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5

拿破崙出生的亞加西亞,很淡水



望著La Corse科西嘉島上的粉紅色夕陽,耳畔的海風提醒我:『哪!說這裡是île de beauté 美麗之島,沒騙人吧!』

我跟男人坐在面臨著Ajaccioa亞加西歐海港的飯店陽台上,啃著烤雞翅、晾著剛剛從海邊曬回來紅著發燙的身體。

『這裡好台灣啊!好像依山傍水的淡水就在眼前。』男人咬了一大口的Maxi Burger說。(法國人作的美式Fast food,味道真不對!)

『 對啊! 如果你想像這裡是淡水也行,反正我們一直一直在旅行,看了太多變換的風景,有時候都忘了自己身在何方呀! 』

昨天還在艾克斯Aix en Provence跟著一群好友們吃著傳統市集買來的烤雞與各式蔬果,(這普羅望斯的烤雞,吃過一次就會讓人唸唸不忘啊!),搭著遊輪,在船上渡過舒適的一夜,睜開眼,就到了小島的第二大城,位於東北方的Bastia巴西提亞。

接著,我們搭上只有兩節車廂的火車,從平地一路爬上海拔900公尺的Vizzanona 偉托瓦納峰,沿途碰到好多登山客,望著他們,我又掛念起一直未實現的登山夢,到目前為止,我只征服了陪著我長大的橡山與雪地裡的合歡山,只有他們,是用爬的上去。其他那些加拿大的落磯山,夏威夷的火山,法南的阿爾卑斯山,都是舒舒服服地被載上山...

登上了高山,火車再扣扣地駛向海平面,前往拿破崙出生的第一大城Ajaccio亞加西歐。這段長達230公里的鐵路,共14個停靠站,被喻為【歐洲最美麗的鐵路風景線】,在我們眼裡,十分地【阿里山】,火車以平均時速50公里緩慢地前進,途中還為了 禮讓 一匹小野馬,停了下來。

沿途的高山森林與峽谷地形,好台灣啊!就連坐起火車來的搖晃感都一樣,要不是坐在隔壁的那位陶汽小尼古拉 (他還真的叫 Nicolas) 一直吵鬧著,我們根本不覺得身在說著土話的小島上! (法文有時候說起來,還挺像土話的 ==" )

『 Allez! Roule! 快點 ! 開動囉 ! 』小尼古拉很可愛喔! 每次火車停下來他就會這樣吵鬧地叫著。

等火車開動時,他就會突然非常興奮地舉起希特勒式的敬禮手式,嘶吼地喊著:『Salut~~~ 再見~~~』

『又一艘船入港了!』男人坐在窗口抱怨他無聊了,害我得暫停這書寫小尼古拉的喜悅。

海港正傳來的船鳴汽笛聲,我的心頭,被這陣陣的低鳴,微震著。然後,想念起夏天的墾丁,那充滿燒烤味的夜市。

我們看夜景去囉…

Ecrit à Hôtel Le Dauphin, Ajaccio 10 :04 pm


就在位於六樓高飯店外的夜景,真的好淡水,我彷彿聞到香噴噴的碳烤味~~


遊輪上的雙人床,睡了一覺,就到了小島


行駛在被喻為【歐洲最美麗的鐵路風景線】上的小火車,它就只有兩節車廂。


好多令人羨慕的小遊艇,我們一路上打量著每艘【à vendre 。售】的遊艇,討論著想買哪一艘,希望這大太陽底下的白日夢,有一天能實現呀 !

4 則留言:

caroline 提到...

旅行時吃到美味,以後對那個停留的城市,
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那個美味~~

像烤雞這一類的美味,
會讓人更容易記住【旅行的味道】啊...






yayajiji 提到...

我記得自己99年去法國當交換生的時候,
與其他三個女生去了一趟Lyon度聖誕節。
某禮拜日我們四個還在市政府那緊閉的大門前
坐著吃起了在附近市集買的烤雞。
吃到一半,有一女警跑來趕我們.... ^^"
還真是有趣的回憶呢~

caroline 提到...

對啊!超級淡水喔!

不過只曬了黑一點點,回到巴黎後有點後悔,怎麼不曬黑一點...
因為那裡的天氣挺涼爽的,太陽也不是那種會曬傷的燙,
像巴里島的天氣一樣...

反而是巴黎...好熱好熱呀!
比南部還熱!

absinthe 提到...

真的粉像台灣和淡水
啊?
那我也好想去看看走
走...
你們一定曬得粉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