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5

法國奶奶送的Made in Taiwan禮物



這個星期的天氣真是冷到不行!晚上還是得頂著強風赴約,法國奶奶說晚餐的主菜是魚,於是我們帶了一瓶白酒當禮物,不是自己誇自己,真是越來越會挑酒了,連他們都說好喝!

挑酒的訣竅第一要產地,酒瓶上最好要印有A.O.C→指定優良產區和Mis En Boteille Au Chateau→酒莊內特製,喝過許多產區的酒,我們還是偏好波爾多地區.

第二是看瓶子,酒瓶的底部要是凹的最好.喝酒前要先醒酒,所以通常在我們用前菜的時候法國朋友就會把酒先打開,過了10-20分鐘以後當我們用主菜的時候,醒酒的時間也剛剛好.

奶奶今晚做的是普羅望斯傳統口味的烤魚,好大一條,她說叫les belles yeux,因為魚有兩個又大又圓的眼睛,奶奶很可愛喔!

我們才剛開始在沙發上喝開胃酒的時候,她就迫不及待帶我們到廚房去瞧瞧這條即將進烤箱的大眼魚,就在我們聊天之時,大眼魚散出來的香味越來越多.口水也隨之不斷地分泌,

突然,奶奶說要送我個小禮物,她拿出了一枝筆,說是她多年前旅遊美國的時候買的,當我看著鑲著鑽的蝴蝶時,瞥見Taiwan?

Made in Taiwan!? 沒錯,它來自我們 國家 !

這支筆從台灣出發到了美西的觀光小店,然後有位到美西探望妹妹的法國貴婦買了它當紀念品,接著,它就住在法南曬著陽光好幾年,直到今天,蝴蝶筆巧合地來到我的手邊,然後,有一天,我將會帶著它再回到台灣.

Made in Taiwan的蝴蝶筆,又增添我旅行中的一項美麗的邂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