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5

朝思暮想的河

當了將近一個星期的伴遊小姐,說起來一點都不忙碌,反倒是因為大朋友與小朋友的到來,而開心不已!我們的18平方米小套房,擠滿了將近十個人,讓小窩頓時充滿人氣,洋溢著無法言喻的熱鬧!而獨眼貓也因為這份熱鬧,晚餐時忙碌到不知該對著誰要食物…!

跟著姊妹淘Michelle的家人朋友們遊巴黎,我覺得所到之處都充滿【歡樂的台灣味】!只要我們一停下來小歇,Michelle家族便開始按摩運動,而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她的按摩攻力這麼讚!

因為他老爸,M叔叔的massage實在專業地太利害了!

我跟男人就在小皇宮前的綠蔭長椅上,享受了M叔叔的馬殺雞,嗯,真是馬一節就樂上天!

傍晚,一行人散步到了塞納河,M叔叔跨起了馬步,拿起他的單眼相機,捕捉河對岸的奧塞美術館。我們幾個女人在一旁,討論起台灣的河:

『淡水河、基隆河、愛河;蘭陽溪、大甲溪、濁水溪、曾文溪、高屏溪,還有,美麗的秀姑巒溪。』

我們彷彿像法國作家福樓拜Gustave Flaubert,當年到了朝思暮想的埃及後,望著尼羅河,心裡卻思念著塞納河。

沿著河岸,越散步著我越體會出福樓拜的心情。

那些當年我覺得臭兮兮或是平凡到不行的台灣河,盡管它們沒有巴黎的古色橋墩與著名建築陪襯著,這一刻,都成了心裡【朝思暮想的河】。

『我的祖國,就是讓我摯愛、讓我有夢、有感覺的地方。』也難怪福樓拜在異鄉時這麼體會的。



回台灣後,她,塞納河,就會成為我朝思暮想的河了...



淑慧家做的雞蛋麵,千里迢迢地越過6小時時差,躺在我的小鍋裡囉...我們台灣的雞蛋麵好Q...硬梆梆的spaghetti馬上被捨棄在一旁!



是肉粽!! 雖然在端午節過了快一個月才吃到它,扒開粽葉的那一股香氣,薰到我想掉淚...

Michelle爸媽從台灣帶來的肉粽,還有今年初時,老媽硬要我塞到行李箱的醬油膏,這是萱小妹提供的照片,真個意外的美麗組合呀~~

3 則留言:

caroliiine 提到...

士林香腸...他可是恨地牙癢癢地想罵P開頭的字...!

最近我一直夢到台灣小吃,醒來都覺得有飽餐一頓的充實感^^
不過最後我還夢到搭著台北市的公車,跟司機說:我要在Gare du Nord下車!

更絕得是公車經過中正紀年堂時,綠意中我發現了一座小巴黎鐵塔!

這一切,都是個兩全其美(法國美景+台灣小吃)的夢呀~

Michelle 提到...

M老爸真的是"功力"真強‧‧‧
淑蕙家的雞蛋麵好吃吧~~~~

就快結束這兩個多星期的伴遊,再兩天,我們都要回到熱的令人受不了的寶
島‧‧‧(笨龜振中在旁邊一直碎碎念‧‧‧說寶島有數不完的冷氣房‧‧)

很久沒上來看妳的blog,等我回家安頓一下,再好好上來留留言‧‧‧

跟你家男人問個好吧!!跟他說,我要回去吃士林香腸囉!!!哈哈‧‧

pcbtw 提到...

賣家您好:

當您收到這則留言,表示您也可以跟我一樣

將您的商品推銷訊息在部落格,留言給其它人

看到留言,有需要的人就會跟您購買囉。

自動留言程式,操作簡單,一天可以貼上萬篇。

有興趣請 看我的blog有聯絡方式。 http://blog.xuite.net/seo168/seo

或點下面小房子

祝您行銷工作順利,開心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