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5

真愛



為了不讓自己抱著遺憾,於是答應了失散多年的法國Papa,我赴約了。

搭著開往北方的十三號線,望著移動的地鐵窗口,想像著如果守護神老爸從天堂來跟我見面,我想,我赴約途中的心情,一定像現在這樣,忐忑卻是愉悅的。

老爸離開我已經有13年了,而我跟法國Papa已經有六年多的日子,彼此音訊全無。因為當年我們那一段如電影Lost in Translation的忘年之交,讓身邊的人不大好受,所以當時我無奈地關閉我們之間的聯絡。

所以,再次重逢,需要點勇氣,還有一點點的小革命。

『How are you?』見面的第一句話,還是停留在記憶裡那唯一的溝通語言。

『妳一點都沒變... 只是在我記憶中的少女,一下子蛻變成少婦,出乎意料地說著一口流利的法文,出現在巴黎!』

嗯,我出現在法國的確很令人驚訝,因為他一直以為我待在台灣生活著。可是我卻一直知道他生活在巴黎。也因為如此,每次旅行到巴黎,總會有那麼一點淡淡的遺憾。

『終於在巴黎見到你了,那我的旅行裡,就沒有遺憾了。』我放心的笑著說。

然後Papa回憶起在台灣的點點滴滴,台北很多景點他都記得。對於當年高鐵案突然被日本人標走,他還是心有不甘…。

這幾年因為他老婆得了莫名的疾病,很無奈,到目前為止醫生還找不出病因。為了照顧她,他已經不再到處出差旅行,每天下了班後守在家裡。

『結婚三十幾年,現在,我發現自己更愛她了…』

望著他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我記得戒指內刻著他們的結婚日期。

相隔六年多,我又重溫了這一段【真愛】。

『你的男友還是那一位嗎?』他問我。

『嗯,一直對你很感冒的那一位。』我苦笑。

『到法國來後,證明了許多事,其中一件就是我跟他之間的【真愛】。』

『Je suis d'accord…』他讚賞地說著。

我想男人還是不喜歡、還是介意我們的重逢,所以我決定,這是唯一一次的重逢。為了我的【真愛】。

3 則留言:

absinthe 提到...

這樣的重逢真是美
麗...
然而,你和男人之間的
愛情,更是絕美!


Caroline 提到...

嗯...這是個美麗的重逢,我心裡有個東西好像被釋放了一樣,
連昨夜夢裡的感覺都是這樣。

我發現重逢讓我更愛男人,
不過他正在鬧脾氣,說不相信 =="

Anonymous 提到...

I couldn't find a word to explain how I feel to "all your findings" for
yourself and for me...Thank you indeed, my secret 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