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6

C'est la vie

「現在我們只需要等待,看生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當然,生命帶給我們的,就是它一向給予的。驚奇連連。」彼得‧蓋澤斯(Peter Gethers)在《再見了,諾頓 (The Cat Who’ll Live Forever)》一書中提到。

我喜歡書的英文原名遠遠地遠遠地多過於它被商業扭曲化的翻譯書名,這麼說有點太過,但是對於作者彼得‧蓋澤斯與任何一位喜愛這本書的主角─諾頓(Norton)的讀者來說,「The Cat Who’ll Live Forever」是諾頓,是每一隻我們心目中永遠都不曾離去的心靈伴侶。

在書店裡馬上一見鍾情這彼得‧蓋澤斯為他的愛貓諾頓所寫下的三本可說是史上最感動人的故事《生命中不可承受之喵(The Cat Who Went to Paris) 》、《貓眼看天下(A Cat Abord) 》與諾頓的最後一本告別作《再見了,諾頓 (The Cat Who’ll Live Forever) 》,書裡字裡行間無處不充滿著人類和他的貼心夥伴之間濃濃的親密愛意與互相依賴、不可替代的獨特情感。

彼得‧蓋澤斯用他與諾頓共享的生命情感在書寫,不管是什麼樣的文字,什麼樣的故事,什麼樣的創作,能感動人的與激發共鳴的,就是一個好作品。正在創作的人與正在期待創作的人,請給彼此加油打氣。

在這段憂傷即將逐漸籠罩我與貓老大的甜美又令人感傷的日子裡,我會努力地體會貓老大教我的事,當然還有我永遠都沉浸在愉快滿足世界裡的狗寶貝。

「C’est la vie.」前幾天貓老大在法國馬賽的Annie媽媽在MSN裡試著安慰我。

我知道我也了解─ C’est la vie.

生命要教我們的事情很多,要帶給我們的驚奇更是多,我會用更多的愛與堅強來回應,我會慢慢釋懷,懂的珍惜與把握所謂的生命。


◎照片是今天下午陪著貓老大在樓上的大花園散步休息拍的,他手上的繃帶是因為最近密集的點滴注射。到目前為止他一切都好,尤其是到了戶外踏青的時候,他便精神抖擻地踏出流浪貓的輕快步伐。

他會好好的,我知道;而我也會好好的享受我們的散步時光。

5 則留言:

caroliiine 提到...

肉, 我會的 :)

stillmeat 提到...

幫我好好擁抱一下貓老大!!

absinthe 提到...

好好和他一起散步,曬太陽和看窗外的一切吧~~~

我家的小喵受傷了, 我的心情也是難過和不捨...
加油,貓咪^^

MSN 給我喔 :)

小白文 提到...

貓老大看起來真的是清瘦了一大圈呢!!
希望他會好好的喔~

前陣子帶肥貓去醫院驅蟲(半年一次),醫生說肥貓應該要減肥...
7.5kg..真的太胖了嗎?
可是不給他吃又好可憐喔~

Caroline 提到...

Absinthe,請跟Capitaineㄧ起加油喔!
這段日子很難熬,但是我相信貓老大會以他無畏懼的老大精神來面對病痛.
反倒是膽小怕失去的Caroline :(
真的要再加點油...

肥貓真的太胖囉!不過能吃就是福,適當的控制體重就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