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5

準備好大哭一場



譬如通過悲傷之際,無論是多麼突如其來的悲傷,那個人,大概,已經準備好大哭一場。要喪失必須先擁有,至少要有認為那是毋庸置疑的確存在過的心情。

~江國香織 <準備好好大哭一場>


其實最近的生活既忙碌又充實,男人的工作室即將成立,對於台灣的生活與新工作也差不多在自己掌控中。雖然我一直知道目前並非是自己最喜歡的狀態,但是有家人、貓老大狗寶貝、豐富的台灣美食與書籍的陪伴,還尚未到達要大哭一場的時候,

即使今晚意外在VOIP buster上聽到將近年餘音訊全無的小弟的聲音。

愛哭的我,照常理應該早已淚汪汪並且哽咽地在電話裡頭難以訴說我對他的擔心與思念。可是我卻異常平靜地像朋友般地跟他聊著天。聊著他最近兩年來發生的事情…

『我從法國帶了一隻獨眼貓回來喔!』我開心地跟他說。

『我知道,因為我常會看你的網誌呀。』小弟說。

原來…我像是在畫室裡默默地並且十分專注地往畫板上揮灑著油彩,沒有注意到我最親近的家人們,也在我背後也默默地並且十分專注地觀看我的畫作。

憑著文字與感覺的溝通,好像更貼近彼此...

很難說明這種被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們閱讀的感受,我想他們閱讀起我的喜怒哀樂,一定十分敏感而且強烈,畢竟我們的身體裡流淌著同樣的血緣。

而我老是從法國想回家的原因,似乎也是來自於這血緣裡存在地理所當然的自然呼喚…

掛上電話以後的現在,我知道,我正在準備著要隨時好好大哭一場。

照片: 今年初妹妹跟我們在南阿爾卑斯山陽光與冰下的雪地留影

12 則留言:

upup 提到...

Dear Caroline,

upup 短短的一趟峇里島隨行

忽然想起了妳
妳的法國毒
我總算理解妳的心情

才短短五日
好像已陷在深深的峇里迷戀國度裡

我回不來了
好想好想

看到這一篇的文字
很高興一切都逐漸上了發條

希望妳。男人。貓。家人
都好

真的都好

caroline 提到...

Merci...up up.

原來你去Bali天堂度假了,我們都超愛那,
幾年前在那裡買的手工姓名編織帶,
男人的手上到現在還帶著"Caroline"呢!

我想在台灣,我們需要隨時調適讓自己有顆渡假的心...
也祝你一切都好 :)

肉 提到...

好久沒有留言了...嘿嘿

Caroline加油~其實從很久之前就在期待妳po些在台灣生活的有趣體會(可是為什麼
妳一直思念法國嘛...台灣的環境和空氣怎麼這麼容易令人悲傷啊,真遜腳@@),因為
覺得可以看到一顆細膩易感的心和台北交互作用後產生的一些特別的東西!!

anyway,我還在期待著...並且準備很悲慘地去準備期末考了,呼~

caroline 提到...

肉~

老實說,在離開法國前我也好期待,只是...

我只能說,快了快了,最近有許多開心的事情,忙到來不及紀錄,
等我們的小窩佈置好了,等我的心靈角落有著落了,
希望我壓抑許久的生活熱誠,ㄧ下子展放出來,
最近好愛大紅色呀...

考試加油 !

cherry5251 提到...

Hi Caroline

我以為你要介紹江國香織這本書

因為我目前也正在看他另一本~~

希望你在台灣 一切順心

夜裡 在被窩裡好好大哭讓淚水肆流 你會好一點~~

yoyoyeung 提到...

看來妳的台灣生活已漸入佳境啊....加油啊.
希望妳的生活順利, 愉快.
妳好.妳男人好.貓老大好.狗寶貝好....那所有東西都會好了.

Anonymous 提到...

親愛的
我用掉一捲衛生紙的時間
讀完你的細膩
現在 我已無法分辨流淚的原因

曾經不解 那美好的回憶慧是最大的煎熬
自虐似的 在安靜的夜裡享受心痛和自欺
然後 哭累了 睡去
這樣 也習慣了
除了惱人的鼻塞 和覺得浪費衛生紙的不該...

讀完了
謝謝你 它把心痛的毛病暫時止住了

認識你真好
叫人怎能不愛你!!!

caroline 提到...

謝謝 Cherry & Yoyo,
在台灣其實一直非常好,可能這好來的太唐突,
所以需要慢慢地調才能感覺這"另ㄧ種好"

給悄悄話ㄧ個微笑 :)

Ping 提到...

coucou

還記得我嗎
偶爾會來你這裡坐坐 但總有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的障礙
讀著你回台灣後的情緒起伏 我會害怕
畢竟 轉眼間已經第六年的旅法生活
也理論上將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步入尾聲......

已經開始在捨不得 開始在懷舊的細數著這些年來的一切
關於未來 只能隨緣
而我在法國會繼續為你們加油

偶爾會在你們艾克斯的藍色小屋和新朋友吃飯聊天
而什麼時候我們又會在什麼時候再相聚......

遠遠地看著你們漸入佳境 我也會莫名地更有勇氣

祝福你們



caroline 提到...

coucou ping,

ca va?
沒想到妳常來我這裡,我想你應該正忙著畢業作品吧!
我現在已經到了痛哭過後的心情了,許多事情在不知不覺中好像:
暫時妥協,暫時釋懷,雖然台灣還有許多我不喜歡不適應的許多事.

只要你知道你保有一個自己喜愛的,終於自己的自己,加油!
3月中,我們會回去Aix喔!

Donc on se verra en Mars :)

Gen . 提到...

潛水了一段時日,特地上來打個招呼 ~
挺喜歡這兒的浪漫氣氛唷!

"準備好大哭一場"的情境蠻日風,像是一首質感輕而細的小調。
無論旅法或返台,都祝妳能擁有快樂的生活。 :)

caroline 提到...

Merci Gen,
上了你的新聞台瀏覽了ㄧ篇接著一篇的好文章,
很開心又找到ㄧ個閱讀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