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6

把握住的幸福


微風,香頌,燭光,香檳,燦爛迷炫的夜景,電視機裡正在播放著法國午間新聞,這麼樣一個時空交錯的夜晚,男人提醒著「像不像回到法國的那段時光?」

像,尤其是發現家裡的互動TV竟然有法文頻道TV5後,忍不住開它個一整天。「好爽快!」我們又幼稚地像在法國時不小心連上了台灣的節目頻道一樣。

我想,愛的小窩可取名為小法國。跟那個賣著非常好吃的法式糕餅店一樣的名子:小法國。我終於體會得到這名子的用意,在吃著甜點的當下,味蕾宣告:這跟在法國吃的一模一樣;在充滿法國味的小窩裡,身體也告訴我們:這個小小天地就是法國。

小窩的舒適讓我們幾乎除了樓下的誠品書店與樓上的大花園以外,其他地方都不去,老實說也沒時間去。當然最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幾個街口遠的獸醫院。

貓老大在前陣子我們忙著搬家的時候病了,我們以為總是耍酷的他根本不需要我們的天天陪伴,所以我先把狗寶貝接到小窩來住,每天輕鬆上頂樓跑步曬太陽,對他老人家再好不過了。

沒想到才短短一個禮拜不到,狗寶貝想家,而我也驚覺貓老大瘦了一大圈!連續看了五天的獸醫,天天打針,我也天天用愛心呵護他,又是魚又是肉的伺候。其實他到小窩的第一天早上,胃口就大開了。這證明他還是很需要我們的陪伴,不像他表現出的一副酷樣。


獸醫說貓老大的年紀比法國獸醫猜測的還要大,尤其那一口老牙看來,一定超過十歲這個年紀。老貓老狗的身體都因為歲月漸漸衰老中,我了解,這陣子我也常在預習著悲傷。可是,我還是好捨不得寶貝們離我而去…

感謝我好勇敢的狗寶貝與貓老大,一再地為了我們的愛與眼淚,勇敢地與病痛對抗,健康快樂地迎接每一天。

能在這段難得的恬靜生活裡,陪伴著他們散步,享受在一起的歡樂時光,每天每天他們都回應著我:把握住的幸福,這是最美好的人生。



◎照片是男人做的七夕晚餐,開瓶來自Reim的香檳,舉杯,讓浪漫的燈光與酸甜的香檳泡沫從嘴裡開始甜蜜入心裡,最該舉杯慶祝的是恢復健康活力的Capitaine :)

4 則留言:

Christine C. 提到...


真覺得你的生活或者說是心境比住在法國的人更法國,不曉得,或許有
一天當我不再擁有這樣的生活時,在法國的時光才會顯得更可貴吧。

相片中的貓老大真的瘦了一圈,好可憐哦~你要多給他秀秀ㄋㄟ。

我每天都會對我那隻阿肥黑貓說,來,我給你秀秀,他有時候不從,我
就給他硬抓過來放在大腿上,等我的魔手開始給他按摩下去,他就無法
抗拒,全身癱瘓雙眼迷茫,任我宰割了,哇哈哈~~

祝你在台灣的法國生活一切順心如意。

ivyass 提到...

看了我都覺得好開心好幸福
那妳要幸福ㄛ
在台灣有濃濃法國味ㄋㄟ
這樣可以解~法國鄉愁

Caroline 提到...

我現在就像為人母一樣,寶貝貓狗們幸福健康,那我也就幸福快樂。

妳們,還有阿肥黑貓也要幸福快樂 :)

buzenval 提到...

C'est trop mign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