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5

法國白酒與台灣烤魚下巴混合的無敵美味



趁著白酒帶來的微醺,我想這是適合紀錄此時此刻的快樂心境!這白酒的微醺嗎…跟紅酒的很不ㄧ樣…

有點清、有點淡但卻一樣具有濃厚且後勁強的微醺感,就像白酒的顏色一樣,這看似透明到無法感覺到它顏色。其實,視覺被暫時矇混了。

有時候,許多事情都是如此。什麼時候該像紅酒一樣,毫無隱瞞地表現它濃厚、深沉的赭紅色。有時候啊!光看著它的顏色,就好像已經飲啜了這份微醺。而什麼時候該像白酒一樣,恰巧地清淡到像白開水般地透明,但是卻仍佔有著獨特的風味。這濃淡間的轉換,很好玩。但是我仍堅持,是紅酒時,該是紅酒;是白酒時,該是白酒。ㄧ直不喜歡調酒的混亂味道....

在巴黎時,做了ㄧ道紅酒燉牛肉時,也因為這酒的微醺,寫了ㄧ篇紅酒的微醺

白酒呢?打開了冰在冰箱裡將近三個多月的白酒,喝了第一口,忍不住對這股清爽卻後勁濃郁的味道說:「嗯!白酒哪!就是這股淡到像白開水般似乎讓人遺忘了的味道,真是久違了哪!」為了搭配這三個月前辛辛苦苦從法國扛回來的白酒,今晚我灑上了各種法式香料,烤了一大盤魚下巴 :)

老實說這瓶白酒是因妹妹要求而帶回來給她的禮物。可是扛的很辛苦,回想當初從巴黎的蒙帕納斯車站開始一路拖行到碰到熱心的司機止,除了一隻裝在寵物旅行帶裡重達6公斤的貓老大外,還有兩大箱28公斤左右的大行李;肩上背的重達十幾公斤的背包,我跟男人各自推著一個重達十幾公斤的手提行李…

我們沒有任何的機票升等優惠,也很幸運地,沒被罰到任何一分超重行李費用;這倒得感謝貓老大製造給機場櫃檯小姐的混亂,讓她毫無時間也無心力再除了辦理貓登機繁雜的手續外,再多花出一絲ㄧ毫心力來計算這超出近十幾公斤的行李…

可是這辛苦扛回來的禮物呢?幾乎有半瓶是進到我的肚子裡…

我好享受白酒帶來的微醺,鮮嫩多汁的魚脂肪搭配上爽口的波爾多白酒,沒想到這台法混合地美酒佳餚,真是恰到好處的美味呀….!

這相處地極融洽的美味,像極了我目前的生活:用法國的生活態度,調整台灣的失序生活…詞窮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它…就像今晚妹妹爲了沖印出年初她第二次到法國探親之旅的照片時,一面觀看著法國的照片,一面感嘆著:

「哪裡,真的好美喲…」

我也能體會台灣的美,只是離他越近,感受到的痛苦與壓力就越多、越大、越繁雜…好像,有點距離的東西,總是比較讓人魂牽夢縈…

Anyway, c'est pas grave! 生活一直在進行著,我總是能爲自己踏出這快樂的步伐。

我想有著男人的陪伴,而他也有著我的陪伴,這兩張嘴、兩顆心,互補、協調的看著身邊的世界。或許我們固執、天真、太堅持己見,但是我們ㄧ直知道怎麼彼此鼓勵地ㄧ直往自己的軸心前進。雖然偶爾會為了當初離開法國的決定而ㄧ起抱頭痛哭...這真不誇張,(平常自己哭習慣了,抱著另ㄧ個人痛哭,感覺既奇怪又溫馨...)

我們,一直都很能自得其樂,(現在在台灣,我們也才剛剛打造出自己的秘密小基地。) 這相當重要喲…


照片: 在巴黎15區小窩宴客時,爲了一瓶心雪來潮買來地白酒而作的烤雞義大利麵(獨眼貓只要一聞到烤雞味,最開心了!)。這白酒的滋味,還真適合烤雞或是海鮮佳餚...

7 則留言:

cielmer 提到...

Dear Caroline,

很久之前來留言過兩三次
不過那是妳回台灣之前的事了
妳應該不記得我了吧
本來九月去巴黎期待有機會跟妳見面
沒想到妳飛回台灣了
而我也從台灣搬到加拿大
現在又搬家到雪梨了

空間的轉變需要很多勇氣和時間去面對
比我原本想要的花更多力氣
看到妳在台灣越來越自在開心
我也要好好努力了
加油唷
希望某天能在台灣或歐洲見面
妳和男人想來澳洲玩的話
非常非常歡迎喔!

caroline 提到...

salut!

ca fait longtemps! Et ca va ton vayage 'a Paris?

前陣子不小心弄丟了你的blog,哇,妳又到了澳洲,
謝謝妳的鼓勵,希望有機會能見見你和你的法國老公,
現在我跟男人都非常珍惜說法文的機會喲...

上禮拜,我們應朋友的邀請當了他們婚禮的司儀與翻譯,是一場台法婚禮,
非常感動與溫馨的婚禮.

也祝福你們....

Joyeux Noel!

stillmeat 提到...

哈囉Caroline^^

你們的小窩完成了嗎?照片照片!(伸手)

這期的康健雜誌主題是『樂活族』唷
有一個報導是關於"查爾斯&雷佩菁"~

看了馬上想到妳和男人,還有妳說要開咖啡屋的夢...

caroliiine 提到...


Hello 肉~

小窩因為從IKEA挑選來的紅色雙人沙發,算是暫時簡單的完成了,
不過到目前為止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尚未在那享受悠閒的咖啡時光,

我也很期待有時間替它拍拍照...
不過,我更期待Mei的婚禮照片喔!因為婚禮當天我跟男人忙於司儀的工作,竟然連一
張照片都沒拍...!

skyocean31 提到...

Salut~~

他現在還只是「男朋友」啦,呵呵
說到講法文,我明年三月準備要去考dalf
Caroline妳或妳男人有考過這個嗎?

Caroline 提到...

salut cielmer
(moi, je pr'ef'e ton jolie nom en francais),

dalf 對我跟男人來說,一點都沒有附加價值 :P
因為我們已經過了求學階段了呀,如果再次出發到法國,一定是為了工作與生活.

如果你想申請學校,那要加油喔! attends.那你要在澳洲考dalf囉?

cielmer 提到...

對啊 要在雪梨考

其實我沒有去法國唸書的打算
至少短期內不可能
我跟這個法國人在一起以後反而離法國越來越遠
因為他超不想回法國的
所以我看我們可能世界跑遍後最後一站才可能回法國吧
嗚嗚,到時候難道跟小孩一起在巴黎上大學?

想考dalf只是想證明自己斷斷續續胡亂學了幾年的法文沒有白費
最重要的是想藉機督促自己好好認真唸唸法文
反正dalf是終身有效的
說不定哪天真的用得到
(要不然拿來唬人說我法文能力有進法國大學的資格也爽,呵呵)

看了家人轉寄的台北101跨年影片
在雪梨45度的高溫之下讓我更想念台灣了......
希望你們跨年也是幸福開心的過
更祝福你們有個美好的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