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6

巴黎,八千五百人的白色晚餐




上星期四的傍晚,在巴黎傷兵院前的草坪上,舉行一場全白色晚餐。你得要一身白色並記得攜帶桌椅方可參與這場八千五百人的大型野餐。


我想如果我也碰巧在巴黎,我一定會囂張地穿著小白花婚紗出席,因為這是個比婚宴還歡樂沸騰的餐宴 ! 


在溫度宜人的六月夜晚,傷兵院前的綠色大草地上,擺起長桌舖上純白桌布,點燃長桌上的蠟燭,從橄欖莎拉、生火腿片、油醋鯷魚、洋蔥培根派...等等前菜,搭配著開味酒Martini或是Pastis,開始享用今晚的戶外燭光野餐。


誰說一定得在五星級飯店裡的燭光晚餐才浪漫高貴 ? 穿著華麗外衣,帶著精緻美食走出戶外,生活更是美好。




這個白色晚餐的目的在宣揚 :愛巴黎,我們在全世界最美麗的地點野餐。宣揚一種生活與共同歡樂的藝術!


「On aime Paris et encore plus pique-niquer dans les plus beaux endroits. Il n'y a pas d'autre message que l'art de vivre et la convivialité」

 


愛上在大自然裡舉辦的流動饗宴,在全世界最美麗的地點野餐,它也可以在任何一個台灣的角落,只要有顆為生活與共同歡樂跳動的心。


我們的婚禮,可不可以也來場dîner en blanc?

1.  請穿著一身全白出席婚宴 (就算著阿公的白色內衣也無妨!)

2.  不可以抱怨沒有冷氣、被蚊子叮咬

3.  請穿著最輕便的鞋子,因為你需要與新郎新娘熱舞玩耍


我可以不是在作夢嘛 ...?!






◎照片來自yahoo.fr

此活動在多年前由一個神秘團體發起。白色野餐的地點已經遍及羅浮宮的金字塔前方、協和廣場、凡爾賽宮...等巴黎著名地點。












4 則留言:

ivyass 提到...

好特別的活動ㄏㄟ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一身白參加
還沒有全身一次的穿白色過
關於你的婚禮
呵~如果可以那樣辦的話
一定嚇到很多人哩
也一定是很好的回憶
哈~想想就好啦
台灣人還是保守的喔
恭喜你要結婚啦


祝你永遠幸福喔ivyass

caroline 提到...

對呀!不要說婚禮,我想連號召這樣的白色晚餐也難!
光是沒有冷氣+蚊子,鐵定讓一堆人打退堂鼓...

不過,還是信念的問題!
只要有心,要讓什麼事情具體化,其實都有可能 :)

很喜歡最近adidas的足球廣告,
兩位小朋友一個個叫喚出超級球星,連自己都傻眼,
要不是媽媽嘶吼著"回家吧!José"的大嗓門,
比賽更精采,美夢更刺激呢!


addlov 提到...

我在巴黎有看到這盛況
那時我還不知道
到底是做什麼
原來是這樣

真棒

caroliiine 提到...

Hey 是嗎? 你正身處這個一年一度的白色晚餐嘛! 好棒喔!

我一直以為下一年的六月我就在巴黎,參加這個白色晚餐,
然而卻一年拖過一年...

我看了你的巴黎行喔,挺有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