物

男人是專業的影像工作者
我半途逃兵成了電視人

現在影像對我已是純粹的興趣了

see u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