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6

把愛,隨時放心上



你做主菜,我做甜點;你發明獨特的美味醬汁;我創造食譜外的法式甜點。

然後開瓶紅酒,點燃蠟燭,一如往常地開始我們的愛心晚餐。

你會拿起酒杯說點肉麻的話語,我會舉杯讚美特製主菜的美味。

然後你洗碗,我擦碗;你總習慣在離開廚房前給我ㄧ個撒嬌擁抱,

替我們一起爲彼此創作的晚餐畫一個愛心句點。


我們的第8個二月十四日,應該也會這樣進行著…

在心裡,我是這樣想像著跟你一起享用我們自製的晚餐…


在現實裡,老媽的腹痛讓我們意外地身處馬偕急診室。

因為有你一整晚的愛心陪伴, 急診室裡白色醫生與粉紅色護士,

全都成了熱戀中的情侶,在跳著舞,在散播著愛。


你說在急診室度過的情人節挺不賴,我微笑地贊同;

守候著缺少老爸的媽媽,還有無時無刻為人群貢獻心力的醫療團隊,

少了燭光晚餐的2006情人節,反而被賦予更強大的愛與溫暖...


謝謝你的貼心陪伴,你的細心呵護,

不管你再忙再累,很慚愧地總是你的 Top Priority...


因為你總是把愛,隨時放心上。

把愛,放心上;用心,創意生活與愛。這是你讓我體會的愛情。

Happy Valentine’s Day & Love you.

From

最近凶悍又不溫柔的

Caroline


ps.照片是在巴黎上烹飪課時的一道紅酒櫻桃甜點。加入適量的糖,用小火慢慢煮著櫻桃與紅酒,直到紅酒變成便濃稠的醬汁;此時紅酒已經慢慢地滲透到新鮮的櫻桃裡。放涼後,灑上糖粉,擺上裝飾薄荷葉,就成了漂亮又可口的法式甜點。

我喜歡充滿酒味的櫻桃,從開始的酸酸甜甜,接著一口一口慢慢地把紅酒的微醺,一點一滴地滲透到身體裡,讓你邊吃邊享受著。這滋味就跟沙特與西蒙波娃長長久久、相知相惜的契合愛情ㄧ樣,耐人尋味...

4 則留言:

UYAN 提到...

最近看了你的網站很羨慕你的法國遊學記,真好!!可以跟心愛的人ㄧ起去想去的
國度念法文,做愛的甜點....還有ㄧ隻獨特的貓!!還有恭喜
你要結婚了!!!
UYAN

肉 提到...

看到中間嚇了一跳!! 卡媽媽還好嗎?<--降叫很好笑,哈哈
急性腹痛是急診室醫師很頭痛的問題哩...(最近在上這個T_T)

Caroline什麼時候要結婚呢??
看了妳的blog也好一段時間了喲,覺得你們倆感情真的是很好欸...感覺是甜蜜
(但不膩人),幸福(人間的香格里拉),並且有可以長長久久持續下去的雋永滋味!!

Wish you all the best :-)

sora0309 提到...

帶點酸卻甜的櫻桃,吃在口中,甜在心裡,就如同愛情的滋味~~

Anonymous 提到...

UYAN, 謝謝!

肉:
卡媽好多了,只是第一次這樣腹痛,有點驚嚇到我們.
那天幫卡媽看診的急診醫師應該是為實習醫生,他每個小細節都問診的很詳細,
後來護士小姐們太忙了,他還自己"下海"幫卡媽打點滴,
只是...他的手有點因為緊張而懺抖,我在一旁很想給他加加油,
非常怕痛的卡媽則是好緊張好緊張.

結果打完點滴的他一抬頭,我便看見他的額頭帶著兩顆抖大的汗珠...
他是為很可愛又認真的準醫師 :)

Sora,
對啊,櫻桃的滋味,嚐起來就像愛情! 也像一段難忘的異國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