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5

Les Calanques,墜入桃花源的美



實在推不掉Alain的出遊邀約,而且這個月的生活好忙碌,忙到我每天回到家這剩那麼一點點摸貓咪的力氣...趁著男人僅有的"一天"復活節假期,今天搭著Alain的Suzuki小車往蔚藍海岸出發.

一大早精神抖擻的Alain很有活力地歡迎著我們說:『早安!兩位普羅望斯的觀光客!』

早晨對老人家來說總是最黃金的時刻,接著一路上他便開始滔滔不絕,一向很激進跟非常社會主義的他,照慣例沒多久就開始抱怨法國政府...窗外的鄉間美景伴隨著早晨和煦的陽光,實在不適合這無力又悲傷的話題,我們隨便敷衍了兩句趕緊把話題移到普羅望斯的美景上.

Alain不愧是道地的Aixois,一路上他對每個小景點都介紹的非常透徹.從歷史變遷,地理環境,到自然科學方面...每一個經過他眼前的大小景點,他都不放過!Alain北北真的是博學多聞,我還開玩笑說他可以轉業當導遊啦!這一日遊的行程還安排的恰到好處,就連回程的時間都在他的掌控中!請看我的看圖說故事:

第一站: Les Calanques 這段從Marseille近郊往東到Cassis長約20km的石灰岩海岸,一向被諭為地中海最美的一段海岸,除了乘船,只能徒步...(我們就是徒步啦!)走在這獨木橋上,兩旁是清澈寧靜的海水,還有魚群們優游其中,耳畔傳來的是鳥兒的啾啾聲還有帆船碰撞的咚咚聲,我們邊走邊聆聽這大自然的和諧樂曲...這一刻,我墜落在桃花源中...




穿過了獨木橋,爬了一小段坡,眼前便是一片汪洋大海與環繞的石灰岩岸,Antoine de Saint-Exupery在他的小王子書裡畫的那段Calanques岩岸就在眼前,他的身影也墜落在我眼前的這片汪洋大海裡...海水映著強烈的陽光,讓我難以張開雙眼,於是就閉上眼為飛翔墜落的Antoine de Saint-Exupery祝福,試著感受他的飛行世界......



第二站:Toulon(照片裡就是熱心的Alain北北) 這個蔚藍海岸起點的城市,是僅次於Nice的第二大軍港.我跟男人都覺得: Toulon是第二個馬賽! 這兩個城市在某些方面真的好相似,阿拉伯人極多,市中心有種土黃色荒蕪的美...這是我要求參觀的城市,剛好Alain的爸爸就是Toulon人,他也順道回憶了他在Toulon的童年...




這就是Alain十幾歲的時候住過的villa,他指著前方的另一棟Villa,說這是他生平第一位亞洲朋友住的地方.沿途他一一找尋回憶中的小商店小街道,很多都已經不見了,算算他有20幾年的時間沒回到這了...跟著他找尋著回憶,好像他的小Suzuki變成了我們乘坐的time machine...彷彿瞥見在街腳正在騎著腳踏車的小Alain...

在Toulon的舊港喝著啤酒,頂著海邊的陽光和微風吃完午餐,又繞道附近的小鎮去...不過這中間,我已經不支倒地,睡起了午覺,而Alain呢?還是繼續他的導遊熱誠,滔滔不絕...在麥當勞吃個蛋捲冰淇淋後,終於,往回家的路上出發了...他本來還想繼續往蔚藍海岸開下企...




看到灰白色的St. Victoir睡眼惺忪的我精神為之一振,接著我們聊了這座屬於Aixois的山,話題當然少不了印象派畫家Cézanne,St. Victoire是他最愛繪畫的主題之一.Alain說每次只要遠遠的望見這座山,他就找到了回家的歸屬感.突然他彎進了上山的小岔路,他說:我們到St. Victoire的山腳下去吧!我的心裡還掛念著等著吃晚餐的Capitaine,不過眼前宏偉壯麗的St.Victoire,令人抗拒不了......

St. Victoire懷抱裡那清新脫俗的自然美,為今天充實的一日遊,也為我們的普羅望斯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接著,我要開始處理從電話,電費,房租...等解舊約,簽新約的大小雜事,雖然新家找到了,不過,還是要呼喚守護神老爸給我好運氣!好讓我對抗這辦事總需要運氣的法國體制!!!

3 則留言:

流浪貓 提到...

Cassis 真的是非常的美,尤其是在夏日午後開始直到太陽西下。想著想著,彷彿
溫暖的陽光照著美麗的海灣,慵懶的徜徉在這片天空下,舒服的睡著了。黃昏時
分,恣意的走在海灣邊、港口旁,屏氣凝神的想在腦海中烙印那一片晚霞。

提到...

好精采的旅遊紀錄!
這令我想到,去過Casis一次,也去了Les Calanques 健行一次,
覺得那裡的一切都是自然而踏實的ㄝ
只可惜,我不會在海浬游泳,
不然實在是愉快極了!
忽然覺得是,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海了...
好想念喔^^






caroliiine 提到...

Salut Mei~
妳在les calanques健行的時候一定也注意到一旁的
"蛇出沒"(這是我自己家的)青蛇圖示!還好那是沒有毒的!
散步在那,就如你所說的 自然而踏實,
一切回歸於零,只有自我與眼前的海風景...

Cou cou 流浪貓,(突然想較妳capitaine的姊 ^^)
嗯~Cassis的美,尤其是les calanques,如妳所述,是會令人一直回味的.
像花蓮的美,不管旅行到哪,我們總會不自覺地找尋相似的景點去回想花蓮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