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5

勇闖Blind World



自從接觸到我的第一位的盲人朋友Andreas開始,我好像跟「眼睛不好」特別有緣分。

Andreas是以前工作時最要好的德國客人,我記得那年在北京渡過的聖誕節,搭著小巴士,一行人準備征服天寒地凍的萬里長城,坐在前座的他,回頭跟我聊起了家人,我非常專注地看著他的雙眼,因為我真的看到他會說話的一雙眼睛,一雙來自生命深處的溫暖,讓我在多年以後的今天,仍舊感動許久。

接著在法國,遇見了我的獨眼貓;回來台灣後,發現年邁的狗寶貝也只剩下一隻眼睛的世界了…我跟「眼睛不好」的緣分,就這樣延續下來…

然而,在「意外開工」的第二天,(因為我竟然在開始上班的當天,換了一家公司...! 說起來應該要不好意思才對...),對自己即將接觸的歐洲市場,發現竟然也跟「眼睛不好」的緣分繼續延續,電子產業怎麼跟盲人市場扯上關係呢?

一探究竟以後,覺得自己幸運能讓這冰冷的科技產品,跟一種人性與溫暖,相互連接,我想日後,在看到每一道來自掃描機的光線時,都會讓我覺得是種生命的sunshine…我得這樣鼓勵自己,讓自己在工作中,找到為它存在的價值…

翻開瑞典盲人協會的手冊,第一個就憶起那裡的暖陽光;導忙犬的陽光笑容,更讓我在辦公室裡,頓時拋開市場行銷這些惱人的商業思想,陶醉在他們最友善的眼神與美麗的北歐風光裡…

想像著自己將要用力在那開發與行銷的產品,跟導忙犬有著某部分相同的幫助與功用,我想,再艱鉅的訓練與挑戰,我都能欣然接受不久以後,應該馬上又要踏上北歐這塊土地,還有我只去了布拉格的東歐

雖然眼前的工作,猶如一片等待開拓的荒土,希望我夠
tough、夠勇敢來身任它像我所向無敵的獨眼貓一樣。

貓老大已經在上星期四,光榮地離開台大檢疫所,離開的時候他還記得要跟檢疫所裡的醫生阿姨們,一一摩蹭道別,而且還猶豫了許久,才進了他的貓籠裡跟我們回家


在這
21天的隔離生活中,他的確過著老大般的生活: 環境好,氣氛棒,檢疫所都會放鋼琴音樂給貓咪聽、每天清理貓沙、陪貓咪玩耍,當我告知貓老大有胃敏感的毛病時,醫生們還細心地幫我試出一種最適合他吃的貓餅乾,還贈送貓老大一箱試用包!


他果真是隻幸運貓,不過,這得多謝他天生不畏苦的自在性格
一路上陪我們南征北討,從法南流浪到法北,然後在跟著我們漂泊到台灣,我該為他紀錄下,他精采的half-blinded流浪故事,不是嗎?



照片: 這隻跟著大家一起等待進入新天鵝堡的「大黑」,事後回想,他應該是隻陪伴主人參觀城堡的導盲犬...

6 則留言:

小白文 提到...

所以馬賽獨眼貓回家啦!! 真好~
不過 檢疫所現在設施這樣好喔?

upup 提到...

想到了一篇曾經寫過的文章
一個生命中偶然交會的視障小女孩

她的光
照亮了我
也照亮了週遭的每一個人

邀 Caroline 一同分享我的文章 [我採訪了天使]
http://www.wretch.cc/blog/uphollywood&article_id=1566255

MEi 提到...

貓老大出院囉^^...
恭喜喔,
偶也快回家囉...

Caroline 提到...

貓老大跟小白文還有Mei說聲Merci...
他現在可是隻超級溫柔貓喲!因為他彷彿知道自己已經離開故鄉,
所以特別依賴我們呢...只要我ㄧ跟他說法文,他變的更溫柔了...

Up up:
把看見天使的感動留在你家了 :)
希望,不久的以後我能看到更多更多的天使...

steven 提到...

Je ne peux pas taper en chinois à l'école, désolé~
L'ADSL chez nous fontionne pas encore (ou jamais...)
Un bon nouvel quand-même, c'est qu'on adore la vie à l'école
trop! :)
(L'homme de salle informatique m'interdit l'utilisation de mon
ordinateur portable... :( )

Caroline 提到...

cou cou steve.

oh la la...c'est pas sympa pour arreter ton message.
Je pense tu n'as pas encore fini l'ecrit?!

C'est bien que le cours vous a bien plut :)
Passe le bonjour 'a Naomi et profiter bien la vie en France.
Cela me manque bcp...mon mec et moi toujours revent de retourner la-
b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