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5

在巴黎晒著普羅望斯的暖陽光



到了新家第四天,整整四天都享受著巴黎陽光。因為新家的陽光實在太充足了,躺在舒適的小客廳裡,望著陽光大窗戶外的藍天,我忍不住跟男人說:『這裡才是普羅望斯呀!』

人生真奇妙,我們在Aix en Pce的小套房裡,只有下午才會有"光線"透進來,想曬太陽,只得出門。因為那裡一年四季都陽光普照,陽光變得理所當然,反而到了巴黎,幾乎常下雨的這裡,陽光倒是非常非常地珍貴!

貓老大Capitaine到了這個新家後,從一開始的不安到現在的超級享受,只因為這暖陽光,從來沒看他透露出那麼滿足的眼神。

直到今天早上,跟著SNCF托運的2大箱行李到達,看到行李箱,貓老大又開始坐立難安,他先跑去聞聞貓籠,然後坐在樓梯上用他憂鬱的單眼看著我:『又要搬家了!?不會吧!?』

說到SNCF的托運行李,昨天放我鴿子,明明說好早上到達,我也不能出門,因為若是你不在家錯過了運送時間,每件行李你得多付30歐元讓它們再度送達. 昨天下午我打電話去詢問為什麼行李沒依指定時間到達,小姐啞著嗓跟我說:『日期是馬賽車站跟你說的,不是我們喔!』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法國人,只要你丟句Pourquoi給他,不管是不是個理由,他們一定會馬上回答你,當然最常得到的回答就是他們的踢皮球!

不過我得聲明去年我從Poitiers也是托運了幾箱行李,人家可是非常準時地9:00到達! 所以我說,在這裡處理事情有50%需要靠運氣!我應該算是運氣不差,至少行李都順利到達! 【感謝守護神老爸】

行李到了,當然馬上開始我最愛的"整家運動",男人知道他什麼都不能動,因為只有我知道如何佈置我們的studio d'amour。我一佈置起家裡,可以沉迷到廢寢忘食。

算算這次小搬家我們應該搬了有120kgs,其中有幾公斤就是那些我一直帶著的大大小小裝飾布。每到一個新家,它們都會扮演不同的角色,桌巾、小窗簾、沙發套...只要我靈機一動就拿來亂擺一通,有了它們,增添了屬於家的溫暖。

我們住的套房從32m2到28m2到現在只有18m2,越住越小,房租卻越來越高,從法北鄉下輾轉到了法南高級觀光區,現在又意外搬到首都,房租一直double地往上增加!

還好這新家舒適,大小硬體設備全都齊全,18m2的空間充分地被利用,算他貴的值得! 房東Eric是個好北北,他說年輕時還在Aix唸過書!

新家佈置好了,大小雜事也差不多快搞定了,我終於可以好好地休息調養身體,找回我那失去許久的4kgs肥肉!

我要寧靜地、貪婪地享受這幾個月的巴黎假期...

* 第一個開啟我們法國生活的Poitiers舊家,在我的舊網站revivre en France,一進去就看得到我們的陽光小客廳,對於又大又溫暖的舊家,依舊眷戀不捨,2003年9月我們從台灣帶來了滿滿的留學衝動與熱情!

2 則留言:

absinthe 提到...

你家貓咪看來粉高興自在喔^^
好好享受你的巴黎生活...

caroliiine 提到...

merci...absinthe喵,
我想你也很享受你的Poitiers寧靜生活.

雖然他嗅的出這裡的空氣不是來自於南部家鄉,
但是我想每天都有藍天,暖陽光,還有蟲鳴鳥叫,
他應該要滿足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