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5

慶祝夏天



為了慶祝夏天的到來,6月21日,法國各地開始舉行全國狂歡的街頭音樂與舞蹈派對,一踏出家門,我發現到處都是PARTY,從古典、爵士、搖滾到電子音樂!光是在巴黎,就有一千多場音樂藝術表演陸續登場。

開始於1982年的夏季音樂節 Fête de la musique,至今這股音樂狂歡樂已經延燒到世界各地,在倫敦、開羅、甚至香港及上海,都有同樣慶祝夏天來臨的音樂活動。

我們這兩位鄉巴,剛從南部風塵僕僕地帶著貓與大小包的行李回到巴黎!一走進地鐵站收費入口,每道門都敞開著,不用付費耶!

就再音樂節當天,6月21日,巴黎大多數公共運輸,延長營運到凌晨一點鐘!所以真的越夜人潮越洶湧。

慶祝夏天,真是個舉國狂歡的好理由!就這麼簡單,為了夏天,全國一起投入,每個省、每個城市舉辦的一系列免費活動!說到這裡,真要為法國政府舉起大拇指,稱讚一下!


還有另一個更棒的慶祝夏天活動,那就是夏季大減價啦 Les soldes d’été!全國所有商店都打5折以上喔!這好康時光,一年共有兩次,一次在冬天,一次在夏天。那種買東西的氣氛,既緊張又刺激!很多商店在半夜12點開始營業,店一開,人群根本用搶進入…不過2季的大特價比較起來,冬季的買氣比較熱絡。

記得去年初的大減價時間,我剛好在巴黎,在店裡面只要有鏡子的地方,就脫衣一試穿,管他露不露點,試穿到我旁邊的陌生人都還詢問我意見:『你覺得我穿這外套如何?』

這是我們待在歐洲的第一個夏天,除了天氣熱了點,從音樂節、大減價開始的夏天,我想應該可以歡樂地享受旅行假期~~








就在著名的大道Reaumur上的高級大樓裡,正在開著Home趴,音樂吵鬧的不像話!照片裡的三樓陽台上更聚集了一堆跟人群互看的帥哥辣妹...

突然,走在我們前方的小弟地對著樓上大喊著:

『Laisse entrer~~ 開放入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