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5

眼淚--給我勇敢的貓老大



「我在走,可是眼淚停不下來...」

年輕的蘇菲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邊走邊說著。

我在走,可是眼淚停不下來,

有時候,眼淚就是停不下來,

淚珠負荷不起這過重的情感,

一顆、一顆地往下掉,

莫名的、累積的、想要傾洩的,

痛快地隨著地心引力墜落。

你用棕色的毛茸茸身軀,倚著我,

抬頭用你的琥珀色眼珠,看著我,

怎麼我覺得你的獨眼裡也有想墜落的透明淚水。


為了我而停不下來的眼淚嗎?

還是,

為了你的即將遠行,

為了那6小時的時差,

為了那不熟悉的語言頻率,

為了那不同的風景色調與空氣味道。


不用怕,

你的未來都會有我的陪伴,

我就是你失去的那顆眼睛,

幫你看一半的世界,

替你流一半的眼淚。


我們一起走,儘管有時候,眼淚就是停不下來...

7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呵,別忘了你家還有一隻未來也需要你的陪伴;
也需要你幫他看另一半世界&流一半眼淚的ㄚ屁屁.
最近我都跟屁屁說~你好命的日子就要來到了.
因為在我不再家的空檔,也有人可以陪伴他&填補他的寂寞了.
他將不再孤零零的一個人了.
雖然他是我們家的屁屁狗,但也跟咖B蛋ㄧ樣是我們最真誠最忠實的家


~~希望貓狗大戰不要在我們家上演....

Michelle 提到...

看到我也想掉淚了~~~~~
capi一定會勇敢的~~~

Peggy@絲慕巴黎 提到...

怎麼讀著讀著,
自己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不行不行,說好暫時不哭了的....

可是,一邊聽著 To the dancers in the rain, 一邊讀著Caroline的文字,

眼淚終於,還是不爭氣地掉下來....

這張照片照得真好.

isiida 提到...

各界性情中人...受到Caroline's 文筆感應 如何能抵制住淚水!! 只是我的淚水是
感激! 謝謝妳 的耐心與用心, 總算讓它跟隨妳而行...(否則 哭的將會是我~~)

貓老大...我倆還是 一切盡在不言中

艾妲 (ps Bonne Retournée!!)

caroliiine 提到...

Peggy、Michelle還有Ida,這些都被貓老大抓過的阿姨們,
愛哭的Caroline在巴黎的戴高樂機場,又為我眼了幾滴眼淚,
(她真的很愛哭耶...)

經過將近20小時的折磨,我成功而且一點都沒有害怕跡象地到達台灣,
檢疫局的人員都佩服我的自在與鎮定!

晚點再請Caroline跟你們報告我的近況 :)

至於Carol小阿姨:
放心啦!Caroline雖然挺愛我的,但是他的心中一直有狗寶貝,
尤其現在狗大哥也變成跟我一樣的獨眼了,
我們會因為這樣更貼近的...

歐芙蕾 提到...

讀著這篇文章:我想起了許多傷心的一刻:我的愛貓熊熊:很久沒有為他掉眼淚了:真
的是一篇讓人內心充滿悸動的好文章:當然也讓我更了解熊熊永遠會在我內心的腳
落:原來我真的很愛他......

Caroline 提到...

sorry...激起妳的眼淚...

不過,有時候總覺得可以哭或是大快地痛哭,也是件幸福的事。
在眼淚傾洩的那一剎那,其實可以是幸福的 :)

貓熊熊會很開心妳又想起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