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5

就是愛 垃圾食物



不到一星期,我們兩個又進了Quick(發源自比利時的歐洲連鎖速食店,我都稱它『歐式麥當勞』),坐在露天座裡一人狂嗑一套餐。

它們家最新推出的potato外皮炸地酥酥脆脆的,比McDo的還好吃!

每次看到漢堡堡就想馬上扒開它的衣服,大口大口痛快地吃它一口配可樂,一口配薯條,這絕對不是會讓人口齒留香的美味食物, 不過卻會讓人上癮的一種的娛樂,滿足食慾的暢快。

法國人說fastfood是casse goûte『倒胃口』的食物,倒胃口到不至於,不過說它沒有goûte,就僅僅是填飽肚子吃了就忘記它味道的食物,這我贊同。

像這種吃著好玩;吃著爽的套餐,怎麼能跟法國人從前菜、主菜、甜點的套餐相比擬,吃飯就是看心情,誰有空一天到晚總是那麼有耐心地遵循他們所謂的 『食之藝術。』

有時候,我就是想看到所有的菜一次到齊排滿整個桌子,

像老媽煮的豐盛晚餐;

有時候,我只想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像路邊攤迅速又好吃的陽春麵;

有時候,我卻想狠狠地填飽自己的胃,像299火鍋吃到飽之類的;

可是,在法國卻常常滿足不了這些小小的簡單需求…

這是旅行裡的美中不足啊!

男人安慰我說:除了家鄉食物外,我們一直在品嘗法國與歐洲各地的美味呀!

韓良憶說的真好: 【美食是旅行途中的神奇魔法】

旅行時,如果沒有喝上一杯十足維多利亞氣氛的英式下午茶,沒有吃到蘇活區獨特口感的提拉米蘇,沒有將剛出爐的倫敦炸魚薯條一口接一口塞入嘴中,沒有吃到法國左岸邊的牛肉河粉......如果,沒有吃到朝思暮想的好味道,整個旅行就會變得空空洞洞、坐立難安!

用冰淇淋記住了威尼斯,以一盤青花椰菜麵存檔了羅馬,下一步呢?往南或往北,更東或更西,有什麼美食在等著?繼續流浪是最好的答案!


看我貪婪又粗魯的吃相,我就是愛,垃圾食物!

1 則留言:

kitty 提到...

我也好愛垃圾食物 ^^
一星期沒吃,嘴巴就怪怪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