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5

開往普羅旺斯的列車



搭著TGV子彈列車南下,窗外那記憶中一望無際的綠,又重現。

陽光下黃綠色的稻田,看著一群群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的牛群们,都羨慕起他們的悠閒自在。

『在法國當一隻牛,也很幸福呢!』我對著睡眼惺忪的男人說。

獨眼貓不愧是隻法國貓,他血液裡流的那股法式自我傲氣,讓他第二次搭TGV就自在的不得了!

剛剛我把他從籠子裡放出來,他便坐在我座位正前方的小桌子上,望望窗外快速移動的風景,東張西望地打量了一下,然後他開始舔舔手、刮刮臉。

『咦?這不是他睡前才會做的事情嗎?』男人說。

沒錯,貓老大知道這舟車勞頓之苦,清理完身體後,他慢慢地、若無其事地再鑽進籠子裡,睡大頭覺。

小桌子因為我的不斷書寫而晃動著,而貓老大一點也不以為意。

偶爾,他用那隻獨眼慵懶地瞄瞄我。

『到了沒? 陽光有點大喔!』

他的黑色眼珠因為強烈的陽光,一下子變成一直線。

男人也因為這暖陽光,正沉睡著。

我繼續享受著,列車裡晃動的恬靜,欣賞著天空裡的自然繪畫。

嗯,今天的天空很塞尚。

因為,再過幾分鐘,我就重回普羅望斯的懷抱裡…

10:28 am à TGV de Paris—Aix en Pce




第二次搭TGV,貓老大就上手啦



一到達Aix,我跟姊妹濤Michelle直奔市集,在陽光下,享受著充滿蔬果.香料.乳酪的味道與顏色 ,然後在面對大花園的陽台上,吃著我們一起做的午餐,在南法,就連空氣,都充滿著慵懶與輕鬆的度假氣息...



一回到馬賽店裡,也就是我跟Capitaine相逢之地,看他熟悉地跳到紙箱上,以前他就是這樣看著店,他真的知道回家了!在第一區的巷弄間,他渡過了8年多的旅貓生涯...

7 則留言:

Caroline 提到...

嗯...這也是我的心願
在Provence買棟Maison,然後每天曬太陽,
悠閒地過生活...

6月的南法,好熱呀...
昨天我就直奔市集
在陽光下,享受著充滿蔬果.香料.乳酪的味道與顏色

La vie est si belle en Provence!

yayajiji 提到...

如果能在普羅旺斯買棟房子...那就再好不過了。
可以就近去義大利、西班牙、北非、其他法國美麗的城市。
我們有朋友就住在離普羅旺斯不遠的Nimes....
石塊砌成的房子,泳池、果園、花園,地平線上的日落...
個個景象都是一幅耐人尋味的畫作呢~

屎提 提到...

不知道夏天的provence是像台北的悶熱難耐還是像巴里島的晴朗宜人?
我們在這幾天就會把機票定下來了呢~

當夢想有個確切的日期標註其上
好像一切都真實了起來 :)

caroliiine 提到...

cou cou 屎提:
你們跟房東連絡好了嗎?上星期我們跟房東碰面,他提到你們租屋的事情,希望能儘
早跟你們確定好.

留給你們的東西,我們也打包好了,共一大衣小兩箱,
確定好日期在通知我 ^^

caroliiine 提到...

記得訂機票的時候,順便問問有沒有學生票,
當年我們憑語言學校的預註冊就買到了,
票價有省一點喔!只是不知道目前還有沒有學生票就是了...

Provence有她的美,不過老實說他不是我心中的第一省,
可是她還是挺不賴的 ^^

法國的生活就是這樣,
如果不懂的享受,對她沒有熱愛,那住在這,會非常痛苦...
因為在某些方面法國人還挺..insupportable!

納歐米 提到...

真的對房東有點抱歉,最近太忙了,到昨天才回信給他
至於機票,一直無法決定要訂哪一家的
實在是龜毛二人組...:P
你們還會在Aix待幾天呢?還是之後就回巴黎了?
每次看妳把Provence寫得那麼美好,
就擔心自己會在那裡太過於享受人生,
而忘了要去唸書的本業呢!:)

mimibonnie 提到...

:P拍洩 我是從別的地方一路連過來滴 只是很好奇
你去provence都去逛哪
而且坐車貴嗎
因為我第一次去法國
大約從八號呆到23號
住在巴黎親戚的公寓
頗想去provence
但是又怕花很多錢囉
因為還只是個大三學生出來半自助旅行而已:)
如果您有任何可以給我的意見
或者在巴黎便宜的餐廳可以介紹
在麻煩您直接在這邊回給我
或者回到我的流言板也可以囉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