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5

Avignon,我重溫了搖滾的生命力



說要去看男人的同學Raph的樂團表演好幾次了,今天終於跑到Avignon去實踐它。

下午坐車,頂著燦爛的陽光到了男人的學校去跟他們會合。一進學校餐廳就碰到黑妞Laurence,於是她拉著我到處參觀,也順便被參觀。 她說:

...大家來看Ta-Chun的女朋友喔...

其實我也很想看看他們的!每個都跟傳說中的...不大一樣!

有打了滿臉洞的小帥哥Raph,給我3個親吻;

有那個每天總是穿同樣一套黑色絲襪裝和黑眼裝的酷妹;(每天都沒變過喔!)

還有高大的Mr. Fonctionaire,本人比照片還要帥;

教室裡的氣氛超好,男人很幸運有這麼好的上課環境。

下午2:00,我跟兩位翹課卻一點都不心虛的男士往Avignon出發。

一路上一直很興奮的Raph,開著小twingo唱著他愛的Punk樂,

激動地搖來搖去。。。我看他一直飆過時速130,

想到自己的安全,不禁捏把冷汗!

我真的老了!這時候想到的竟是這,而不是跟他一起High!

這是20歲出頭與20歲尾巴的差別!

普羅望斯的公路開起來輕鬆又美麗,

只是一直耀眼的陽光令人想睡午覺。

前幾天我才跟朋友抱怨這一層不變的陽光,

我真的想念下雨天,

想念雨滴落下的滴答聲,

想念雨水混著泥土的味道...


就在懷念下雨天的同時,遠遠地就望見了壯觀的舊城牆,

沒錯,Avignon到啦!我們剛好碰到最近舉行不斷的高中生大遊行,

Raph趁機抓了把晚上的表演傳單,往窗外灑了起來,

激起了高中生們的陣陣尖叫聲,

哇!這抗議的人群充滿朝氣,充滿向心力,

我也好想跟隨著他們一邊走 一邊吶喊!


我跟男人先下車到市中心找到一家可愛的旅館,

這還是好冷的3月天,待在外面一直晃可真要命。

表演在晚上的10:00開始,又在市中心外圍,

想到要走出這溫暖的小旅館,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的!

今年法國的寒冷,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但是為了Rockn'roll,走吧!!


手背上蓋了入場章後,到了昏暗的bar台點了啤酒,

這熟悉的進場方式,好像今晚男人又要拾bass登台表演,

只是,今晚我們是純觀眾,

跟著大家一起跳 一起瘋狂 一起亂叫 一起陶醉的純觀眾。

Allez! Raph!

這法式的熱情大搖擺 比起台式的靦腆熱情 果然 狠不一樣!

台上與台下互動的生命力 伴隨著節奏的力量 在放開心地跳躍著。

連靈魂也無法靜止地盡情跳耀著....


這一晚,喝著我愛的啤酒,重溫了搖滾樂的熱情與生命力.



照片紀錄:



位於Avignon市中心的溫馨飯店Hotel Splendid


超讚的法式麥當勞早餐,要選甜的喔


我們都愛搖滾樂!我右邊又是個臉上打滿洞的愛樂者Jennifer

4 則留言:

yayajiji 提到...

我在法國吃麥當勞早餐都是吃鹹的耶...
我的他都吃甜的,可見,我還不夠法國化!哈...

說到音樂,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法國人超愛techno?
是因為他們喜歡混酒吧跳舞嗎? f==

Ya~ Vive le Rock'n'roll!!!!!!

caroliiine 提到...

我家男人也喜歡吃鹹的
不過我覺得甜的Macdo早餐好精采押~

歐洲人都超愛techno,這裡的party聽說超超超級棒的!
夏天我一定得去一趟巡迴party ^^.

techno跟rock n'roll 我們都愛!

absinthe 提到...

好棒ㄟ...
想起那回回台灣,
的星光晚上,
有音樂
有酒興
有天空
還有...
男人

女人

shuhsuan 提到...

哇!很熱情得感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