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5

最美好的時光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當了老師,一定要記得跟我說,還要寄上照片來喔!」兩年前我跟語言班上的德國小弟Johannes這樣調皮地說。因為總是喜歡捉弄人的他,實在很難想像他為人師表的模樣…

結果,晚上邊揉著我因為台灣天氣極度過敏的眼睛,一邊打開好幾天沒收的信箱;看到Johannes WOLF (沒錯!這可愛的傢伙姓狼,連姓名都俱喜感),讓我不禁又揉了揉眼睛…信上第一句開頭就是「我現在是老師了! 」

記憶飄回到兩年前那段最甜美的法北小鎮Poitiers生活裡,第一次離家那麼遠,等了好幾年,終於拋下手邊的工作生活,當年我總覺得是跟男人一起私奔到世界另ㄧ個寧靜的角落去。尤其在到達我們那18世紀的浪漫小套房裡,那個時空,世界只剩下我們倆,面對一切陌生與未知,一段令人期待的旅行生活的開始。

在語言班裡的我,有著日本小弟Kohsuke與德國小弟Johaness這兩位左右護法,很是幸福。每天我們一起上課,一起期待吃著學校的豐盛午餐,然後再到caféteria的露天座那,曬著太陽喝著小咖啡;Johaness便會開始捲起他的菸;Kohsuke會從書包裡拿出紙筆寫寫我看的懂得漢字。我跟這兩位男士十分投緣,如果沒有男人在身邊,我想我一定會選擇其中一位來談個姊弟戀吧 :p

後來,加入了日本小媽媽Ikumy,西班牙妞Sylvia,然後再串連著更多其他班上的各國同學們…上課時大家一同認真練法文,下課時大伙更瘋狂的Party聚餐…每每只要假期太長,都巴不得提早結束假期,想急著回學校擁抱同學…!

Johaness說即使他已經回到德國一年多了,還是不大習慣自己原本的生活,他說他可以體會我們正在調適的心情…而所有當年相聚的朋友們,都面臨著同樣的問題…在日本、在德國、在台灣…即使是在其他的法國城市裡。

我想,因為我們共同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最美好的時光。

所以,他宣布大家決定在明年二月底,回到Poitiers舉辦個重聚同學會…!

回到那個只為了單純地說說唱唱法文、享受異國生活甜美的人間樂園,

那裡有條隨著四季蛻變的小河,那裡有許多古典迷人的幽靜教堂,

那裡有我們踏出的一步步浪漫足跡,有著太多出現在夢境裡的一切。

我想再與大家重聚,混著紅酒、啤酒、香檳還有各式腔調的法文,二月底再見。

C’est promis!


2003年的11月,我們在著名的白蘭地人頭馬Hémis-Martin 酒廠前的留影。

照片: 戴著中古武士盔甲帽的Johaness,他的雙夾總是紅通通的,可愛到連上課時老師都喜歡捉弄他。我想我是唯一一位能被他捉弄的人吧...!

7 則留言:

upup 提到...

真好
能夠以世界上最美的語言
交會這許許多多的可愛朋友

最幸福的應該還是莫過於
原來不只妳一個人思慕著那裡

一場預約著的異國同學會
熱鬧可期呀

yoyoyeung 提到...

好羨慕啊,希望我都可交到這些異國的朋友們吧, 那我的旅程就
不會太寂寞. ^^

yayajiji 提到...

未來的生命裡還會有很多美好的時光的唷! ^^

cherry5251 提到...

因為一起在異鄉走過
拋掉過去的世界 歷史 情愛
似乎重新再一次 新的人生
彼此珍惜
彼此體會
彼此思念

一生能有幾次機會重來

祝福你們的再聚首~~


caroline 提到...

up up :
是呀!想起來又覺得自己挺幸福的,還有跟自己相似幾顆心,
散落在世界的角落,聯繫著...

yayajiji:
嗯!我期待更多的 最美好的時光
merci...

Cherry:
重新體驗然後重新定位自己人生的這段時光,難得,也十分可貴,
人生嘛.看的開(心),似乎比什麼都重要,最近想到這一點...

又,你家好熱鬧,十足的"快樂家庭"

yoyo:
一定要好好體驗與享受你即將擁有的異國生活 :)

祥子 提到...

Salut, Caroline,
真是羡慕呀~~
哪像我當初語言班上的同學!!!
全班一半以上是美國人,
跩得跟二五八萬似的,
課程結束後完全不會有任何連絡~ :(
嗚嗚~

caroline 提到...

cou cou 祥子

ca va? 你照計畫到Poitiers唸書了嗎?
三月中我會趁著出差之便回去法國看看.

十分期待三月的探親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