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5

我在法國 看布袋戲!



來自雲林的廖文和布袋戲

看戲的那天,帶著一整天的工作疲累匆忙地趕到現場,但是當看著眼前"真的是"布袋戲在表演時,疲憊一掃而空...我想起兒時看戲的現場,震耳欲聾的喇叭聲,劈劈啪啪的打鬥特效聲,還有另人起雞皮戈瘩"男扮女聲",不過如果把女角全都換成真正的女配音,那就不是布袋戲啦!

看布袋戲有3要:

一、劇情不重要,壞人永遠要打不完,好人永遠要死不了

二、場面很重要,打要打的熱鬧非凡,主角出場要有自己的主題歌

三、”奇蒙仔”更重要,要讓台下的觀眾看地歡喜,看地會叫囂

那天的廖文和布袋戲真的把這三要帶到Aix來,台上動不動就噴火,電放火花,尤其是沖天鞭炮從台前射到觀眾台的那一刻,這新噱頭可讓法國人眼界大開!

說真的,這輩子第一次看布袋戲會掉淚,就屬這一次了...當後台的工作人員站在台上接受台下不斷著掌聲時,這一刻,我好感謝他們辛苦地飛躍國界為我們宣揚這台灣傳統文化,

"台上的你們真的很棒!

謝謝你們讓我離家那麼遠,

還著著實實地感受到家鄉就在耳畔,

重溫兒時的回憶..."

這持續的掌聲讚揚著你們替台灣帶來的驕傲,

我的淚水也隨著掌聲不斷的滑落,

這是你們為海外遊子帶來的驕傲與感動…



後台的辛苦



台下聚精會神的觀眾們

*以上三張照片由好友慧齡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