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05

獻給我雙子座的老媽

出國生活後,家裡面的大小雜事都得自己動手,不能像以前在家,擺著媽媽就會自動做好。第一個最麻煩的就是洗衣,我媽最喜歡洗,枕頭套、被單、床單,只要太陽夠大,不到幾星期的時間,她又可以洗一次。

老媽有富貴手,所以一定得帶上塑膠防水手套作家事。我因為怕手變粗,做點小小的家事,就會帶起這塑膠手套。而每次帶起它們,當我低頭看著這雙手,總會有【媽媽上身】的奇想,因為記憶中老媽移動中的巧手,又浮現。

四年二班的她,生長在富有的家庭裡,家事有女傭負責,她每天有蘋果吃,帶滿零用錢上課,下課還被痛苦地要求上補習班。

他有個事業非常成功的父親,嚴肅,不苟言笑,吝嗇,重男輕女。

從小她跟她老爸沒交談過幾次,雖然說他吝嗇,不過至少在她的成長過程中,衣食無缺,因為唸書的關係,小學畢業後她就搬離家裡,跟著大哥大嫂住,過著獨立自主的生活。

老媽有個年紀相差懸殊的大姐,就是阿姨,她漂亮、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而我老媽,是大拉拉的、有話必說的直爽性格,我想就是這一點,跟她老爸犯衝。

當阿姨正值青春年華的時候,每天到家裡來提親的人絡繹不絕,大家都想娶個有錢的美嬌妻,少奮鬥三十年,一劍雙雕。 想的美! 在她們老爸重男輕女的觀念裡,對於女兒,可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終於有一天,她老爸萬中選一,決定要阿姨出嫁。而阿姨只能躲在角落偷偷哭泣,因為她還沒有心理準備為人婦,卻不敢違背父意。

這時候,老媽挺身而出,管他老爸再兇、再威嚴,她還是氣呼呼地把那班提親的人趕了出門。

這是她的勇氣與任性。

老媽的拗皮氣,常讓我聯想到宮崎駿動畫裡每個女主角的性格,那個血液裡總流著堅強毅力與勇氣的小女生。

她的性格裡有一半精明、一半糊塗,應該說糊塗大於精明,常常我跟妹妹未雨綢繆的時候,老媽都不知道要害怕擔心什麼。

而且雙子座的她,說要做就作馬上行動,所以我跟妹妹也被訓練的很隨機應變,跟她一樣很tough。

這是我總是上一秒還在生氣不快中,下一秒又開懷大笑的老媽,雖然她愛唸了點,每次跟我Skype很少不超過一小時…

然而這是遙遠的我,唯一能飛躍六小時的時差,及時孝順她的。


『親愛的老媽:

我會早點回家,

週末陪妳逛花市,

載妳到郊外吃飯散步,

每個月給你更多的零用錢,

因為你是

我最心愛 最偉大 最勇敢的 老媽。

生日快樂喔!

要好好地照顧自己

更要開心地過日子』

4 則留言:

absinthe 提到...

寫得真是像偶們雙子女ㄟ^^
偶...開始覺得自己像你老媽瞇^^
嘻嘻!
偶就是有一點少一根筋說 ...
p.s.再call你喔...

阿屁屁的最愛 提到...

6/15 也是阿狗子的 14 歲生日喔!!
雖然沒有大魚大肉來慶祝.不過好歹也是吃costco的烤雞渡過.
晚上還給牠根牛肉條犒賞慶祝一下!
我們家的心肝寶貝 總算又平平安安的過了一歲.
雖然愛吃了點;雖然太常放臭屁了點;
雖然黏人了點;雖然愛裝無辜了點;
雖然雖然.........,
但希望阿屁屁能就這麼陪著我們走下去~~~
阿屁屁的生日願望----我要就這麼跟你們幸福到老~~~~~

Caroline 提到...

臭屁屁

生日快樂...幫我親他很多下!!

cielmer 提到...

我老媽也是雙子的耶
呵呵
跟妳媽媽差四天

祝我們的老媽都生日快樂

ps.我家四口只有兩種星座
雙魚vs雙子
很混亂的家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