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5

思慕法國

「我感覺,自己的能量,正一點一點地減少著…

我失去對生活的感覺,對活生生時間的感覺…」

在Peggy的絲慕巴黎後記,也是在她離開巴黎赴日本的兩年以來,我彷彿看到自己此刻的心情。

離開法國這一個多月的日子,我把一份未完成的旅行紀錄,一直壓在跟著我旅行歐洲這兩年的手提電腦裡。那裡有許多篇寫了一半的旅遊感、有幾百張在柏林與布拉格拍下的照片等著整理,然而,到今天為止,我仍猶豫並且沒有動力去按下開機鈕…

就連寫這篇文章,都用著公司配給我的新電腦;我不厭其煩地帶著笨重的它上下班,因為想讓自己花多點心思在新工作上…

適應新生活與適應這份新工作一樣棘手,我開始懷疑眼前的這一切,跟自己彷彿十分不搭調;我帶著希望與期待回到自己的國家,可是發生在生活裡的「太多」,卻一點一滴地讓我開始壓抑了許多對生活的感覺.;我開始感覺自己的能量正一點一點地減少…

是的,Peggy的文字深深地提醒我。

從夢境中再度返回現實,需要點時間與空間;

尤其發現自己已經起了變化的時候;

不能喜歡太多變化的自己,因為太多與這裡格格不入;

不能喜歡太多角落的自己,因為太多釋放不出的能量;

真的太多了嗎?我問獨眼貓。

他說我需要幾杯紅酒,來好好想一想。


照片: 位於Aix-en-provence市中心最古老的噴泉,不管哪個時間經過這裡,

都會發現噴泉以太多不同的姿態展現她的古典與獨特,照片裡的泉水在寒冷的二月理,已經結了冰...



像我現在漸漸結冰的心情一樣,冰一下,也好。







6 則留言:

小瓦 提到...

哈囉
跟你說"生日快樂"ㄟ
:)
我最近也是老覺得生活沒有重心
搖搖晃晃的
一天很快就過了
什麼都沒做

提到...

我們一起來儲存生活中的小確幸吧~
Caroline加油*^^*

Caroline 提到...

Merci...瓦辛
沒想到老同學還記得我的生日,
昨晚幾杯啤酒下肚,有家人與愛人的陪伴,感覺很是幸福 :)

也先預祝你 Happy Birthday. 後天對吧!

肉~
謝謝. 總要有減少才會有增加的時候,
老實說人生裡不管是前進或是後退的時候,
我都還挺享受當下的感覺,
像現在雖然有點鬱卒,不過,還是挺享受的...

未來的大醫師,妳也加油呀...

caroline 提到...

up up,
so do I..........

podao 提到...

so good...我也是个旅游人...nice to meet you...

upup 提到...

突然突然..
好想念旅行的感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