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5

三毛的簡單,隨性婚禮

這幾天姊妹淘Mei到了巴黎來玩耍,男人正焦頭爛耳地忙著對法國老闆交出他第一個projet,於是我們姊妹攜手往外跑,留他一個安安靜靜的工作空間。

第一件要作的事,就是陪我去試穿禮服,有姊妹一起逛街,真好,女人家們七嘴八舌地一起逛街,就是特別過癮。說我有構想中的婚紗,不過一進去花樣的婚紗店裡,不昏頭,也難~

眼尖、心又細的男店員(我很確定他是個姊妹啦~)幫我拿了適合我size的第一件白沙禮服,穿上去後,我就無法自拔的沉浸在婚禮的喜悅裡…

『這真是為妳設計的禮服! 大小剛剛好!』男店員一邊幫我整理著禮服,一邊很滿意的說。

還真的是為我設計的,一點都沒有修改的必要。

Mei也開心的說:『妳穿起來好像小公主…』

他們這樣東一句、西一句,看著鏡字裡的自己,我也驚覺找到了夢想中的禮服。

好,我打算就買下來…

『嗯…要不要再多試穿幾件?』Mei來了一句讓人較清醒的話。

因為這是我開始試穿的第一件禮服,於是細心的男店員再幫我挑了一款有著義式群擺的可愛婚紗。不過他還是非常推薦還穿在我身上的合身禮服。

『這也好可愛喔~』我們異口同聲地叫著。也是我喜歡的風格,只是size大了點,需要再修改。

結果,我兩件都沒買,決定前往下一家婚紗店以後再來考慮。因為我構想中的婚紗照禮服,很簡單,像三毛當年穿的 簡單又隨性:

『我有許多好看的衣服,但是平日很少穿。

我伸頭去看了一下荷西,他穿了一件深藍的襯衫,大胡子也修剪了一下。

好,我也穿藍色的。我找了一件淡藍細麻布的長衣服。

雖然不是新的,但是它自有一種朴實優雅的風味。

鞋子仍是一雙涼鞋,頭發放下來,戴了一頂草編的闊邊帽子,

沒有花,去廚房拿了一把香菜別在帽子上,沒有用皮包,兩手空空的。

荷西打量了我一下:很好,田園風味,這麼簡單反而好看。』

【隨性與法國美景】才是婚紗照的主題,太美的與玲瓏滿目的高貴婚紗,就留給台灣,每個台灣的新娘辦場婚禮好像作秀一樣…我知道我躲不了…屆時,我也會忙碌地換裝表演!

回家的路上,我們還在回憶著那套一見鍾情的夢幻白紗。

禮服呢?到今天還沒找到。

我好像錯過了一場曖昧,一場應該會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的什麼,不過它應該不是屬於我的,因為是我自己選擇錯過的。

…連穿上禮服的樣子,都沒拍下來…

關於三毛與荷西的婚禮

17 則留言:

肉 提到...

哇哇 真幸福!!
我點了連結過去瞧瞧~
喜歡這段話裡面 洋溢著那種無法言喻的幸福味道!!

"...給了他輕輕一吻,那一霎間,我們沒想到一切的缺乏,我們只想到再過一小時,就要結為夫妻..."

(為什麼不能直接複製!? 怒 >.<)

納歐米 提到...

哇∼∼你們要結婚了嗎?恭喜恭喜:D
婚禮在法國還是台灣舉行呢?
到時候要通知一下喔!

我們8/16下午到Aix
但房東還沒給我回信,很怕連絡不上他....

absinthe 提到...

對阿,真的是好美麗的小新娘喔^^
連我這個新嫁娘也想再買一件來穿穿
ㄟ...
好喜歡這幾天日子裡的悠閒和紀錄 ...
謝謝你陪我。

Capitane會不會有一點失落?
他少了睡覺的行李箱? ^^

不過,真的...
越是簡單的幸福,越是美好!

Mei

Caroline 提到...

To Naomi:
你們付訂金給房東了嗎?
房東通常回覆都很快,會不會去渡假了?
現在,幸福的法國人們幾乎都在放暑假去了

我們的婚禮會在台灣舉行(不會在今年...),
法國這邊,想留個紀念,希望我們的婚禮是個同樂會,把國內國外的大家找來一起歡樂
^^

To:肉
我發現你也是個文藝青年喲~
對於三毛的簡單婚禮,我也好感動,

簡單...就是最純粹的幸福...

caroline 提到...

Cou cou Mei~
妳來的這幾天,我也玩的好開心 ^^

少了行李箱,Capitaine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所以我放了一個小包包讓他睡
他最近的食慾像頭牛,早上8點多就喵喵叫肚子餓了

caroline 提到...

merci...

每次只要有Poitiers的朋友來訪,就會提到你們喔!(我已經見過傳說中的Loulou啦
~)所以好期待8月底回Poitiers時能見見你們,傳說中的帥哥美女夫妻檔喔!

上星期Mei帶我看了你們對Poitiers的詳細介紹,給你們用心與熱心拍拍手,Poitiers
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看著看著,我的心又漂回那寧靜的小鎮.

跑了法國那麼多地方,我跟男人最愛的...還是Poitiers...

francais 提到...

有結婚計畫了,真的恭禧…
很快就知道了,可見我們常上你們的網站喔!!

absinthe 提到...

Dear kuan:
可不可以連結你的
文,到我家,和朋友一
塊分享,因為寫得真
好!
還有,我有拍了兩張
你的白紗,我上傳給
你好嗎?
說真的,他們真的好
美...

屎提 提到...

獻給你們:
http://blog.yam.com/steven0127/archives/284767.html
Tous mes voeux de bonheur!! :)

caroline 提到...

To: Absinthe
當然可以啊...我今天會拉男人再去逛一次,買到了一定第一個告訴你^^

To:屎提
Merci pour tous ^^

肉 提到...

哇哇你們要回台灣了噢??

看到你們倆兒跑去荷蘭
正想推薦你們去瑞典哩......

(有機會可以去一下Lund喔 是個優雅細緻的寧靜大學城)

caroliiine 提到...

肉~
奇怪!你真的跟我會心電感應嘛?
我8月中的確要去瑞典玩,機票早就定好了

本來要從德國玩到丹麥,不過一想到炸彈...
怕怕!所以改去瑞典囉!

有時間一定過去Lund逛逛 ^^

肉 提到...

哇哇哇真是太妙了!!!
你們是要直接飛到Sweden去還是從Denmark過去??

如果先坐飛機到Copenhagen再坐火車過去的話
應該會先到Malmo(第三大城) 再差不多十分鐘就到Lund囉~

[去年夏天在那裡活了一個月 不知道何時才可能再度造訪呀...好難過T_T ]
[沒機會去Stockholm 但是朋友說"北方的威尼斯"不是叫假的 值得去!]

caroliiine 提到...

肉~
你還是大學生嗎?真好命耶!暑假可以到北歐度假一個月...

我會直接飛到stockholm,最近蓋達不是又放話,說要在歐洲放更多的炸彈,直到他
們撤兵伊拉克.唉...所以我好想去的Copenhagen,只好跳過.

沒錯,人家說stockholm是北歐的威尼斯,我會去遊船.
妳在瑞典遊學嗎?

今天搬家搬的我喘呼呼,新家還沒網路,回來再跟你聊喔...
Ciao~

肉 提到...

哇 直接到最美麗的水上都市真好...
不過齁 從Stockholm到南方超級遠的欸
就算搭X2000似乎也要四五個小時左右 @@
不過瑞典南方是平原 景緻另有一番異趣啦

嗯...不完全是遊學也不完全是度假(像在說廢話)
去年是透過IFMSA底下的SCORE到瑞典的交換學生一個月
但是四個禮拜坦白說也作不出什麼東西來
所以到那邊玩耍散心的成分坦白說大得多~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med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
[standing commitee on research exchange]

唔 你們在忙搬家啊??
辛苦辛苦...巴黎夏天很熱齁??
聽說又沒有冷氣~ 總之
先祝福你們佈置初一個溫馨的sweet home^^

瓦辛 提到...

哈囉
何時要結婚壓
不是說好我們要一起飛過去看妳
昨天跟haifa, joyce聊得很晚
還不錯的一個夜晚

我剛從東京回來
看來我是重了日本的毒了
只有在那片土地,我能感受到熟悉的味道

Caroline 提到...

To: 肉~
原來妳是學醫的.這是個偉大的職業 加油ㄋㄟ~

我這次只花了半天的時間就佈置好家裡,家小有好處...
新家的感覺的確很sweet耶.我還是偏好木頭色系的家
開心的是廚房好大.又有大窗戶跟可以讓我做甜點得烤箱^^

To: Wasine~
好久不見呀...你得遊園地荒廢許久了呢.
原來又去日本啦.男人最近也一直跟我吵著要去日本玩

我會待到9月.你們來玩別忘了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