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5

跳著Salsa懷想淹水的琉森與夢幻天鵝堡



(照片是在瑞士的琉森捕捉到的,感覺好像準備要跳舞一樣)

昨晚跟著好久不見的馬賽黑妞Laurence相約在巴黎11區的Bastille,那裡有很多sympa的bar跟餐廳。跟Laurence幾個月不見,沒想到一見面她就熱情地邀我們一起去跳Salsa!(還好我今天穿著轉起圈來會飄的很美麗的長裙...)

我說我都還沒吃晚餐呢!於是點了12盤Tapas(來自於西班牙語的小菜,應該是這樣翻譯吧!在巴賽隆那時當然狂吃不以…)配著啤酒,時間越晚,跳舞的人群越來越多…看著他們扭著屁股、熱情地轉呀轉...我竟然害羞了起來,跟Laurence求饒可不可以在旁邊觀賞就好…

男人更絕啦!推託他腳痛,沒法跳舞…不久有位身穿巴西綠T-shirt的黑先生,邀請Laurence跳舞去,她開心地先下場熱身一下,因為她已經陪著我們在舞台旁一直扭動著身體好一陣子了!

才跳了一下下Laurence便跑回來我們身旁,直接教起舞步來。她說:

「拜託...不要再讓我跟那男人跳舞...他太黑了!」

因為這黑妞有種族歧視,自己身為黑人卻不喜歡黑人,好吧!為了解救她,我該下海了!

Salsa還真不好跳,看起來舞步跟跳恰恰一樣,其實不然,還要一直扭動著身體跟屁股,平常跳慣了自己的free style,要這樣馬上盡情地扭著,有點彆扭...大概11點多時出現兩位老師開始集體教學,利害的人休息去,初學者一起站出來,跳舞的隨興氣氛很好,法國人總是可以自得其樂而high到不行!

這當中還碰到準新娘辦的告別單身Party,Laurence解釋說:要結婚的新郎新娘通常都會玩這個遊戲,由彼此的親友團策劃這個告別單身Party;昨晚我們看到的是準新娘穿著一件圍裙,她的背後掛著一個寫著「我將戴上結婚戒指」的牌子,然後她們一群女生在Bar裡面找男士一個接著一個幫準新娘穿上雷絲性感小內褲,還要拍照累積,看起來挺好玩的!

後來,腳痛的男人也被拉下來小跳了一下,沒想到他還跳出興趣,回台灣後第一件事我們就要一起去學salsa啦 : )

跟Laurence聊起我們才剛去過的淹水琉森與我朝思暮想的夢幻新天鵝堡:



這是我們一到達市區的景象,有許多拖著行李的觀光客正在猶豫著要不要涉水到飯店check-in!



當天的市容大概像照片這樣:湖邊都是拍照的人們,和大搖大擺在湖裡游或是在陸上走的自由天鵝們!



有著湖的城市真的好美!只是淹水了,真的很麻煩!



關於這個我一直想去的夢幻城堡:新天鵝堡;有太多對於她的情感正在累積與回憶中...前幾天我還夢到就在她的山腳下舉行婚禮 :) 的確有許多日本人這樣做過...



城堡內不准拍照,所以相機只好一直瞄準窗外,這是建造此城堡的國王路悉威德最愛的天鵝,天鵝的白淨高雅,的確很適合這個夢幻城堡。

明天又要撘著大清早的飛機,飛往柏林,去看看那個我很想觸摸的柏林圍牆;然後再撘著火車去布拉格,然而我的心還留在夢幻城堡裡,希望能一直延續著夢幻與驚奇...一直延續著...到台灣...

7 則留言:

提到...

好好喲...其實本來暑假有計畫去德南的
我連旅遊書啊路線景點什麼的都看好規劃好了
但是最後沒去成...看了妳的照片又開始哀怨起來了@@

Caroline 提到...

還有機會,妳還這麼年輕呀!

我猜我們兩剛剛同時在對方的網誌上喔!
因為我才剛從妳那留言完畢,馬上在這裡看到妳的留言:)

台灣風雨交加,take care!

upup 提到...

我最無法招架這種悠閒的氣氛了~~

把那張赤腳女孩當封面
caroline 真是選得好極了

想起曾經在日內瓦的一段畫面
噴泉旁
上班族女子單車過來停了下來
從腳踏車前的菜籃拿出了水果
在噴泉處沖洗了兩下
在廣場階梯坐了下來
開始吃起了蘋果

此刻
她是廣場的風景
而廣場
也是她的風景

因為她不需為自己的一舉一動刻意的雕琢華麗

一切都美好
適宜

謝謝妳的仔細紀錄

屎提 提到...

Bonsoir~
南部的天氣好得嚇人
把今天算進來的話
雨/晴比已經達到1/15之譜
困擾的是
每到下午被溫暖的陽光一晒就想睡覺… :P
雖然沒有體重計
但我們應該還是變胖了
也許是氣候太宜人 所以吃得也就多了起來 如果又沒有出門的話…

對了要問你們一下
從我們住進來後還是陸陸續續會收到你們的信
其中有兩封是經濟部的信
也許是繳稅的什麼東西吧(因為收信人的地方有votre centre des
impôts的字樣)
需要轉寄給你們嗎?
還是該怎麼處理呢?

p.s 祝你們在法國的最後這段日子平安又開心囉∼:)

Peggy@絲慕巴黎 提到...

Caroline的怪癖是什麼呢...

雖然知道Caroline現在應該在忙,

不過不好意思還是想點Carolin的名 ...

請看看Peggy寫的這篇:

關於怪癖這件事 : http://march.is-a-
geek.com/paris/archives/000378.html

當然,很忙也不必急著回喲 :) Peggy向貓老大問好!

caroliiine 提到...

Cou cou 屎提:
Merci! 麻煩你們先幫我保留著這些信,
到時候回法國時我在跟你們聯絡.
我去看了你weblink上Aix的照片,又讓我想起那個陽光小鎮
祝福你們的新生活,要好好把握這階段的:la plus belle vacance de la vie!

Upup:
歐洲人的casual,是與生俱來、也是他們美麗的環境培養來的.
在這裡我們好像也見漸漸地培養這股悠然自在.
前幾天我們也忍不住在布拉格的市區廣場上,大拉拉地攤平睡起午覺來:)

每次看你的留言,我的心都會感動的輕飄飄的...
嗯...這抽象的感動像剛聽完一小段我剛放來的這首歌...

不知道我認不認識你,但是很高興你來閱讀並且分享心情:)

Peggy:
怪癖已經列了幾個,不過我詢問男人的意見,
他竟然說:這哪叫做怪癖?! 我也期待看到妳的怪癖喔!

貓老大收到Peggy阿姨的問候了,他說:「bisou~」

waye 提到...

我也很喜歡妳這篇的封面照...
在台北我沒見過這樣的優雅...

沒想到德國在淹水...
看來全球的氣候真是越來越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