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4

6小時的午餐,帶給我們的溫馨異國接觸



今天終於見到了男人的老同學Alain,55歲的他還是有著非常好學的心.在假期裡意外地接到他的午餐邀請,讓我們開心又緊張.

因為全班就他們兩位住在Aix,每天上下學培養出的感情,Alain常開玩笑地對男人說:別讓我總是像你媽!(應該是爸吧!)

Alain家溫馨的擺設,一進門就讓人感覺到特別溫暖的南法氣息,尤其是他可愛的一家人.風趣的Alain媽媽,像奶奶一樣親切,因為她的兩位妹妹分別出嫁到美國與泰國,年輕的她經常出國旅行,感覺的出來他們一家人對於異國文化的喜愛.

連我們的午餐都是"泰式咖哩蝦",我好喜歡大餐桌上的優雅擺設,不愧是道地的法國"餐桌藝術".大餐桌總是被擺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整整6小時的用餐時間,我完全沉浸在這餐桌藝術裡.待在法國的這段期間,也漸漸養成了我宴客的習慣,所以,我未來的家一定會有個美麗的大餐桌!

窗外突然下了場大雪,聽說Aix已經好幾年沒下這麼大的雪了,雪落在地上的聲音不輸雨聲.用完甜點,大家又回到沙發上喝著咖啡觀賞著窗外的雪白景色.在道別時,我一一給這可愛的家庭裡每個成員獻上我最真誠的親吻..

謝謝他們讓我又體觸到美好與愉快的人性溫暖..





















主菜共有2到不同風味的泰式珈理蝦,比我們在Aix泰國餐廳吃的還道地美味在泰國跟法國都開過餐廳的Alain曾是位廚師,我還看過他出的法文泰式食譜



大陽台外的紛飛大雪,可是屋頂的那塊普羅望斯色調的遮洋布倒是讓我想像著在這充滿陽光的大陽台上,下午茶的情景...



法國人餐後喝的咖啡通常都有加消化液,這坐下來再一聊,晚餐時間馬上又到了...慢慢吃,好好消化,我想是法國人苗條的原因!



1 則留言:

ivyass 提到...

看起很可口
可以想像這樣
的午餐約會多麼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