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5

斯德哥爾摩的日出印象



一陣掌聲響起,我們撘的廉價飛機安全降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近郊的Skavasta機場。雖然飛行時很順暢平穩,不過我想大家都籠罩在上禮拜Helios航空在希臘山區墜機的陰影裡,因為同樣是歐洲的cheap fly系統,同樣是波音737機型…

說起這次的瑞典之旅,是我一時興起的貪小便宜,心想,趁機到一直很好奇的北歐看看也不賴,於是只帶了一些些在網路上搜尋的旅遊資料,輕裝出發!

男人這次更利害啦!從訂機票到飯店…甚至是任何跟stockholm有關的資訊,他連看都沒看過。從旅行的期待與現實這個觀點來看,他這種樂天的玩法,反其道而行,或許比帶著那其厚無比的旅遊書與焦慮的觀光心情,輕鬆又好玩許多!

第二次在歐洲搭乘半夜到達的飛機,讓我又想起去年四月我們一行人露宿在巴塞隆納近郊的城市Girona,那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西班牙的經驗!夜晚的街頭,越夜越冷…我們5個人靠著玩遊戲的意志,一直撐著到天亮!

結果…我們又重蹈覆轍...!約莫半夜1點半到達市中心的旅館,老闆竟然一副不知情地說他那裡毫無我們訂房的資料!

『No kidding! It's not possible!』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的…驚訝。

而且老闆的回答還是跟去年一樣:『今晚,市區所有的旅館都客滿了!』

『哈!那我們就拿今晚的住宿費,好好地上街夜遊!』男人倒是很興奮地說,因為在這不夜城裡,除了網咖、bar、鬧轟轟的街頭音樂表演,還充斥著麥當勞與…7/11…沒錯!就是我們懷念許久的7/11!所以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衝進那裡,買飲料! (…真是看到7/11就改不了的壞習慣…)

有人把Stockholm形容為北歐的威尼斯,對於我,他的美比威尼斯還多變、還浩大,他有威尼斯的古典浪漫、還有北美洲的廣大與現代,讓你一下子身在歐洲小鎮,但是轉個灣又到了加拿大。

我們很喜歡這個城市展現的古典與現代並進的精采,還有滿街都是金髮帥哥美女,尤其是女生,美到我們都讚不絕口,說真的,要找到醜的還挺困難。男生嘛...因為太會打扮的關係,大多給人的感覺脂粉味比較重,個個都像雜誌上的model,不過對於我來說...這口味太淡、太清新,我還是覺得棕髮男生比較帥:)

非常值得一遊的城市,(怎麼會有人說這是個無聊的城市...?!)

套句岑逸飛先生旅遊網站上的介紹:

「一個令人陶醉的城市,自然與其地理位置有關。它不是被大海包圍的小島,也不像芬蘭以湖泊取勝。它是處身於小海灣、碼頭和運河之間,由十五個島嶼為主伸展成群島區,大大小小的島達二萬四千多個。島與島之間,用橋樑和隧道相連,路途雖短,卻構成了斯德哥爾摩獨一無二的特色。 」

以下使我們在天剛破曉時,感受到的斯德哥爾摩第一印象:



【清新】天剛破曉的中央車站,所有火車或是跨國巴士,都在這裡出發與到達。



【迷人】清晨的第一道曙光。



【浪漫】河畔的雙人啤酒



【青春】跟著金髮俏女郎出發



【便利】早晨正在補貨的 7/11

還有許多的旅行印象,我想,等待下一篇再來抒發...

10 則留言:

小白文 提到...

真的是好美!!
你們樂天輕鬆的旅遊態度,應該是自助旅行中最重要的了.
期待你下一篇的旅遊感..
不過 不冷嗎? 半夜的斯德哥爾摩~

caroliiine 提到...

cou cou 小白文:
Ca va?
你還在Paris嘛?要不要來我家坐坐.我們可以來作蛋糕.
前一陣子我買了一本專門作clafouti的食譜 :)

stockholm的半夜不會很冷,應該還有20度左右,
不過打死我們再也不搭半夜到達的飛機了...

小白文 提到...

做蛋糕!! 好耶!!
可惜我已經回到aix了說
不過原則上九月底還會再上去一次
那時你們還在嗎?

caroline 提到...

Upup:
你的文筆好美,謝謝 :)

小白文:
啊~我們9月初就帶貓回台灣了...
我想,台灣見啦!你還可以順便來看看法南回台的獨眼貓!

upup 提到...

閒適
在妳和男人之間
彷彿在找不到更適切的語言了

我以為世界很大
卻總在妳的筆下看見很小的疆犁

小到彷彿
就像是不需旅行護照的航行
悠然竟是海關唯一的通行證明

好棒

CC 提到...


Bonjour Caroline,

不好意思,我又是來問房子的事。
你們要回台灣,那請問你們現在住的房子房東要繼續租嗎?
或是租出去了沒?

謝謝!

也有一隻貓的Christine

caroline 提到...

Salut Christine:
這個房子是我們的台灣朋友租的,我們只算是短站分租.
妳還沒找到喜歡的房子?

我住的這兩個房子都是透過像louer un appartment,這種類似的網路仲介,雖然要付
一筆不少的仲介費,但是不管是房東或房子,感覺都很好,也有保障.

http://www.apartment-paris.com/fr/location-appartement-paris/
我們是透過這家lodgis網路租屋,服務好,連續住過這兩個房子也都不錯,
我想你住在Paris,應該知道還有很多類似的網路仲介.

Bon chance :)


CC 提到...


Salut Caroline,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祝福你們回到台灣的生活一切順心如意。

Christine

waye 提到...

果然是很不7-11的7-11...:P

ivyass 提到...

真的好美喔
很想去也
你照片很精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