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6

微醺時光



「我和巴黎的一位攝影師助手相戀。有一天,他對我說:『我根本無法適應都市的生活,我想回鄉下去了,妳願意跟我一起來嘛?』

我雖然有些疑惑,但仍決定與他同行。我們來到了他在普羅旺斯的故鄉呂貝弘地區開始新生活。那裡既沒有名牌商品,也沒有高級美容院,放眼望去只有遼闊的土地和散落其間的小石屋。我每天擷取田裡新鮮蔬菜和香料做出普羅旺斯美食,穿著樸食無華的圍裙,等待忙完農作的老公回家。生活平靜且安詳…

天啊!我居然一邊聞著薰衣草的清香,一邊開始幻想起來了…」

趁著在髮廊修剪頭髮的小小空檔,我讀著昨天剛到手的普羅旺斯,讀著讀著,不禁也掉進了作者的幻想裡…

閉上眼睛,我彷彿瞥見自己正在陽光大廚房裡,穿著普羅旺斯傳統印花布製成的圍裙,準備著我們的晚餐。廚房外的大花園裡有一群我最疼愛的貓貓狗狗,男人正在花園的長桌上,一如往常地移動滑鼠、埋首在手提電腦前努力工作著…

…這一切的一切…誠如作者所言真是普羅旺斯的微醺時光…

搖搖頭,回到現實!

再次從儲藏室裡拿出塵封了幾個月的行李箱,開始一件一件裝進此趟旅行中最最重要的行李們 (這些…希望希望…可以讓我拍個自然又隨性美麗的婚紗照!):

一套單肩黑色禮服、一套因為前幾天決定更換婚紗才緊急添購的小花婚紗、幾十個我最愛的紅酒多酚面膜、我的寶貝耳環飾品、一雙白色與一雙黑色高跟鞋、幾本關於普羅旺斯、蔚藍海岸以及巴黎美食的書籍。

剩下的我還得預留一半以上的空間塞進公司近200本Product Brochures、幾套黑色系的辦公服裝、一個笨重的「寬螢幕」手提電腦;還有一大本塞著滿滿的資料等待在飛行途中林臨時彿腳的「工作秘笈」…還有…目前還埋首在整理中的雜物堆…

男人更利害啦!他這次只計畫帶個空行李箱,與一顆極興奮的心情。然後他說他將會塞暴行李箱,讓它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洋溢著法國的幸福飛回台灣 :)

希望我在忙碌與折騰的一個星期展覽,從漢堡飛奔馬賽後,我仍保有著拍婚紗照該有的好氣色。法國的迷人景緻,還有即將與法國那群想念的好友們重逢,一想到,我就忍不住嘴角揚起的幸福微笑…


照片: 位於Aix-en-Provence的Cours Mirabeau大道盡頭的古典旋轉木馬,記的是在去年的這個時間,3月時按下的快門。不知道這次回去能不能與它重逢?

5 則留言:

HellzAngeL 提到...

caroline要回法國拍婚紗嗎
好棒喔!!!!!!
一定可以拍出很幸福的照片
因為每次來讀你的網誌就能感覺到幸福^^
Have a nice flight and great trip~

absinthe 提到...

Dear shukuan:

可以跟我說一下,你們會不會來波堤葉呢?
希望, 你已經可以更換機票了...

Bon voyage !

MEi

sora0309 提到...

在春天的婚禮?希望你和你的男人有個最美最永生難忘的春天之旅,而法國又將在
妳的回憶中多增添一份色彩,祝福妳

又要東京出差的小瓦 提到...

說要約
約了好久好久
然後就一直錯過
等你德國回來
我從東京回來
再來好好聊個夠吧!!

caroliiine 提到...

Merci HellzAngeL et Sora...

Chre Mei,
Désolé, j'ai pas eu le temps de retourner à Poitiers.
C'est dommage, mais à la prochaine. J'espere en l'été :)

親愛的瓦辛,
對呀,跟你的約會一拖再拖,回來了嗎? 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