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5

瑜珈裡的山居歲月



「陽光是極好的鎮定劑,時光在歡愉中朦朧過去。活著是如此可喜,其他都無足掛懷,漫漫長日遂乎是無知覺地流逝了...」下班後參加了公司舉辦的瑜珈課程,在閉目冥想休息的時候,我的腦中不斷地出現彼得。梅爾在山居歲月裡寫下的這一段話。

冥想完了普羅旺斯的陽光,接著巴黎的石階步道更是不斷地在腦海中延續,我ㄧ步步踏上那總是不平整、但總能讓你深刻地體驗「走路」這總是讓你遺忘但卻總占著旅行中大部分回憶的奇妙運動。我尤其喜歡聽著高根鞋與石階碰觸的清脆聲...

「怎麼捨得離開美麗的法國?」直到這一刻,我才問了自己這個許多朋友已經問過的問題。

「會捨不得啊! 但是人生總是要在某些時刻決定自己要作的事,總要有取捨..」當時心裡是這麼想。

而我在自己的人生裡,好像一直在任性地、大多時刻都憑著感覺在做著決定,決定離開台灣,然後決定帶隻貓離開法國,然後...我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又會做下什麼決定。老實說,很期待這下ㄧ個驚奇,在遇見男人後我總是不會後悔或是害怕抉擇的時候,因為不管選擇什麼,我都幸運地有他的支持與陪伴。

暌違了兩年的第ㄧ堂瑜珈課,果然著實地放鬆了我的身心靈,感覺自己好像從巨大的工作壓力中慢慢地抽離,這一個多星期以來每天開不完的會議、上不完的課程,再比照起兩年以來在法國的恬靜生活,回家路上聽著陳綺貞的太多,還是踏著調整不過來的緩慢步伐,我ㄧ邊想著:

「人生,真是奇妙!而人的韌性,更是帶著魔法!」

這一靜ㄧ動的衝擊、這截然不同的生活風景與步調,台灣、法國,我站在細雨裡,聽著陳綺貞的太多,慢慢地享受這矛盾裡的微妙...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你永無止盡的墜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把她送上鐵塔 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陽光一樣打擾我

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詞:鴻鴻

詞改編‧曲:陳綺貞


照片: 4月底就在塞納河邊曬太陽的幸福巴黎人哪...

4 則留言:

yayajiji 提到...

兩年的法國「退休生活」之後,
就是八個月的台灣「向前衝」生活,
現在在大陸的我,則過著與世無爭的「家庭生活」...
人生就是這麼地奇妙,妳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要體驗的是怎麼樣的人生。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生活才有樂趣呀~ ^^

Caroline 提到...

「妳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要體驗的是怎麼樣的人生,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生活才有樂趣呀」

tout 'a fait!
人生的樂趣很多,端看我們如何來品味與享受其中 :)

提到...

"而我在自己的人生裡,好像一直在任性地、大多時刻都憑著感覺在做著決定...."

其實,降子是很幸福的哩~我覺得自己似乎常常無法順心而行 @@

"老實說,很期待這下ㄧ個驚奇,在遇見男人後我總是不會後悔或是害怕抉擇的時
候,因為不管選擇什麼,我都幸運地有他的支持與陪伴。"

狠期待妳的這一段「返鄉之旅」喲...不管在哪裡,什麼樣的生活模式,
我想,只要保持一顆蕙質蘭心,和這份能夠體貼生活中大小感動的細膩,
妳和男人一定可以寫下另一段精采的旅行人生滴~

Caroline 提到...

肉~
謝謝妳的文字鼓勵,好久不見哪...
學業還順利嗎?

加油,我們一起在生活裡保持一顆蕙質蘭心,
好喜歡這句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