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5

塞那河邊的惡貓

羅浮宮(應該說法國的博物館)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都可以免費入場。儘管是個陰天,我們還是出門,散步去了。

這涼爽的初夏,散起步來很舒服。我們一路從巴黎聖母院到塞那河邊的藝術橋上,橋上那個吹地十分陶醉的薩克斯風手,叫我們不得不坐下來,聆聽一下。樂曲簡單但十分感性。橋上的風有點大。塞那河上往返著大小船隻上擠滿著觀光客。

關於藝術橋,Peggy在思慕巴黎裡提到【聽說,在藝術橋上定情,能白首終老,是真的嗎?】

那我願【這是真的】,我想男人會為這個甜蜜的傳說高興不已。因為某些方面,他比我迷信多了…

假期到了,巴黎的觀光客跟著接踵而至。河邊的書報攤也紛紛營業,在這什麼都賣的觀光書報攤,瞥見了一張神似我家獨眼貓的明信片。





『這分明就是我們家那隻流氓貓嘛!』男人瞪大眼睛、得意地說。

『對啊!比較一下這兩張照片,好神似的表情呀!』

ps.這是男人故意拍出貓的狠樣,其實貓本尊挺可愛的。

然後,下一攤位賣著各式名牌,像是門牌號碼、街道名稱、還有一種在法國外省的房屋前面常會看到的【Chien Méchant。內有惡犬】。如果是我家門口,一定掛上【Chien Câlin。家有愛犬】


一直跟獨眼貓處不大好的男人對著我說:

『嗯…這幾塊我們都應該買下,尤其是第三個:【CHAT LUNATIQUE】』



【CHAT MECHANT】 §內有惡貓

【ATTENTION CHAT FEROCE】 §小心凶惡貓

【CHAT LUNATIQUE】 §脾氣古怪貓

【CHAT VORACE】 §貪婪貓 (引申為破壞力極大的貓)

天啊!雖然說是要提醒路人經過家門口時,小心別被裡面的貓嚇到了,可是也不需要這樣【形容】他們…! 你說書報攤賣的東西妙不妙!

不過仔細逛,撇開那些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或許可以挖到寶喔!裡面有不少幾十年前的舊書、舊雜誌與舊漫畫。



每次只要看到路牌上有個Quai,就會讓我想到法國那拍的超好的情義黑道片
36總局【36 Quai des Orfevres】

2 則留言:

納歐米 提到...

haha.....c'est intéressant!
我家的Mini應該需要一塊CHAT VORACE吧! :p
但不知道有沒有CHAT DOUX呢?
我家的Maru可是很doux的呢...:)

房東Max終於回信給我了, en fin!
我想再問妳幾個問題,確定無誤之後就可以跟他訂了
(à ton email, 請別嫌我龜毛....:p)
我們暫定於16 ou 17 aout 出發,還在考慮要先到Paris還是先到Marseille
反正距離十月開學還早,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玩:)

caroliiine 提到...

對啊 我看過你家的Maru,好可愛喲~~
我家船長比起來就塊頭很大,男人一天到晚閒他"不精緻" =="

【Chat doux】沒看到...
下次散步我再努力找找,怎麼會一句【好話】都沒有!

法國見啦!! Bon voyage à toi et ton me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