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5

愛情超人



這是你為我特製的假泡麵,你說: 『把spaghetti煮軟一點,

再打個蛋花,把湯裡的牛肉丸想像成貢丸。』

這樣,就會成了哄我入睡的家鄉宵夜。


我總是要你來哄我入睡,

不然,我可以固執到天亮都不閉眼睛,

然而,你都可以不需要我哄,總是這樣地輕易說睡就睡。


雖然說情侶要互補,我瘦你胖、我粗心你心細,

你的心細到就連身體睡著了,心還是醒著的。


給睡夢中的你一個親吻,

你記得要回應給我一抹微笑,

給沉睡中的你一個問句,

你馬上會回答我一個肯定句。


你是為我變身的超人嗎? 我的愛情超人...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這篇寫了好一陣子的文章,剛好拿來應應景:)

等一下我們就出門探望西蒙波娃與沙特,在這美麗的七夕,帶束鮮花獻給他們...


有情人的、沒情人的朋友們,都祝你們 七夕快樂...

3 則留言:

francais 提到...

好有趣的一首詩…
我的男人只會回應我打呼聲。

Loulou 提到...

假泡麵,哈哈!
其實我也常常想把spaghetti電棒燙一下說...

caroliiine 提到...

兩位的回應好有趣(笑)

其實男人都用打呼聲當背景音樂,怕破壞氣氛,所以省略沒寫...
Loulou的電棒燙,真是個好idée!