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6

29歲的退休進行式



三月底的法國行,讓我們彌補了許多許多在當年學生生活下壓抑的心情,好好地解放一翻!不過也要感謝當年的勤儉生活,才能讓我們這麼一點點小小的犒賞,就滿足的樂上天 !

因為帶著太奔放的心,這旅行的一路上讓我們奇遇不斷 :

原本計畫在香水小鎮 Grasse上,為自己訂作一瓶獨一無二的香水。沒想到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訂做到香水;反而被帶到我一直計畫著想砸錢居住的漂亮villa…!

這位於蔚藍海岸旁山城裡的漂亮villa,有一陣子沒人來訪,那晚男女主人在我們一行人才剛到達的同時,便開心地為我們開了一瓶香檳慶祝!

在 villa睡醒的一大早,揉揉眼睛,還是替眼前的一切,驚奇著! 女主人準備著豐盛的法式早餐:法國麵包、她親手特製的杏桃果醬還有香濃的熱咖啡。吃完早餐 ,又跟男主人Jean-Pierre 延續昨晚的聊天。

他說,為了這個房子,他跟老婆整整花了二十年的時間,一點一點地親手打造房子的每個部分! 沒錯!在每個小小腳落我都看的見、也體會得到他們的創意與用心。

像照片中這個抽水煙的藤椅上:我彷彿看見著自己伸長著雙腿,身體靠在男人的大肚子上,兩個人曬著南法的陽光,一邊接受著來自蔚藍海岸的海風,一邊享用著蘋果香味的水煙。

心隨著飄散在這美麗山城裡的屢屢菸絲,飛到對面浪漫的聖保羅St. Paul古城裡,眺望著遠方的蔚藍海岸,那一夜,我們是這樣望著眼前的夜景;雖然沒有都市裡璀燦炫麗的燈影,但是St. Paul的夜,一樣燦爛地恰到美好…

今晚,藉著一小小瓶妹妹從日本帶回來的波爾多紅酒,又點燃起腦中的法國印象與回憶,順著紅酒,滲入體內的香味與熱度,一波一波地來襲…

改編自遠見雜誌的一句話:,也是我送給自己跟男人的一句話:

『29/28歲的退休進行式』

從下個月開始,29/28歲的退休進行式,正要開始 :)

守護神老爸,狗寶貝,貓老大,你們會賜與我好大好大的勇氣!



高大帥氣的男主人從家門前的大樹上,摘了這一束小黃花送給我,他說:這是蔚藍海岸山城裡用來製作香水的著名花材:黃絨花(mimosa,含羞草)

道別的時候,我從車窗裡舉起這一束小花朵,不停地揮揮手,感謝他們帶給我們一行人在蔚藍海岸巧遇的浪漫回憶。如他們說的:『其實蔚藍海岸最漂亮的地方,不在尼斯、坎城或是摩洛哥,最漂亮的地方在這裡,隱藏在海岸前的這一片山城裡...』

真的!坎城的星光抑或是摩洛哥的輝煌貴氣,怎麼樣也敵不過這幾個山城裡的寧靜與無價的脫俗之美.

下次有機會,請大家住住這個浪漫又舒適的Bastide

9 則留言:

sora0309 提到...

嗯,有機會一定要去住個好一點的地方,因為喜歡旅行,所以
錢都花在旅費上,沒有機會為自己安排一個浪漫又有點貴的
住宿,不過雖然沒辦法30歲退休,打算來個40歲退休!

Caroline 提到...

Sora, 我們一起努力!

退休並不帶表不工作.我想用來表達的是:
工作只是生活裡的小小部分.
生活,比工作需要我們多用心.多花時間.
如此一來,人生從本質上的快樂.一步步向前邁進.

小白文 提到...

看來這家B&B真的讓你印象非常之好喔!
你們給了我資料後我立刻就上網去看了,不過85歐的價格還
是令人卻步......

Caroline 提到...

ca va, 小白文

我們真的很幸運以一個人20歐元的價格,半被招待地住進那
個Paradis :)

不過我剛上網自己看一下價格,85euro是房價,應該不是以
人頭計算...?我想老闆可以接受住到3個人,或許可以打電
話問問,因為真的很值得去住一晚.

光看它美麗的大餐桌還有遙望窗外的浪漫小城St. Paul,
還是會覺得非常值得!


Caroline 提到...

說來話長,MEB.

我們在Grasse的香水店Fragona
http://www.fragonard.com/

讓熱心的店員帶回山裡去,選擇不住在Nice是極對的事!
這家Bastide不是非常好找,不過就因為這樣,很值得去一
探究竟.

MEB 提到...

哇,看來在法國住民宿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那可以算民宿嗎?)
不過,妳們是怎麼找到這個地方的呢?

stillmeat 提到...

Caroline~

相片檔案要寄到妳的電子信箱嗎??
但是我沒有妳的e-mail address說...^^b

BTW,那天很高興看到你們唷~
我之前還在想,"人文空間哪來的法語侍者啊?不會是呼巄我
們吧..." 原來是友情贊助啊~ ^++++++^

還有,恭喜妳成為自由人!
貓老大的故事寫成之後,也來辦個導讀會吧...美味的下午
茶嘛,我想妳一定可以親手包辦的對吧 :)

加油加油~

caroliiine 提到...

肉~

很高興在Peggy的"巴黎,如思慕的美味"上碰到你.

原本不知道你會來,不過腦中突然有個想法:說不定會看到
肉喔...果然!其實我很早就看到你了,你們太早進場,沒跟
你們說bonjour

說起來要汗顏,我們完全沒有發揮法國侍者的熱情招呼...
沒關係,還有機會!期待思慕巴黎第三話,或者是未來的咖啡
館,或者是... 我相信一定會有機會 :)

下次在好好找機會招待你

ps.我發現我無法把留言設為悄悄話,這樣你會看不到
耶...?

e-mail是:caroline26@gmail.com

Merci!

提到...

Caroline~

不會喔 我看的到呢^^
但是因為我相片的檔案在家裡的電腦,這兩天在學校參加
ACLS訓練營,明天晚上回家後會馬上寄滴...sorry拖這麼
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