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5

再見,普羅望斯



自從我打開大行李箱那天開始,Capitaine每天晚上都睡在這上面,彷彿怕我們忘了帶走他...

Caroline, dis moi: tu as chang'e d'avis.

同事JP突然要我告訴他,我已改變主意不離開法南了.

這幾天他一直在我身邊嗡嗡著南部的好,南部的美;

他說: 看看這片藍天,在巴黎的灰色天空下,你將會後悔離開的決定.

他再說: 當你看氣象報導,巴黎下著雨,而馬賽卻畫著大太陽,

你一定會忍不住罵句他媽的!

他泛著淚光深情地看著我,又說:

Caroline, tu es sure de nous quitter?

Oh-la-la!他的話語跟舉動對我來說簡直是分離前的折磨,

我還得跟安慰小孩一樣地安慰著他,

其實也是安撫我自己的離別感傷...

今天下午的陽光好強,強到令人難以睜開雙眼,

望著車窗外的普羅望斯風景,我的雙眼不自覺的又泛著淚水.

捨不得跟這美麗的普羅望斯,更捨不得跟大家說再見...

尤其是老闆娘Annie,

都屬於水象星座的我們,情感一交流起來可不得了.



JP說Annie的店創造出我們這些愛,

然而,每當愛苗成長茁壯時,又是分離的時刻.

『Annie, pourquoi vous nous laissez comme ca?』

他故意把分離的錯抱怨到Annie頭上.

Annie的難過與愛不會像他這樣一直掛嘴上,

我了解這些都放在她心上了.猶如我對他們的愛...

在這裡碰到的朋友都太有心,太可愛了,

像這裡的暖陽光.

這次的分離像離開家一樣,而我,早就被離愁漸漸包圍.

啊!Provence,請沖淡我的離愁,

妳的美麗是那麼純真遼闊,捨不得離開妳懷抱裡的一切.

Capi喵是你們留給我最好的souvenir,

我們永遠會像一家人一樣 聯繫著.

Je vous aime.



為了他,我們買了1er class的車廂,貓老大上車沒多久,馬上大了2條便便= =



從馬賽到巴黎折騰了一天,晚上終於從朋友家將他"取回".

在地鐵上,男人笑著說貓老大從馬賽地鐵到巴黎地鐵,在加上navette跟TGV,現在就差飛機跟船沒搭上而已!我說他跟主人一樣"命帶漂泊",

不過要漂泊地快樂漂泊地有意義...

2 則留言:

Michelle 提到...

Caroline,

Ne nous oublie pas..Maroquinerie JIN , J-P, Clarise, Annie
et nos clients...et...moi...ha ha...
j'aime bien votre studio d'amour... il est très simpa...^_^
Aller..C'est parti..(comme Tzu-Yun qui l'a dit)..
je vous souhaite une très bon séjour à paris...
Bon courage!
Gros gros bisous....

Caroline 提到...

Comment j'arrive à vous oubliez...

Franchement c'est grâce à toi, j'ai eu de la chace pour
rencontrer Annie, JP, Clarise et autres amis sympathiques.
Michu, tu es la soeur que j'ai trouvé en France ^^. Je suis
triste de te quitter quand même...

La nouvelle vie est en route. Mon mec et moi t'attends à
paris. Viens le plus tôt pos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