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04

真不敢相信,我養了一隻貓!



我真的養了一隻法國貓!

晚上下班後提著超重的他從馬賽坐上公車回到Aix. 我想,這應該也是他生平第一次離開馬賽,第一次坐公車.

一路上我一直安撫他,深怕他受驚嚇,可是他好像不太理我,心想:貓嗎...個性不都是這樣嗎...誰知道我閉上眼小歇一下,突然發現有人摸我大腿,就是他老兄伸長了雙手,跨過籃子放在我的左腿上!

第一次養貓而我又一直都是狗的守護著,老實說心裡有點忐忑,但是一想到他每天晚上都在黑矇矇又寒冷的店門口度過,再加上愛貓老闆娘一直說養貓咪一點都不麻煩,好吧!雖然我們只見過3次面,可是彼此的互動還不錯.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抱貓,肉好軟喔!沒有狗的結實.才剛被告知的男人有點驚訝,不過他早就買好貓沙在車站迎接我們倆.

因為他只有一隻眼睛,所以在店裡早被取名叫Capitaine(海盜船長不是只有一隻眼嗎!),聽說他流浪在店前面的這條街好幾年了,不過非常聽話的他一點都不像流浪貓.應該是他懂得感恩吧!有個溫暖的家,不愁吃喝,這種人生應該是他一直嚮往的!

望著他黃色的大眼睛,我告訴他:我們會好好照顧你,雖然你以前受過不少苦,我也不敢想像你是怎麼失去左眼的,這些都過去了,我們會好好疼你.他好像聽的懂一樣,搖著尾巴一直拍著我的手.

看他在貓沙上大小便非常好玩,方便完了,還會自己播沙埋便便,當時的他根本就跟穿長靴的貓一樣世故,只差沒開口跟我們說話而已.

他可是很會撒嬌的貓,完全打破我們對"貓冷漠"的觀念.跟你要東西吃的時候,更是在身邊摩來蹭去.這跟狗狗的直撲與熱情的撒嬌很不一樣.我還是愛狗的熱情.不過,慢慢適應與培養感情以後,希望能把他的個性變的跟狗一樣,那不是兩全其美嗎!

Un chat apparait chez nous!

Oui, c'est vrai. Je l'ai amen'e de Marseille. Quelle surprise pour Ta-Chun! Franchement, c'est la 1er fois que j'ai un chat 'a la maison. Ma meilleur compagnie est toujours le chien. Mais les chats en France sont tandis mignons qu'on ne peut pas les refuser dehors ,comme notre chat-chat qui s'appelle "Capitaine" parceque il a seulement un oeil. Avant il vivait dans la rue ou je fais le boulot. Un jour mon patron lui a fait manger et loger chez notre magasin. Aujourd'hui c'est la 3'em fois que nous nous sommes rencontr'e!

Je ne peux pas imaginer comment Capitaine a perdu son oeil, par contre, chez nous, nous ne lui ferra jamais avoir peur. Je suis rat'e mais un peu h'esit'e quand meme d'avoir une nouvelle compagnie 'a la maison. Si mon chien 'a Taiwan sait ce que j'ai fait, il serait m'econtend parce qu'il d'et'este les chats! Mais j'ai confiance que notre Capitaine deviendra un "chien" apr'es s'habituer la nouvelle vie avec nou!












一進門,他就挑了舒服的沙發當他的床





瞧我家咖啡多有狠勁,他可是混馬賽街頭好幾年的喔!





咖啡的睡姿真是變化萬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