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5

斯德哥爾摩的陽光與海



等一下要把貓老大帶到花神咖啡館去跟Peggy小姐碰面,因為我們又要去旅行了,這次旅行的時間比起以往稍稍久一點點,剛好又有位愛貓成痴的小姐,緣分來的又巧妙又美麗,不是嗎?

我千叮嚀萬叮嚀貓老大千萬要乖,不能闖禍,我會從瑞士跟德國帶小禮物給他(不過我想,好吃的貓罐頭應該都是法國就買得到的那幾個牌子吧?!)

心裡還有些斯德哥爾摩的陽光與海沒抒發紀錄,這些遊記是伴隨旅行而來的禮物,老實說,當我想回味旅行的心情時,我自己就是Caroline's旅行人生最忠實的讀者,所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紀錄,因為在不久後,長途旅行就會先告一段落了…



關於斯德哥爾摩的陽光,看到照片裡的白腳丫,我跟男人就決定跟這一群人坐在弧形岸邊,一起曬太陽。遊船的時候,導遊小姐說就在我們到達斯德哥爾摩的這幾天,太陽才出來露臉。

「這才是我們最喜愛的天氣!」她笑咪咪地說,白皙的臉頰被曬地粉粉的,就像她說的瑞典腔英文,一樣可愛!

不過曬久了這高緯度的太陽,有一點點熱的發痛,可是坐在岸邊的人,越來越多…好像我們這個曬太陽位置很珍貴似的,於是再曬一會,儘管高緯度的北歐,讓我根本忘了要帶防曬乳液這回事…



這艘木製遊艇就停在我們前方,不一會來一家人,他們從小孩到大人,上船的動作都很俐落,爸爸穿著有根的木鞋,一樣輕鬆就跨進船裡。

就這樣,岸邊的人面對著遊艇內的人,一起曬太陽,瑞典人看來都像印象中的富有,連十六七歲的小毛頭都開遊艇。我跟男人說,這邊的女生找男友,除了要必備名車以外,應該還要有遊艇吧!

曬完太陽,終於我們預訂的Hostel也可以check-in了,於是我們補眠去!一覺醒來,我們的「平衡心態」又出現了,決定上街找家高級餐廳,好好地補償沒睡覺的那一晚!

每當可以痛快花錢的時候,男人最快樂了!老實說,來法國後才知道非常可以當自己是個「節儉達人」!



這是我們的燭光晚餐,蠟燭的光線把人醺地挺浪漫的:) 說到這個美味的套餐,到今天我都還在回味著蝦與蚌類的甜美!沒想到這邊的料理,還比較貼近家鄉口味,尤其那個吃起來像Basilic的香料,不過味道更重、更奇特,到底是什麼?我想有一天我會再巧遇它,因為我記得這個味道,到時候答案就揭曉…



很難想像對於這個我們一時興起而出遊的城市,旅遊的紀錄竟然比以往多,而斯德哥爾摩在我心中的印象,就像這個可愛的維京寶寶,只要一回憶起他來,就會想起他的可愛迷人: 日出、陽光、海、金髮、還有很貴的7/11 :)

5 則留言:

MEi 提到...

這點,我家男人也是,
最愛吃大餐啦!!

那燭光真是悠閒阿^^

提到...

好~好唷....超級想去斯德哥爾摩的說~"~
雖然是"一時興起出遊" 但我想沒有極度縝密的行程規劃
或許反而更能享受旅途中種種不請自來的大小驚喜喲^^

yayajiji 提到...

辛苦工作的男生在花錢方面都不手軟,
而且,花完錢後特別地舒坦,這是一種補償心理吧!^^

caroline 提到...

對啊...當每天都沒地方花錢,就不知不覺地養成"不花錢"的習慣,
久了,當有花錢的機會來時,尤其是該花的錢,就會得到一種痛快的舒坦:)

凡是沒經過安排得來的驚喜,得來的又驚又喜的確是難忘的喲!

waye 提到...

有7-11喔...
好難想像那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