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6

doué interative 度維互動多媒體



男人的公司【doué interative ‧度維互動多媒體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他在不捨中辭去工作了幾個月的egg雜誌後,恭喜他終於有個屬於自己的工作舞台,可以盡情發揮! (egg網站中還是看的到他留下的設計痕跡...)

他的工作從台北到巴黎;再從巴黎到台北,雖然還有一段長長遠遠的路要走,我想他會盡量走的有格調、有創意、有所堅持,期待 doué interative在台灣與法國間將陸陸續續綻放的花火;這火花,是生活是工作;也是旅行人生的延續。

『doué 』延續自他個人網站的構想。這個法文單字的意思是:有天賦、有才華的。我想可能是因為生活中我常常覺得他才華洋溢,難得做人十分低調而且謙虛的他,構想地出這個名詞!

度維,則是順著法文發音,翻譯成中文。『度量,思維』。回想在法國這段日子,思維好像每天每天都在因為時空的交錯;因為異國文化的衝擊;因為太多新奇的視覺、聽覺、味覺、感覺,在刺激著,牽動著與反覆思量著...

目前公司網站預計在我們法國旅行後陸續上線,我期待他下一個才華的展露。我想他應該覺得自己幸福,因為這世界上至少至少,總會有一個人,就是我,懂的欣賞他與期待他的下一個作品。

Bon Courage, doué interative!

12 則留言:

小白文 提到...

恭喜你們!!
創業需要相當的勇氣與投入,恭喜你們認真地實踐了自己的夢想!
也希望公司可以順順利利,
我想我可以幫上的忙,除了祝福,
就是如果萬一萬一,你們需要法律諮詢或是需要律師時,我可以湊合湊合幫一下.
嘻~

因為有人懂得,期待著,所以我們感覺幸福!

caroliiine 提到...

Sora,
原來你也跟我們一樣...雖然是個看似錯誤的決定,但是我想,
人生總要我們醞釀些什麼.加油!儲備好能量,釋放的時刻總會到來!

Merci 小白文, c'est tr'es gentil.
A bientot!

sora0309 提到...

這次又是剛好搶得頭彩,對於目前台灣的工作環境與生態,真的令人有些失望,想
想自己當初把在日本的工作辭掉回來, 真是目前做過的最大錯誤, 可是現在又看
了你的文章, 我想我還是繼續努力堅持自己想走的路......

absinthe 提到...

Caro et Tachun:

加油喔! Bon courage !

Mei et Richard

p.s. Dis-nous au courant, ok ?

caroliiine 提到...

Merci Mei et Richard,

On sera 'a Paris du 21 au 24 March, mais on sait pas encore si on
aura du temps pour partir 'a Poitiers, donc je vous ecris plus tard :)

肉 提到...

Caroline~

雖然我不是很懂"互動多媒體"的真正意涵,但是我有看過妳以前放在blog上的連
結唷(就是男人的作品等等的..);感覺妳家男人在這方面似乎挺有幾把刷子的!!

同意妳的這句話【人生總要我們醞釀些什麼....儲備好能量,釋放的時刻總會到
來!】---再次提醒我眼光要放遠,人生精不精采是要等到蓋棺才能論定的;含苞醞
釀的過程或許會漫長難耐,可度過這段,燦爛怒放的時刻才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又,如果運氣好星期六在誠品遇到貓老大,我可以上前打招呼嗎? ^^

Caroline 提到...

肉!
真的嗎!你要來喔!
相信你也很期待看看美麗的Peggy

See u on Saturday :)

stillmeat 提到...

嗚~結果沒看到Caroline...有點小失望!!

導讀會很精采哩,真可惜妳和男人還有貓老大沒能參加 :(

HellzAngeL 提到...

恭喜恭喜

今天在上課時瀏覽了妳的男人的網頁
旁邊同學看到就一直說好棒的作品
(因為我們是學流行設計與行銷方面的東西,所以看到妳男人的東西時就很興奮)
真的真的希望一切都可以進行順利
剛開始都是會比較辛苦的
會一直在這邊幫你們加油打氣的
加油捏


caroliiine 提到...

謝謝 HellzAngeL,
現在正值公司的"草創期"的確很辛苦!
現在我們忙的每天只有一點點的睡眠時間,不過,在怎麼樣,
這些忙碌都是非常值得而且有意義的 :)

肉:
désolé...我們忙翻了!貓老大幾個週末以來都得在我們電腦旁邊渡過...
因為男人一個緊急的project,不好意思爽約了,
很可惜錯過了Peggy精采的導讀會,
不過新書『聖哲曼的佩』我已經在網上預約幾本.
準備下個星期旅行時好好讀讀 :)

肉 提到...

呼嚕呼嚕~Caroline和男人要回法國度假嗎??(還是要去瑞典!?)
還是把工作在上飛機之前結束掉比較輕鬆安心...對吧^+++++^

所以~記得要多照一些美美的婚紗照唷 :p

p.s.想到旅行時看書就想到peggy曾提到在火車上看《未央歌》
ㄜ 我要說的重點是:前一陣子商務出了樸月主編的《鹿橋歌未央》喔!!
我想只要是鹿迷/未央歌迷都會超極愛的!!←就是在說我自己...@@

Caroline 提到...

肉!

大學時我就是未央歌迷...記得那次讀到Peggy提起的這本書,
記憶就會飄回大學時代,我也有一群好友,
然後因為戀愛,這群人而從團體分裂為各自的愛情,
然後...有些人成了陌生人, 然後..有些人成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好令人懷念的一段時光,尤其是大一時一群人天天鬼混在一起,
上課,吃飯,趕社團,辦系迎新,化妝舞會...wow...
我的未央歌回憶,又回來了...!

沒想到七年級的肉跟我們一樣都愛未央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