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6

而立之年

陽光一般燦爛的金針花

昨天度過了30歲的生日。又一個"0"結尾的歲數,人生好像該因此而歸零重整,而30歲而立的期待心情,像這朵陽光般綻放的金針花。

我回想起15歲、20歲與25歲的人生念頭,彷彿一個循環,由簡赴繁再由繁赴簡,這難以言喻但卻貼切不已的定律。而我好像提早來到由繁赴簡的階段。(說我現在是老人家,我也沒意見!)

15歲,記憶太差,我真的記不起當時的心情,應該是很喜歡打扮,打扮到高一新生報到那天,我前面的同學回家跟他媽說有個太妹坐在她附近!唯一可以很確定的是:我愛搖滾樂!

20歲,10年前的事情,還算記憶猶新。那時候我對於課業沮喪,先把自己投入於愛情裡,我愛的任性,不講道理,我以為我懂愛。

走出愛情以後我重新找到一個舒服的自己,在這個時候我在打工的咖啡館理遇見了玩音樂的男人,一個我以為自己決不會喜歡的男人。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與自己最契合的是我貼心溫柔的小男人,我要的不是高大總是以自我為考量的大男人,我以為自己有戀父情節,一廂情願地認為這種大男人才是我想要的。原來,在我的愛情國度裡,我是女王(心腸很軟的女王)。

25歲,順利地工作幾年,還算優渥的薪水讓我對於家,開始有了給予的能力,並且開始跟著男人周遊列國,盡情享受快活人生。幾年後,我存了一筆出國唸書的旅費,二話不說,我們背起行囊,飛往浪漫的法國。

30歲,我們回到台灣,躊躇著該怎麼開始自己的人生事業。老實說比起25歲時的衝勁,身無大志只懂得珍惜平凡生活的現在,反而是種最舒服的人生狀態。

男人的事業越來越有起色,他的才華加上他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我比任何人對他的未來都有信心。而我呢?為了不讓我們的家人覺得我大才小用當起男人公司的小助理,上個禮拜我又把履歷表打開,因緣際會了許多好機會,其中我推掉了一個必須外派大陸但年薪可破百萬的工作機會。

我想,我一直是個不愛錢的人。愛情與親情對於我,更甚於一切。我的人生都過了一大半了,我想繼續把時間浪費在甜美生活上。

第30母難日,我對母親心存感激,感謝當年才23歲的她歷盡艱辛地生下了我。她到昨天還在抱怨:「妳的古怪脾氣,當年讓我往返醫院不下數次外,還讓我痛了整整一個禮拜才把妳生出!」

我在心中給天堂的老爸一個深深的親吻,如同孩提時代放學回家,我必給他的一個撒嬌親吻。如果當年沒有他們的愛,就不會有我這小小的結晶。

另外,昨天朋友在下午喜獲一位小Caroline,好友生了一個與自己同一天生日的女兒,感覺很奇妙!男人在恭喜小Caroline的爸爸之餘,還不忘消遣: "天蠍座的挺難搞!" 此話真是不智!

4 則留言:

betty 提到...

Happy Birthday!

三十歲的確是個重樣的年紀,其實人生中的每ㄧ年生日,
都值得我們去檢討過去,期待未來.
朝著個方向想,每ㄧ年的生日就更有意義了...

absinthe 提到...

Ma chére Caroline,

Ca va vous deux ?
Je te souhaite plein de bonheure pour toi; ainsi pour vous deux.
Un petit secret pour toi...
Après 30ans , je me trouve enfin plus belle et plus intelligente;
J'aime bien la vie après 30ans...
Et je pense : Toi aussi!:)

Joyeux anniversaire à toi!

Mei


肉 提到...

阿~我竟然錯過了Caroline的生日了@@
祝福雖然來晚了 還是要祝妳永遠快快樂樂 ^^

又 妳的short story很感人喔~
我一直在想當初到底是怎麼開始在妳的網誌流連忘返的?
應該就是被妳溫暖的筆調中的細膩與深刻所吸引了吧
從你們還待在法國開始。。。也好久好久了呀^^

Anonymous 提到...

Merci...收到祝福了

"plus belle et plus intelligente" c'est tout 'a fait j'esp'ere apr'es
30ans :)

在部落格裡最令人感動的是
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關心彼此的近況
一起感覺歲月的流逝,
回想起來這些透過文字的互動,不僅浪漫更值得珍惜.

不久後,我就可以分享到肉蛻變成醫師的喜悅,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