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5

女人的情感與美



陳秀玉導演的首部電影作品《那年夏天的浪聲》: 『感情有很多種,就像不同的海岸,會有不同的浪聲。

人們往往在既有的軌道中,以為將自己安排的很好,常常是在停頓下來之後,才能真正的傾廳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如此,也不能預知是在人生的哪個階段,可以如此

------
情感的部份,也是一樣,所謂在軌道中的,與離開的… 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是難得的…』

看完這部紀錄女性間情感的電影,讓我思考起《女性》這個主題…想起前陣子讀到的文章《女性之美》:樸素美、文靜美、健康美、談吐美,風儀美、智慧美、氣質美、心靈美。

在這觀望法國女人的這些日子,更讓我體會這種個性美。美的定義,不是膚淺地來自於男性或是大眾流行觀點。美麗,無需從眾,而是發揚自身特質。

於是,我聯想起在我身邊這些與那些獨立自主的女性朋友們。

那天邀Ivy小姐到家裡一起來玩耍作菜,從中餐接力到晚餐,男人每次對於我身邊的單身女性朋友,都會納悶地問:『這幾年都沒找到對象嘛?』

男人會納悶,是因為他覺得我這些女性朋友們,個個才華洋溢、文武雙全,等待她們的對象,應該有一大拖拉庫…

老實說,大家都想找個伴,不過真的是寧缺勿濫,少浪費時間在那些不適合的人身上,自己一個人,想飛到哪,就飛到哪,這樣的單身自在,讓她們有更多時間來專心地疼愛自己。

其實就算有了伴,女人跟另一伴在彼此協調的生活下,還是一樣要獨立自主而且自我。什麼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或是男子漢大丈夫要頂天立地、扛起一家重擔,這些,才是奇怪的想法!

愛男人也好、愛女人也好,前提都是在你最愛自己的狀況下,去愛。




我們又散步去了,法國人就是懂得享受生活,還從自家搬出躺椅,準備面對著湖,好好享受這個綠色的下午。



這幾天我又練習了--雞肉派



跟杏桃派,Ivy小姐還外帶回家給她的日本朋友

13 則留言:

Mei 提到...

你們有了烤箱後,生活更是美好囉^^

是阿,女人要愛自己,做自己,有伴還沒伴,生
活也可以是自在的...

caroline 提到...

對呀對呀...我愛烤箱...
Capitaine更愛喔!每次我烤東西他都會杵在烤箱旁等待,
一點都不怕高溫把他烤成熟貓...

嗯~ 自我的自在最重要

Mei 提到...

我也推寧缺勿濫...
至少等一個[懂你]的人是值得的...
而不是一個[為他生活]的另一個我,

哈 ! 我自國中就粉女性主義抬頭...
還好,如今收斂一些...
但是, 伴侶,真的是寧可無伴,
也比找十個濫伴侶來得好...

沒談過的,其實才看得清楚...
肉...祝福你喔...(不知認識你嗎?)
可是這名子,好特別阿^^
你會等到一個美好的伴的...

不好意思, Kuan,借你的留言一下!



肉 提到...

謝謝你的鼓勵唷 Mei...
(我想我們不認識吧?"肉"是綽號~)
(我只是很愛Caroline的blog所以常常來亂晃~)
(不過很高興能在網路上遇見你*^^*)

嗯 我也覺得[懂你]挺重要的...
不然相處起來會有點痛苦~
而且還要有話題可以聊
也要愛看書(因為我愛看 哈哈)

記得高中老師曾說過:
一顆善良的心 定會有另一顆善良的心在等待
(類似的啦...有點忘了~"~)

所以...就順其自然啦 嘿嘿嘿

("大學必修的三個學分"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有點莫名其妙 哈)

caroline 提到...

Mei跟肉還有肉的高中老師~
都說的真好!

先愛自己、懂自己,
才有能力去愛別人、懂別人,

要不然會愛的亂七八糟,搞的自己也亂七八糟...

而且人生除了愛人以外...很多東西可以愛呀.
愛讀書、愛做菜、愛美酒咖啡、愛大自然...

(Mei~那你應該也挺愛西蒙波娃吧...)
( 肉~你的blog搞定了沒.好想看你寫的文章哪...)


肉 提到...

嗯嗯 我也推\\\"寧缺勿濫\\\"!!

也實在不願意為了順從潮流而和別人交往
如果真的不適合卻勉強在一起
在經過紛紛嚷嚷之後分開 不就又傷了一段情誼嗎?

曾看過一句話:\\\"愛情,不過是人類七情六慾的一種\\\"
那為什麼許多人都把自己搞得如此痛苦又難以自拔?

朋友說我沒交過男朋友沒資格評論感情
well...或許是吧...起碼目前為止
我自己也很難想像自己為愛傷神的模樣
聽到朋友談戀愛的消息 我給的第一個祝福都是:要好好照顧自己

也許有一天 我會發現值得自己珍惜守護的另一顆心
不過我的前提也必會是[先愛自己]吧~

absinthe 提到...

愛阿,我愛西蒙.波娃,
我愛吾爾芙,我愛雷諾
瓦筆下的自然女人, 我
愛歐姬芙畫的黑色鳶
尾花,我愛父權社會底
下女人的顛覆表現...
但我也愛橘子紅了裡
面的傳統女子...

肉 提到...

to dear Caroline,

我突然發現 妳挺幸福的喲~
妳的男人,愛情,還有自己的生活
是可以同時存在的...而且一切
都打理地很好~ 加油喔!!

(什麼時候要回台北結婚啊?)
(好想看妳的結婚照:D)

妳有沒有看過谷淑娟的書?
[恐龍週記]寫的也是令人稱羨的愛情~

(不是沒大腦的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的那種啦...)
(也不是電視劇裡面那些浪漫到不行的劇碼...)
(well, i think you know what i mean -.-)

喔 至於我的blog呀~
我現在正在努力看看我可以撐多久...
如果我近期內有十篇文章就請妳和大家來瞧瞧^^b

(畢竟開學了呀 越來越忙了T_T)

caroliiine 提到...

Absinthe~
我發現你愛的.我也都愛喔~

肉~
我剛剛上網讀了4篇恐龍週記.寫的真讓人捧腹大笑
尤其是這一篇
http://www.geocities.com/myhappyhistory02/LoveStory/dragon3.htm
讓我笑的好有同感...

只是我家男人不會那麼"恐龍"說我沒氣質.
有時候我都不大聽他說的.
因為為了取悅我.他永遠都只會說我最好.
讓我迷失在現實的真相裡...

這篇文章的結尾寫的真好:

「我二十六歲,我很平凡,並不美麗。
因為長期服用情人的甜言蜜語,我覺得自己在慢慢蛻變,
愈來愈有自信,愈來愈有魅力。

為了讓我的情人感受到和我一起是最獨一無二、
是最完美無缺的,我也學會了按時餵食他甜言蜜語。」

以前我也常笑他是漢堡神偷之類的.這幾年他越來越有魅力.
因為成熟而散發出來的氣質讓他越來越帥.(誇他一下囉)
還好當年我捨外表而重內涵地跟他「在一起」

不過.應該是我幸運啦 ^^
套句恐龍說的:「因為,妳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啊。」


提到...

Caroline~

我覺得內涵超重要!

似乎是瑪莉蓮夢露吧 她曾有任名作家老公
兩個結婚三個月之後離異 大家都覺得很奇怪--
能夠和性感女神在一起欸...有什麼好不滿足的?
沒想到作家老公淡淡地說:
"不能開口的女神 看三個月也就夠了!"

所以囉...我覺得人哪~是要相處才知道的
外表這種皮面的東西是一陣子的新鮮
生活在一塊兒之後 深層的東西一個個浮現才是真實...

又 因為我的幸運數字是seven
加上我快被我的blog格式弄起笑了...
所以決定獻醜了 =_____________+"

http://www.wretch.cc/blog/stillmeat

請大家不吝指教~鞠躬鞠躬~

Mei 提到...

寫了一篇關於.女人的
文,有空來看看...

[黑色鳶尾花-iii]
http://www.wretch.c
c/blog/absinthe&arti
cle_id=2417068

waye 提到...

那個杏桃派看起來真好吃...
流口水ing

lsph 提到...

感謝你喜歡那年夏天的浪聲
我們轉載在部落格內
感謝

http://www.wretch.cc/blog/ls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