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5

生活在鄉間



廚房,真是燒得一手好菜的幕後推手。燈光美、氣氛佳、設備又好,怎麼樣都能幫你凝聚最佳的味覺創造!

因為新家這可愛又寬敞的吧台廚房,我們每餐都輪流作著香噴噴的料理,我做法國料理與甜點,男人做中式料理,越作越起勁,尤其是男人做的家鄉菜,味道一級棒!而且有了烤箱,我做甜點過日子的鄉間生活又回來了~

我好愛家裡瀰漫著的糕餅香氣,坐在大窗戶旁,吃著自己做的甜點,配著加滿糖的熱咖啡,望著窗外的綠意,享受著寧靜的午後…

最近巴黎一直在下雨,看著雨水將地上的落葉暈成一抹抹的翠綠色,再深呼吸雨水混著泥土的味道,淋雨的感覺好暢快...!

因為這傾洩在我們頭髮上、臉上、身上的雨滴,迎面而來的巴黎人,都默契地跟我們微笑著…來不及捲起我的長褲管,男人說:『就讓雨淋得渾身濕透吧!』

在假期的末端,我開心地又重拾初到法國的寧靜生活,兜了一圈,也讓我終於意會到:『原來都市裡的鄉村生活,是這麼創造出來的!』



我們綠色的散步,在家附近的Parc George Brasson



男人做的鳳梨燉肉球,好吃~



這道Clafoutis Salé食譜,從地鐵站每天發送的日報Metro上剪下來的。有烤箱,終於實踐它~



蘋果派雖美味,但賣相不好(我沒有派盤烤模嘛~),我會改進...

練習幾次,我桿出的派皮口味很不賴,上星期又買了派皮食譜,我已經跟妹妹宣告:要早日成為派皮高手,回去好好孝敬她~



還有,終於讓男人吃到我做的moelleux au chocolat,Capi貓也很愛,請點放大圖看他的嘴巴,左下角掛著一顆亮晶晶的口水...他很會流口水,尤其是睡覺的時候,睡到哪,流到哪...而且口水...非常臭!

喔~ 這次搬家,讓我不得不讚揚一下巴黎人快速的辦事效率,快到我都不敢相信這是”金”的!早上申請電話跟網路,電話半天就通了,網路也在服務小姐預告的3天內通了!

貓老大的驗血報告,雖然在快遞血液的第二天我馬上受到獸醫實驗試的回覆,信上說要45天後才會得到報告結果…隔天醒來,當我還在沮喪真要把貓先送回法南時…又收到一封信,驗血報告出來了!

這麼快速的一切,真讓我難以置信,不過,換個角度想,是我運氣好,而不是法國人的辦事效率快…這才是事實…

感謝你呀~ 我的守護神老爸~

5 則留言:

michelle 提到...

妳的蘋果派的樣子好特別
像一朵玫瑰或茶花
是因為沒有上層crust的關係嗎?

caroline 提到...

這是最常見的法式蘋果派,表面沒有再加上crust...
蘋果切片後放在派皮上一起烤,出爐時在灑上蔗糖粉
吃起來原味又健康喔~

Vivie 提到...


花了好多天 看了你分享的心情和照片
感動由心底爬上臉頰
有些人是隨時間流逝而活著
有些人是用心體會並享受生命的舞動

一直很羨慕你
有著無限的歡喜心情
面對著自己未來人生

一直要自己多學習
這樣一顆寬闊的心
包容對待所有的人事物

可惜 總在忙碌與現實中
變成一個自己最不喜歡的類型的人
這樣也好 我的空間還很大 不是嗎

caroline 提到...

唔...看了你的留言,
那股暖暖的感動先從心裡串出
然後,進去了你的新聞台...

發現我從未這麼近接觸的vivi~
隱藏在妳笑容裡的美麗文字與感性,

人生一直在前進,
越走越發覺我們一直在裡頭尋找自我,
真實、舒服、快樂、純粹,
我的追尋與學習空間跟你一樣,還很大,

那我們就,一起邊玩邊尋找~
(這結尾會讓我想起跟你一起在香港遇見
"瘋狂漢堡食客們"的歡樂回憶^^)



waye 提到...

好幸福喲~
這才是人生啊!
真羨幕妳呢...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自己做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