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5

暖暖的聖誕陽光



今早,貓老大帶著我貪婪地享受了一個充滿陽光的閱讀。彷彿我們仍待在普羅望斯一樣的情境:刺眼的陽光、太陽曬過花草的味道、瞇著他的單眼享受著光線與熱度的獨眼貓。

真不愧是隻法國貓,隨時隨地都懂得享受!昨晚他因為我們這五天來的分離,整整賴在我身上撒嬌超過一小時,讓我不忍心也不好意思做任何大動作的移動。今早陽台上的暖陽光讓他馬上就拋棄了我溫暖的大腿。於是,這次換我賴著他,好好地、靜靜地享受這聖誕陽光,繼續跟著村上春樹到達了春天的希臘:帕勒拉斯(Patras)。

偶爾房間裡流洩出Patrick Fiori渾厚的歌聲,有時候他深情地高亢的歌聲,引來貓老大幾次豎起耳多打著節拍。也或許他心裡正在低咕著:「哪位法國男士在喊叫啊?」而隨著樂音飛揚的,是正在閱讀的我…

在台灣第一次深切地、認真地、投入地享受這以前常被我視為理所當然、但是一直想找機會好好重新認識的寶島陽光。沒想到就在今早,貓老大悄悄地安排給我恬靜並且燦爛的聖誕陽光。這是獨眼貓給我的美好耶誕禮物。

今晚嗎!終於要下廚了!我正在小苦惱著做什麼菜好呢?

就以陽光為主題吧!也就是普羅旺斯口味的佳餚囉…我心裡的菜單已經一一浮現。

把這份陽光
分享給經常來閱讀、我所熟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們:

Joyeux Noel

Merry Christmas

耶誕快樂

這是一個充滿陽光的2005聖誕。

Gros Bisou :)

照片: 今年6月我們帶著貓老大回南法探親時,ㄧ起在Michelle家,享受了一段愉快的普羅旺斯時光....

9 則留言:

歐芙蕾 提到...

今天是耶誕節
祝妳聖誕快樂^^
還有可愛的幸福的貓老大

Christine 提到...


所有走過的路和生活經驗都進入到我們的身體內,而後,不管
人在那裏,只要輕輕扣動內在相對應的開關就能重溫美好的情
境。有著旅行的態度,無論生活在何處,都可以是他鄉。

謝謝你的網站給我帶來的溫暖。

祝你佳節愉快,新的一年順心如意!

Caroline 提到...

Happy New year歐芙蕾! 妳家的貓咪們好可愛喲...
尤其是那隻跟貓老大一樣顏色的長毛貓

Salut Christine,
Ca va, toi et ton chat?

妳搬到了St Denis附近了,那是個在巴黎的領域裡卻很馬賽的地方,
所以我很愛那裡的豐富 :)

很喜歡妳寫的這段話:
只要輕輕扣動內在相對應的開關就能重溫美好的情
境。

Bonne Ann'ee & Bon Courage!

waye 提到...

遠方的鼓聲,真的很吸引人,太誘惑了...

在2006年的第一天,祝福你未來幸福愉快!

小白文 提到...

最近因為抱回一隻流浪貓, 但是缺乏養貓相關經驗,看貓貓在家裡好像悶悶不樂, 不
使用貓沙,要帶出去外面有土的花園才會尿尿便便, 而且除了吃東西喝水, 稍微走一
走外, 就一直窩在我幫他準備的坐墊上睡覺或是發呆,摸摸他或是逗他, 他也不是很
理會
想到你之前說你家的貓老大是馬賽流浪貓, 所以想請教幾個問題
1 貓老大本來是流浪貓, 是怎樣後來被你們收養呢? 是他固定接受你們餵食然後你
們後來把他放進貓籠帶回家養嗎?
2 貓老大使用貓沙正常嗎? 還是你們有訓練他?
3 有沒有比較好的書籍或是網站可以推薦讓我充實養貓知識(我已經看過國內的寵物
主義和動物新樂園),
4可以推薦AIX比較好的動物醫院嗎?

不好意思一下問了一堆問題, 因為很希望貓貓跟我回家會快快樂樂, 不然就'喪失帶
他回家的原意了, 還不如讓他在街上繼續自由自在呢?

最後, 祝你們新年快樂 順心愉快喔!

Nicole 提到...

coucou,

我是佳蕙,不過現在改成"芊帆"囉^_^
你們跟capi都好嘛??

每次看了你的blog心情都很沉重耶~~可是又愛看(真是賤)
有種~~~"與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唉!!出了什麼問題??~~在法國想念台灣,在台灣又適應不了回來的一切??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腦子裡浮現的都是在法國那一年的生活
誰來救救我啊@@~~~~

現實還是得面對啦~~~
希望2006你們一切都順利喔~~~allez!!allez!!

Christine 提到...


ca va bien, merci : )

我正努力要把我的貓養的像貓老大一樣肥,但他很可能會長成
一隻黑豹,幾個看過他的人都這樣說,因為他又壯又皮。

謝謝你的祝福。

caroliiine 提到...


*Bonne Ann'ee!
我會為了遠方的鼓聲而加油的!

*Salut 芊帆(就像剛剛e-mail裡跟妳說的:突然懷念起佳蕙來了喲...)
mais les deux sont les jolies noms!

重要的是在過程中的享受,所以呢!我們應該在哪裡就好好享受那裏的精彩才對!
最近狂吃台灣美食,尤其是吃不完的火鍋,我們這裡真的什麼鍋都有,
今年回來發現多了好多火鍋新玩意,改天一起來"賓士鍋"吧!

Bisou!

*Ch'ere Christaine,
有機會到巴黎時,請讓我見見他吧!
貓老大屬於大塊頭,就是天生就大隻的那種,看過的都會說他是:
比博美狗還大隻的貓 :)

Christine 提到...


好啊, 你要來巴黎再告訢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