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6

部落格,一年



放了好爽快的一個新年假期,睽違了兩年後重溫了除夕圍爐的天倫之樂。圍爐,就依這溫馨的辭彙,家人們圍著桌上的冒著煙、呼嚕呼嚕滾著的小火鍋,老媽準備的豐盛年菜,順著火鍋同心圓,一圈一圈像外擴散至整個餐桌,這何嘗不是法國人口中的art de la table 桌上藝術的最高境界呢!

另ㄧ種過年時節最高境界的桌上藝術,就非此張照片莫屬了!老實說,我真的好愛牌桌上的談笑風生,而且打包票,ㄧ起打過牌的朋友們一定會『難忘懷Caroline』呀 :)

這個長長的年假,我們從台北到中南部都處處被感染著過年的喜氣,彷彿我們又扛起背包,旅行到一個新的城市,一個充滿新鮮、驚奇、情感、美食與美景,等著旅行中的我們去發掘的好地方!旅行的情緒,尤其再看了幾篇自己紀錄過的旅行生活片段,又再度從身體的某處被點燃起來! 像在大年初一夜晚,在斗六的大庭院裡被我點燃一根接著一根的沖天炮ㄧ樣的蓄勢待發!

2月,剛好是『Caroline的旅行人生』上線一週年。回顧從2003年9月,從男人幫我製作的個人網站開始,延續到像上了癮ㄧ樣的部落格生活記錄,我只能說這真的一件生命中遇見的好事情。藉由文字與旅行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也藉由著文字與旅行真實地了解自己ㄧ直在進行也ㄧ直在改變的生活。

套句剛剛回覆新朋友的這段文字:可以旅行,可以真真切切的體會"生活"與"真自我",的確是通往幸福的好途徑!

還有以下朋友分享給我的感動文字:

"if only we could "fix" ourselves we would be happy and find our lives, fulfilling"

"Each time we face our truth, each time we express what we really feel, each time we commit to action that we know to be in our best interest—we feel happy.

The response to being true to our self is simple light heartedness. We've moved into our skin and become a homeowner instead of a renter."

"We've moved into our skin and become a homeowner instead of a renter."

生活中隨時傳遞的鼓勵與感動,我都深深珍惜也互動著...

以我家14歲的狗寶貝祝大家: 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



全世界應該找不到比狗寶貝更愛搭ㄅㄨㄅㄨ的狗兒了!

塞了4個多小時的車,好不容易到了家樓下,他還是捨不得踏出車門ㄧ步...!



正在做著他突發"藝"想年菜:『三杯小卷』的男人,套句M阿姨說的話: 他的頭髮越長越像貝多芬了 :)



好喜歡M叔叔跟他們家"人來瘋"小美的親親照片,照片雖是我拍的,但如果有侵犯肖像權,麻煩告知,先借我用ㄧ下喔!

到Michelle家見過小美兩次,他真的是隻非常可愛又能溝通的小鳥!

ps. 很開心能在台灣與Michelle還有Ida小姐重聚,貓老大也很開心,因為他收到了Annie準備的愛心貓罐頭!當我悄悄不做聲響打開罐頭時,他馬上嗅出家鄉美味而喵喵地叫著!

9 則留言:

sora0309 提到...

沒想到是佔得頭彩,成為第一個回應的人,
想起這個過年,也是留日三年來,第一次在台灣過年,
家裡一向人口單薄,4個人,今年也是一樣
一向喜歡安靜不喜吵雜,所以今年過年也如同往年
記得媽媽說,台灣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了...
可是看了你的過年之後,
真的覺得好開心,打從心裡有溫暖的感覺,
而且很久沒有過了......

屁屁狗的最愛 提到...

看到了心肝狗寶貝的相簿,要跟你說~電腦裡還有很多更新更可愛的照片喔!
有耶誕夜&年初四的照片!還有很多替毛後變年輕的照片拉~~多的數不清耶~~
在電腦裡[我的圖片]中,歡迎參觀!!

caroliiine 提到...

Hello Sora,
我想妳等待了3年的圍爐,應該備感溫馨才是...
我們家也只有4個人,別看這人數好像不多,但要聚起來一起吃飯,
可不是天天都做得到的事...跟家人們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
尤其在出了ㄧ趟大遠門以後...更能體會 "家" 的意義...

屁屁狗的最愛應該還是我吧!
ㄧ想到他跟著我們一起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就覺得幸福又幸運.
他真的是一隻太善解人意的狗寶貝,他也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成員,
能成為一家人,是我們的大福氣 :)

caroliiine 提到...

好幸福的upup,圍爐的氣氛一定非常溫馨美好,真是羨慕!
幫我跟爺爺問個好!我最喜歡老人家跟小孩,跟他們也特別投緣,
我想是因為特別喜愛他們散發出來的純真.

剛認識男人的時候,他家裡的92歲阿媽常是我們生活中的開心果!
我記得阿媽很愛吃麥當勞,還有我最愛的養樂多!
阿媽心情好的時候呢,就會哼唱起歌仔戲來,
所以每次我總能在阿媽身上得到許多生活上的小驚喜與小樂趣.

算算他離開我們也有6年了吧!雖然我跟阿媽只有短短1年多緣分,
但是,生命中的美好記憶就是這樣,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帶給我們溫暖,
像今晚upup爺爺讓我又想起了男人的阿媽,接著回憶起最疼愛我的奶奶.

祝福你們!

caroliiine 提到...

好幸福的upup,圍爐的氣氛一定非常溫馨美好,真是羨慕!
幫我跟爺爺問個好!
我最喜歡老人家跟小孩,跟他們也特別投緣,
我想是因為特別喜愛他們散發出來的純真.

剛認識男人的時候,他家裡的92歲阿媽常是我們生活中的開心果!
我記得阿媽很愛吃麥當勞,還有我最愛的養樂多!
阿媽心情好的時候呢,就會哼唱起歌仔戲來(哇)
所以每次我總能在阿媽身上得到許多生活上的小驚喜與小樂趣.

算算他離開我們也有6年了吧!雖然我跟阿媽只有短短1年多緣分,
但是,生命中的美好記憶就是這樣,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再次用溫暖擁抱我們,
像今晚upup爺爺讓我又想起了男人的阿媽,接著回憶起最疼愛我的奶奶.

祝福你們!

uphollywood 提到...

我也好久沒打牌了

高中時期住工作室的那段時期
是我接觸麻將最早的回憶

看到這張照片又想起了當時的歡樂

今年過年
upup 一家人圍著 97 歲的爺爺除夕圍爐吃年夜飯
爺爺去年底因病住進了醫院動了手術
這個年又看到了爺爺精神奕奕的樣子
開懷可愛的笑不攏嘴
好開心
好開心

好喜歡這一個過年的意義

^^

uphollywood 提到...

不管在哪裡
擁抱回憶使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michellefr 提到...

為了病危的祖母回台,M小姐的心情真是複雜。但說到過年,就先暫時不提M家
人的眼淚。

謝謝Caro對人來瘋的小美的厚愛,下次一定要讓牠親妳一個。^_^

原班人馬又在M家打了麻將,這次還多了個陪打吃紅"一打"(M爸爸取的)小姐。
承如Caro所說:我真的好愛牌桌上的談笑風生,而且打包票,ㄧ起打過牌的朋
友們一定會『難忘懷Caroline』呀 !牌桌上的意義如果放在金錢的廝殺,就叫
做"賭",但跟朋友打打衛生麻將的那種樂趣,那絕不是在"賭"的前題下能得到
的。熬個小夜,不按牌理出牌在精於打牌的人看來跟本是浪費時間,但他們又
怎能知道其實麻將帶出的歡樂聲就在這呢?特殊用語、激動的情緒、搞笑的畫
面,只有在這個時刻才能感受。就算偶有人相公甚或詐胡,那只會讓牌桌上充
滿更多的笑聲,更多的娛樂性,讓往後的這段回憶更加深刻。我們愛的不就是
這樣的感覺,這樣一個充滿歡樂的夜晚,一個令人難忘懷的牌友Caroline (及她
的男人)。

恭喜 "Doué" 正示成立。謝謝Caro的北歐甜點,大家都很喜歡,尤其是M阿
姨。

M小姐

caroliiine 提到...

Merci. Madamoiselle "M"

On va fêter très bientôt en Fra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