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5

情感中的貓狗大戰



『在孤單的小公寓裡,總是有個溫暖的小東西在等候著你,雖然是若即若離,卻又是這樣全然地依賴著你、守候在你的身邊,讓家不再冷清,有了暖暖的溫度與回家的期盼。』

每當貓耍機車的時候,我總是用以上的話語來安撫自己。盡量不去比較狗與貓,隨時提醒自己不去做這不公平的比較,因為這就像硬要比較男與女一樣.

貓老大今晚又不開心了,吃完晚餐後就一直在壁爐上當"雕像",還擺個大便臉,千呼萬喚也叫不來。

跟他相處了半年多,好不容易讓他接受"我們是主人",因為心疼他多年的街頭流浪生活,又只有一隻眼睛,所以我對他超級溺愛,一天到晚引起男人的抗議,男人只要逮到處罰貓的機會,就用力地"打屁股"!

唉~貓啊~ 如果我沒養過狗,我應該就不會這麼嘆氣! (你看我又不自主的在比較!) 每每看到狗狗們熱情地、毫無保留地撲向主人時, 我多麼希望那主人是我.在多的口水我也願意接...!

我想念狗寶貝對我那毫無保留的忠心與愛,只要一個眼神,我們便可以互相明白, 我們的愛 隨著時間在日與劇增地互動著...而貓老大呢? 唉~ 望著閉爐上的他,不禁又嘆口氣.

狗寶貝在也在街頭流浪了大概半年多才碰到我們,當時家裡面還有隻小白來統治他,一開始他在家的地位猶如小媳婦般的可憐,沒辦法!他還得聽小白老大的話,小白也是我們在路上撿來的,他是我生命中的第二隻小白,脾氣最拗但最有人性,只跟我們相處短短的幾年,說他有人性,連死別的時候都知道聽到媽媽的聲音要流血... 每次說不養狗,也最反對我們養狗的都是老媽,不過最常作狗奴才的,最心疼狗狗們的,也是她.

之後狗寶貝就在家裡登機了,他陪著我們渡過了失去小白那段傷痛時期,以後他更彌補我們失去父親的遺憾,陪著我們一年至少般一次家,經驗老到的他,用嗅的都知道又要搬家了! 住汐止那年的颱風夜裡陪著我們亢奮地搬了一晚的家當(那時候我們住一樓,好家在就那一次水沒淹上來...) 生命裡每個重要的時期都有他的參與.

他的快樂很簡單:

有肉肉吃,有ㄅㄨㄅㄨ載他兜風,有綠地讓他抓抓,還有我們的愛.

他的確有著全家人對他滿滿的愛,所以他總是笑容滿面地告訴別人他的滿足. 他更是我跟妹妹的心肝,只要有誰敢動他(還不用到動,連說都不行!),我們這兩隻母老虎馬上發威. 我老妹做過最猛的護狗事蹟是不顧一切、奮力地扒開一隻正咬著我家狗寶貝不放的牛頭梗,等她鎮定下來時,雙手早已被咬的血淋淋! 不過我家狗真的狗杖人勢,除了我們家人以外,其他的人也好狗也好他完全不擺在眼裡!

月初本來狗寶貝要進行摘除眼球的手術,我一想到他也要變成跟Capitaine一樣的獨眼,眼淚就停不下來,尤其是手術的前一晚,老媽說她們也一夜未眠,狗寶貝老了,我們都知道,我們也有心理準備,可是還是希望他多留幾年在我們身邊,尤其我離他這麼遠...

果然老天爺還是希望他多多陪我們,手術前的健康檢查後,醫生開會決定還是放棄,怕13歲的心肺承受不起麻醉藥力.

回憶了這麼多,我的心,又飛回台灣的狗寶貝身邊了,今晚他一定會收到我的心電感應.

沒有心情談貓老大,因為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只有狗寶貝.

改天再聊你吧!機車貓!雖然機車,可是你還是我的寶貝啊! (越來越像為人母了...)

更多的狗寶貝照片在我的舊網站中

2 則留言:

豬生狗養貓帶大 提到...

對狗的依戀與不捨....有時還超越人啊
這些懷思
對那些無法進入寵物世界的人來說也許永難參透
不過
只要開始牠們的眼神/心靈與由全身體直接傳達出的愛意與熱情動了心
就可慢慢進入牠們愛的世界....一種無私與全然付出的愛!

很棒的文章!

Caroline 提到...

你對狗狗們的愛心與關心,我真地深深佩服,
你的照片裡捕捉貓狗的神情也非常棒...

我也會陸續把關於保護動物的網站連結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