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5

一次地紀錄,無數次地延續感動



回家以後陸陸續續地整理房間,整理這些日子來被埋沒在箱子裡的個人物品。數量之多、之雜,在法國簡約過生活後,發現自己所需要的東西,還真的少之又少,所以開始狠心地丟掉這些年累積下來的過多衣物。

在存放書信的櫃子裡,翻到了一些收藏多年的舊信件,其中一大疊來自男人的「手工製造」卡片,卡片裡略顯幼稚的設計與生澀的文字,看地我忍不住噗噗地笑...

「雖然妳不完美,可是對我而言,妳卻像地中海一樣,溫柔地包圍著我...」這是男人在我22歲生日那年寫下的、也早被我遺忘的肉麻話語,他還蓋上紅色的姓名章,天真地給了我一份幸福契約 :)

6年多以後的今天,這看起來像辦家家酒的甜蜜遊戲,即使是明天的我們沒有了在一起的緣份,我想,這愛情裡的純真,還是會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接著我翻到一張2002年好友小朱從德國新年鵝堡寄來的明信片,原來...這張長的一模一樣的明信片,我在上個月造訪新天鵝堡的時候,竟然又買了一次...

3年前的小朱寫下:

這是一個浪漫的地方,最適合小情侶來的!希望有天妳和妳的男人能來此感受一下!!

3年後的我,看到這,眼眶不禁微溼了...(請原諒我最近脆弱的愛哭心情...)

我真的在小朱的祝福下,踏上了這個浪漫的城堡,雖然說發現這個祝福,是在離開城堡將近一個月後的今晚...

我想當年在收到這張來自德國的明信片時,新天鵝堡的美,早已深深地駐足在身體某處,這應該可以讓男人理解,為何我無論如何一定要登上那,即便是讓他疲憊地狂飆了一整天的德國公路...

一封蓋了章的卡片、一張印了郵戳的明信片,在歲月的流逝中,記錄下愛情裡一瞬間的甜蜜、友情中一段未來的感動。

所以,用力地用文字、用照片、用郵戳、用任何紀錄形式來散佈愛與情感,這是一種,觸碰到就會再次延續的... 我想現在我在台灣,那就該從這,再開始散佈愛...


照片: 一邊走路上山,一邊捕捉到的新天鵝堡,現在她與我的距離,就像照片裡一樣,在不太遠處的朦朧中...

7 則留言:

yoyoyeung 提到...

好感動...我會否像你般在幾年後翻開自己的物品時被這些東西弄哭呢?
興奮你已實現了我的夢想,法國遊歷.....努力地儲下$$去實踐去享受異國生活的
我.....可以和你再分享一些法國事嗎? 看你的文章時總讓我覺得心裡好溫暖呢....
(不知是否你的BACKGROUND MUSIC影響呢....^_^)

yoyoyeung 提到...

Dear caroline,
多謝你的鼓勵啊,感動~~
還多謝你來參觀我的小作, 做的過程滿高興的....

是的,我下個目的地是STRASBOURG吧,因為我不太喜歡太熱鬧的城市,喜歡靜靜
的....知道那是個漂亮的地方,更想親自去感受一下......

YOYO

caroline 提到...

我想是Emilie Simon帶來的感動吧...
好幾個夜裡,我也被她的音樂弄得淚矇矇...

改天換首她唱的可愛法文歌曲,讓心情輕鬆一下 :)

我看了yoyo的theatre,妳製作的:
" 士多啤梨忌廉朱古力黑森林馬拉糕" "紫菜芝士波波湯"
看起來好有創意也好可愛.

我想你的下一個夢想舞台在Strasbourg?!
應該是要去學習戲劇吧?!
那是個美麗的城市,雖然比起其他法國城市,寧靜了點、也德國了點...

朝妳的夢想前進,Bon courage!

upup 提到...

從一張卡片延伸出來的感動記憶
觸動了妳

就如同...

從一張新天鵝堡的照片裡
我循線閱讀了妳和男人浪漫追逐新天鵝堡的影像紀錄

然後心裡不斷湧出許多不一樣的衝擊

這是每次讀 caroline 的最大收穫

而現在在台灣的妳
開始準備繼續妳散佈愛的行腳了嗎?

caroline 提到...

微笑的對upup說 :)
嗯...心情調適的差不多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許的落差,
但畢竟這裡是我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家,
很快地我又能重拾台灣生活的熱誠,

所以,正要準備散佈愛呢!

waye 提到...

我也有留信件的習慣,
從我收到第一封信留到現在,
不過現在大家都不寫信了,
還好,不然還不知道放哪裡呢,
我很喜歡重看這些信的感覺

caroline 提到...

對啊...我也喜歡看著信裡被揮灑的字跡,
思緒跟著某個人的書寫筆畫,被觸動著...

這個時候,在法國總是讓我不大喜歡的手寫信件習慣,
例如:解除各種合約啦...總得寫好信,簽好名,然後用雙掛號信件寄出,
很難想像這個時代,還存在這種溝通方式,

不過現在想想,這是保留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誠信溝通」,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